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告&當期主推
番組追逐中:鋼彈UC亡國的阿基德黑子的籃球眾神的惡戲地球隊長蟲師續章排球少年陽炎動畫乒乓棺姬嘉依卡
毒書進行中:梵諦岡奇蹟調查官:闇黑學院

奇蹟少女KOBATO. - 維基百科
こばと。 - Wikipedia(日文)
官網:NHKアニメワールド こばと。
main_image.jpg
簡介:花戶小鳩有個「想去的地方」,為達成願望,她必須收集受傷的心來裝滿瓶子,需要治癒那些人們的心靈創傷。小鳩來到是一間面臨廢校的幼稚園幫忙。於幼稚園打工的青年藤本清和、園長沖浦清花,還有幼稚園的小孩子們,受到小鳩的真誠打動,而小鳩的內心也開始逐漸成長。引導小鳩的不可思議小狗娃娃五百阿藏,真正身分又是……?


CAST

1.jpg 花戶小鳩(聲優:花澤香菜)
出身神秘,沒有常識,又過於單純的不可思議少女,只擅長唱歌(還有地獄火鍋?),為了到某個地方去,要把瓶子裝滿受傷的心而努力中。
2.jpg 五百阿藏(いおりょぎ 聲優:稻田徹)
 雖然是隻狗娃娃,卻是暴躁大叔,監督評審著小鳩的常識與收集過程,特技是噴火。以前是異界的貴族,因為想要天界某樣東西(又是哪隻天使啊orz),率軍攻打天界,打輸後被神懲罰變成現在這樣,被神命令去幫助小鳩,直到小鳩完成心願才可以復原。
3.jpg 藤本清和(聲優:前野智昭)
身兼多個打工的傲嬌男,不知是有男子氣概還是任性XD
清花.jpg 沖浦 清花(聲優:折笠富美子)
艾草幼稚園的老師,溫柔隨和是個很堅強的女性,很沒有防備之心,為了欠債問題煩惱不已。
太太.jpg 三原千歲(聲優:桑島法子)
小鳩居住公寓的管理員,清花的朋友,是個幹練的女性。
雙子.jpg 三原 千帆/千世(聲優:中島愛)
千歲的雙生女兒,單純善良(比小鳩有常識)。
合斗.jpg

沖浦 和斗(聲優:三木真一郎)
清花的丈夫,總是微笑著卻很可怕的人,向清花討債並揚言要毀掉幼稚園,據清花說是個不坦率的人。

時間點.jpg 琥珀(聲優:斎藤千和)
栩堂 琇一郎(くどう しゅういちろう) 声 - 成田剣
中性只能喝牛奶的腦殘無能天使,和他無口老公 飼主 同居人。
好碰友.jpg 銀生  聲優:浪川大輔
異界生物,跟五佰阿藏是宿敵,所以理所當然的很在意對方(笑);過去被五百阿藏收留,名字也是五百阿藏取的,所以對五百阿藏異常執著,不能接受原本五百阿藏以此姿態滯留人間。
熊.jpg 玄琥 聲優:小山力也
異界生物,受五百阿藏攻打天界的牽連,被懲罰經營熊仔年輪蛋糕店,手藝很好,以前似乎是個很厲害的傢伙,情報能力一流。
鳥.jpg 瑞祥 聲優:吉野裕行
異界生物,玄琥的手下,負責傳遞消息,似乎很弱的樣子。同樣是受五百阿藏牽連變成現在這樣。


STAFF
原作 - CLAMP「こばと。」「Wish」より
監督 - 増原光幸
アニメーション監修 - 浅香守生
シリーズ構成 - 横手美智子、大川七瀬
脚本 - 吉田玲子、池田眞美子、山田由香、平見瞠、水島努
キャラクターデザイン - 加藤裕美
総作画監督 - 田崎聡
美術監督 - 上野秀行
色彩設計 - 大野春恵
撮影監督 - 棚田耕平
音響監督 - 中嶋聡彦、三間雅文
音楽 - はまたけし
プロデューサー - 小林潤香、柴田裕司、中野朗子、武智恒雄、青木絵理子、二方由紀子、原田由佳
アニメーション制作 - マッドハウス
製作 - こばと。を守る会

