怪談レストラン - Wikipedia
官網:テレビ朝日|怪談レストラン
TOP.jpg
簡介:
暢銷童書改編,怪談餐館的幽靈經理,將帶來一道道以怪談、都市傳說為食材的美味料理...在被戲稱為被詛咒的村子的小學裡,今天轉來一位歸國子女-甲本翔,帥氣的他居然只對靈異傳說有興趣...


CAST


char02.jpg
char01.jpg char03.jpg
大空亞子 大空アコ 声:白石涼子 甲本翔 甲本ショウ 声:優希比呂 佐久間綾子 佐久間 レイコ 声:浅野真澄
小學生,想要成為小說家,有隨波逐流的個性,相當普通的女孩,自從甲本翔轉學後總被牽連進種種靈異事件中。 美少年,歸國子女。因為外貌在女生間很吃的開,但對怪談以外的事情都不感興趣,強拉亞子去各種靈異地點探險。對於古今中外的怪談都很熟悉,也很了解驅魔方法。總之是個討人厭的死小孩 班上幹部,領導能力強,不相信靈異事件存在的科學派,碰到許多靈異事件後心口不一的反應也令人期待XD。

マリ(声 - 矢島悠子)
ユウマ(声 - 川原慶久)
タクマ(声 - 菅沼久義)
ミチコ先生(声 - 豊嶋真千子)
アコのパパ(声 - 伊藤健太郎)
アコのママ(声 - 前田愛)
大空ブンタ(声 - 大浦冬華)
おばけギャルソン(声 - 平田広明)声:浅野真澄

STAFF
企画 - 杉山登(テレビ朝日)、関弘美(東映アニメーション)
プロデューサー - 今川朋美(テレビ朝日)、鷲尾天(東映アニメーション)、浅間陽介(東映アニメーション)
シリーズ構成 - 米村正二
シリーズディレクター - 池田洋子
キャラクターデザイン - 高橋晃
美術デザイン - 渡辺佳人
色彩設計 - 辻田邦夫
音楽 - 高木洋

第1話 前菜「怪談レストラン」
主餐 「キキーモラ人形」
甜點 「行ってしまった女の子」

因為很喜歡鬼怪靈異相關的題材,所以就試吃這部,畢竟原本就是寫給小學生看的健康怪談,也在一般時段播放,沒血、恐怖場面淡化,所以完全不恐怖,作畫也不好(很兒童向),男主角又超級討人厭(男女我都討厭任性妄為的傢伙),其實不好看,想看恐怖故事會蠻失望的,但因為題材的關係我還會多追幾集這樣。
超微妙.jpg
(點圖放大)本來看到幽靈經理以神的視點主持這節目,我還小期待每話不同主角呢,結果是由三名小學生為主展開的故事,照第一話,每話會有兩個主要故事,搭配一個極短篇主角三人在玩百物與時說的鬼故事。

第一個故事,算是人物和背景介紹,甲本翔轉學過來開始,第一個冒險是去鎮上停止營業的怪談餐館,在那裡甲本的攝影機裡出現鬼影,亞子接到神祕女生打來的電話(被甲本強迫去接電話= =),還被鬼困住,甲本用生鏽的鐵釘解救了她(西方傳說魔女怕鐵銹),之後三個人約好,撞鬼的是要當成三人的秘密。

第二個故事,這是一個俄羅斯的死神娃娃傳說...如果娃娃能兩腳站立就能活過來,但是要注入人類的靈魂,方式是嘴對嘴吹氣,而如果靈魂被娃娃抓走,只要吸出來就好~嗚...不知道美少女模型是不適用(回頭看)

第三個故事 舊教室的樓聽迴廊上,有一面大鏡子,有一名女學生說晚上要去冒險,結果隔天早上女學生就此失蹤了,只剩下鏡子前面擺放了女學生的鞋子....當舊校舍拆除,鏡子壞掉時,不知道誰這麼說了:那個女生再也回不來了吧?