第1話 …願う少女。
因為沒抱任何期待去看,反而比想像中的優耶!(還是因為我是接在11EYES後看?),第一集蠻好笑的,作畫也很具水準,把CLAMP流服裝表現的很飄逸可愛,是相當不錯的小品作,原作我只追到討債事件就追不下去了(劇情太無趣),不過現在我還蠻想看動畫會怎麼演~

另外,動畫原作是"こばと。"、"Wish"一起,就是會一定程度的摻入Wish的故事吧?以24話的長度,說不定動畫版裡將會看到比原作更完整的世界觀呢~希望不要結合的太狗血啊,目前確定五百阿藏認識琥珀,而且言下之意琥珀與小鳩也會有某種程度的關係,好危險的感覺囧囧(劇情崩壞的意味)
腦殘少女番茄.jpg
(點圖放大)天而降的小鳩,帶著暴力犬五百阿藏來到人間(也就是兩人都不是人?),在公園裡開始小鳩的常識測驗,到垃圾時把垃圾把開給烏鴉吃,所以被烏鴉攻擊;"小姐來去喝茶喲!"的搭訕就笑著跟去,靠清和的解圍才脫身;丟球的時候砸攤,為了賠償而幫忙顧店,幫人煮火鍋時,把肉和菜和牛奶和巧克力和納豆一起煮成地獄的場面(但結果意外的美味,有人要試嗎?),最後遇到孫子哭鬧不休的奶奶,小鳩為他獻唱一曲,意外優美的歌聲(那首插曲真的還不賴),得到眾人讚賞....又這樣度過一天。

五百阿藏對小鳩今天的行為評價為不及格,後來由於奶奶再次出現感謝小鳩,才讓小鳩逆轉為勉強及格,得到一隻有翼的瓶子,終於可以開始收集心的任務。

其實我對動畫評價頗高,是可以追的作品~但是原作讓我害怕的不知道該不該推薦(倒)~然後我還是不喜歡中島愛唱歌(ed曲),好有蘭花的感覺,不過在肯普法裡中島的配音功力進步許多,所以我不預設排斥她幫小唧雙子配音這樣~(只要不棒讀的話)

第2話 …コンペイトウの輝き。 金平糖的光輝
腦殘了.jpg
(點圖放大) 看這個真的要降低智商呢~啊哈哈~~~琥珀你啥時出來我才能斷追啊,開玩笑的,雖然劇情真的糟糕透了,但是看五百阿藏小鳩很愉快,所以我還是會堅持下去的(握拳)

至於劇情啊,就是小鳩終於矇混進艾草幼稚園,不過清花老師啊,再缺人也不能找來路不明幼兒智商奇怪髮型cosplay的怪人來幫忙啊囧(這是犯法的吧?),另外清和還真是討厭的男人啊(指),反正這部就是我有傷我最大這樣嗎XD?

雖然小鳩無法治療清花和清和的心,卻無意間因為純潔白痴的性格,拯救了一名因為單親媽媽忙於工作,無法接送自己,而被冠上壞媽媽知之名的幼稚園生,瓶子裡出現第一顆破碎的心,因為形狀和金平糖一樣的緣故被命名為金平糖(懶得想名字就說嘛‵~)。

第3話 …雨の贈りもの。 雨天收到的禮物
痾,這樣也可以喔!?繕自去跟朋友的疑似有女朋友的暗戀對象說朋友喜歡他,正常人的反應應該是給白目一巴掌吧?結果居然有情人終成眷屬了囧a~我可以接受智障鳥耍白目,反正這是故事設定,可是不能接受正常人因為劇情需要跟著一起腦殘化啊orz
腦殘鳥第三話.jpg
(點圖放大)琥珀意料之外很快的豋場了,而且時間點應該跟wish裡差不多(琇一郎還在),本來以為會以新故事或前傳後傳方式出來呢~這下就看故事怎連過去哩。

 在清花的幫忙下,小鳩住近千歲的公寓,依然和清和楚不來,偶然認識一名叫做睦美的傲嬌女孩,睦美喜歡的男生居然與其他女生親密的共撐一把傘回家,讓睦美十分悲傷的跑回家。小鳩看到這種情況,就埋伏再睦美的學校堵那個男生,求他跟睦美共撐一把傘,然後天空下起雨來,兩個人就愉快的共撐一把傘回去了,小鳩也得到她的第二顆金平糖。痾...