第2話
前菜「猫、学校へいく」
メイン「池のふちの道」
デザート「ひらめになれ」
這種故事和作畫,還真讓人吃不下去呢/_\~我到底還可以因為它是怪談而撐幾話呢?美化最好看的都是甜點啊ORZ
痾.jpg
1.芳雄在學校因為挑食問題被欺負拒絕上學,他的寵物貓代他去學校教訓欺負他的同學。

2.在爸爸小時候曾有一位叫朝田的同學失足掉入池塘溺水身亡,從此大家都相傳朝田君還在池塘邊呼救而紛紛避開那裏,爸爸因為下雨不得已只好從池塘抄近路,果然聽到男孩呼救的聲音,因為太害怕爸爸就跑走了,沒想到失足落水的是自己的兒子風太...要是斷在這裡還真是好故事呢,只可惜最後朝田君救了風太一命。

3.魚飯的女兒因為很討厭隔壁同學,用詛咒人偶詛咒她變成比目魚,自己也被變成比目魚的同學怨恨,變成比目魚,然後女學生就被不知情的魚飯父親做成生魚片了...你吃的魚說不定是哪個人變成的呢。

就是這樣的三個故事。

第3話 前菜 じゃ、バーイ
主餐 真夜中の王女
甜點 雨の夜の客

1.少年在去年的圍棋大賽得到第二名,今年說什麼也要得到第一,卻在這時發生死亡車禍葬身卡車下,但執念讓少年的幽靈到了大賽會場,終於得到他夢寐以求的冠軍,安息升天。

當受比較好.jpg
嗯~美少年還是受虐表情最王道啊~放棄腹黑靈感少年改當弱氣受吧!

2.這是一則義大利怪談。病重的公主遺言是,把她的屍體放在教會,每夜派一名士兵看守,結果每一個士兵都死於非命,終於輪到一名每日都虔誠為父親祈禱的年輕士兵,再是兵前往教會時一名神秘老人告訴他消災解厄的方法,如此安然的度過第一天、第二天,到了第三天,老人告訴士兵這是最後一夜,因為附身再公主身體上的吃人惡魔三天沒吃到人就只能離開公主的身體。

在當天夜裡,士兵一直用來祈禱的十字架幫他擋下惡魔的襲擊,惡魔離開後,公主也奇蹟似的復活了,最後國王把公主許配給士兵...至於那名老人,都然就是士兵的父親,因為士兵一直祈禱的關係使他死後過的很好。

3.計程車司機半夜再到一名女客,女客到目的地說要到家裡拿錢進家門後就再也沒出來了,司機於是按了電鈴,出來的婦人聽完女客的特徵後,吃驚的說那是她去年投湖自盡的女兒死前的裝扮,而司機讓女客上車的地方正是他女兒自殺的地點,司機聽完害怕的回到車上時,車上卻積滿了水,那為消失女客幽幽的說:現在送我回池子去。

真的每次都是甜點最可怕耶XD~我一度以為第三個故事會是這個:

夜裏公墓旁,有個婦人招手要上車,司機讓婦人上車,一路上婦人都不說話,氣氛很怪,直到那婦人說了:"蘋果請你吃"司機就拿了咬了一口。

婦人問:好吃嗎?

司機說:好吃啊。
 
婦人低著頭說:我生前也很喜歡吃蘋果
  
司機聽完簡直快昏過去了。只見那婦人慢慢把頭傾到前面,靠近司機說:

但我生完小孩後就不喜歡吃了....


當然這是我想太多XD

第4話 前菜 神かくし
主餐 井戸の底のばあさま
甜點 白いマフラー
1.jpg
1.亞子的同學在神社做出不敬的事情糟到神隱兩天,因為誠心的清掃寺廟才得以回來。

2.這篇稍微有點創意,本來以為是普通的井底童話,但結尾改的還不錯。

甲本和大空在屢出意外的工地井邊玉到一位老婆婆和他們講故事,從前花子被繼母強迫到井裡檢拾掉落的盤子,卻再井底進到另一個世界,再那裡有間木屋和一位老婆婆,因為花子仔細的服侍了那位老婆婆,所以臨走時老婆婆贈與花子許多禮物,而眼紅的繼母於是叫自己的女兒也去井底,但驕縱的女兒不願服侍老婆婆,而被老婆婆拒於門外,數天未歸後,心急的繼母跟著下到井底,然後井崩塌了,繼母與驕縱的女兒永遠被埋在井底。

用科學的想法,或許是花子不堪繼母與妹妹的虐待,趁著父親不再把她們推進井裡,再捏造這一段故事,不也很合理嗎XD?

3.有個在夜裡織著圍巾的太太,對著路人說了這麼一段傳說,在很久以前有個突然無法再忍受丈夫的妻子,去拜托住在沼澤邊的太太想辦法,那位太太告訴她一個方法,在滿月的晚上中下種子,在滿月下收割,在滿月下紡織,在滿月下做成衣服,然後在滿月下讓丈夫穿上,妻子這麼做了,而先生再也沒回來了...那位太太笑著對路人說,這樣不就是完全犯罪嗎?她拿起手中織好的白圍巾,說這是要給先生戴上的,那天剛好是滿月之夜。

第5話 前菜 オオカミの光る目
主菜 死神キラー
甜點 つぎはおまえだ

狼眼.jpg
1.亞子有個浪蕩子叔叔,和亞子感情很好,在去印度草原為了看狼眼而死,他最後送給亞子一塊上念有狼眼花紋的布,並藉著布和狼的力量闖入幼女房間意圖不軌,阿不是~是做最後告別。

2.鎭上有間死神醫院,凡入院者必死,亞子的弟弟風太陪著老爸去看醫生時,偶然看見死神會議,會議的內容是關於死神醫院唯一的醫生,總是隨便說人家會死,因為是名醫之故,所以患者即使陽壽未盡也就真的死了,擾亂死神的工作,最後死神長以死神的身分,對名醫宣布他僅剩三個月生命,名醫也就得到報應三個月後就死了。

3.獵人在山里打獵時,發現蚯蚓被癩蛤蟆吃掉,癩蛤蟆又被山雀所吃,獵人趕緊舉起手槍射殺山雀,但他突然想到以這個輪迴來說,那他也會被什麼東西給吃掉....正這麼想時,天空傳來"輪到你了"的大笑聲~

第6話 前菜 こわーい学校 
主餐 とうげの一けん家
甜點 つぼひめさま

1.如果在山上誤闖鬼的學校,請記得躲在佟樹下方可逃過一劫。
2.全家在山中的度假時,碰到在雨中急忙趕路的男人,和家人借了傘後離開,當弟弟看到男人的臉卻很害怕的逃走了;事後問他為什麼,他說那男人背著一個滿臉是血的姐姐,而那個男人正是在殺死年輕女人後逃亡的嫌犯。
1.jpg 
3.學校的倒數第三間廁所裡,總會傳來女人怨恨的呻吟聲,原來過去有位公主被殺死之後被硬塞到罈子裡,埋在深深的土裡,而那個位置就是在學校的第三間廁所正下方,罈姬如今還被囚禁在小小的罈子中動彈不得。

第7話 前菜 カーおばさん 主餐 たあちゃん
甜點 あの世からの鈴の音
1.這是流傳在小學生間的傳說,一個人走上天橋時,會被CAR阿姨抓住,和被害人打賭天橋下路過的車子數目,如果猜錯了CAR阿姨會把人推下天橋被車撞死。

2.這是老師在大學時發生的事情。當她搬進學生套房一個人獨居時,發現前房客留下一個望著窗戶的人偶,因為人偶很可愛,老師就把人偶留下來,但神奇的是無論老師把人偶放在哪,隔天早上人偶都會回到原位望著窗外,老師原本不以為意,以為是自己的錯覺。直到大學畢業,因為工作緣故要搬家時,連人偶一起封箱帶走。

到了新家,因為搬家很累,老師沒有把箱子打開就先去睡了,半夜突然聽到,箱子堆出現撞箱子的聲音,一直撞、一直撞、一直撞...而且越來越大力,箱子堆都震動起來,咚咚咚....然後...人偶衝破了箱子,緩緩的轉向這邊,用望著窗外的那雙眼瞪視著老師,老師驚嚇的閉上眼時,門打開了,像是有人走出去一樣,人偶消失了...

隔天,老師懷著恐懼的心情回到原住處,消失人偶果然在那裡,在原處望著窗外,老師蹲下身從人偶的視線望像窗外,人偶一直在看的是對面房間裡的....人偶.jpg

3.有兩個人約好,為了知道有沒有死後世界,如果有的話,先死的一方要以鈴鐺聲告訴另一方。一年後其中一人發生意外,在葬禮上,她的好朋友果然聽到鈴鐺聲,但是鈴鐺聲越來越急促,像是在逃離什麼可怕的東西一樣,究竟,另外一個世界是怎樣的地方呢?

第8話 前菜 31号室 主餐 ふりむくな
甜點 コピー機からギコギコギコギコ

1.小時後總是會遇到很疼愛你的爺爺奶奶之類的長輩,不要忘記他們的長相喔!因為,也許有一天他們會以其他樣子,來幫助你逃過劫難喔~但是如果忘記他們的話或許會變的很可怕。

2.在夜路裡,不果是誰在叫喚你都千萬不能回頭,因為那後面有吃人的惡魔再等著你。

3.有一個誰都知道的模特兒自殺了。當影印的時候請千萬注意,因為不知道,印出來的文件是你要的東西,還是含冤而死的女鬼面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