雖然五百阿藏發怒的時候我就一直笑,然後這集它又一直生氣,所以我從頭到尾都笑的很開心,但仔細想想這劇情是蝦咪毀啦!我不能接受啊(摔)

第4話 …青葉のときめき。 綠葉的怦然心跳
以為琥珀能跟小鳩擦出什麼負負得正的火花的我真是白癡,結果只有腦殘X2而已,而且琥珀稀少的萌點之一無性別,也整個女性化,完全人妻化了ORZ
腦殘X2.jpg
(點圖放大)琇一郎你好幼=口=~琥珀和琇一郎的戲份就只有客串單元主角一回嗎?就算只是腦殘X2,還是想多看點WISH世界的人說~

小鳩偶然遇到在樹葉下淚的琥珀,在糾纏不休的詢問下,琥珀說出自己想要和琇一郎去遊樂園約會的希望,小鳩於是費心弄來遊樂園的門票(連三千日圓拿不出來,防粗到底是怎麼交的囧),但是琥珀以琇一郎不會有時間,而自己也不想任性為理由拒絕,這一幕讓琇一郎聽到了,當然就帶著嬌妻去遊樂園玩耍囉~只有做坐摩天倫而已,我想看琇一郎在雲宵飛車上大聲哭喊的反差萌啦(無理)

雖然讓琥珀、琇一郎約會了,但琥珀原本就很幸福,自然也不會有悲傷的心,所以這次小鳩的瓶裡沒有再增加一顆糖。另外小兔使帶來小鳩只有一年可以完成任務的消息~看琥珀和小鳩事先完全不認識,可是小兔使又是神的使者,小鳩究竟是怎麼樣的存在呢?

總之,沒有布偶先生的話,這部劇情我可能早就拖不下去了,五百阿藏的戲份通通都很好笑,被低能女欺負的大叔好萌

第5話 …ホタルのやくそく。 螢火蟲的約定
多到現在終於提到討債事件了~想當初漫畫版因為不喜歡這事件才看前幾話就放棄這部了呢~
螢火蟲.jpg
(點圖放大)森先生是個繪本原作者,他曾經與戀人合作過一本螢火蟲的繪本,有他負責故事戀人負責圖畫,戀人非常希望森能陪她一起看螢火蟲,但因為工作繁忙森沒辦法履行約定,就再有一天森終於獲得休假在公園等著戀人約會時,戀人出了車禍失明了,森從此放棄創作,每天在公園坐著,也不願再面對那本螢火蟲繪本。

在小鳩的騷擾努力下,森在當初戀人約他一起看螢火蟲的地方,看到了繪本的背景,在那裡他看到了和戀人看到的一樣光景,滿天的螢火蟲。森的心獲得治癒,不再去公園等帶不會來的戀人,重新執筆創作。

第6話 …小さな かくれんぼ。 小小捉迷藏
CLOVER.jpg 
(點圖放大)五百阿藏比想像中還疼愛小鳩啊XD~~喔喔喔喔!銀生好美喔,眼罩傲嬌都是受!~~~可是我實在不想看他被布偶推倒ORZ~五百阿藏大人快會復原狀跟銀生LOVELOVE吧

三木真一郎總算出來了(灑花),小鳩遠足前夕接到不明男子以平靜的語氣,說要毀掉幼稚園的電話,清和警告小鳩不可以告訴清花,讓小鳩整日心神不安。

五百阿藏想知道幼兒園被討債的真相,獨自到異界找過去的熟人情報通玄琥幫忙,而玄琥讓瑞祥的帶來的消息是:前任園長,也就是清花的父親,被壞人惡意的欺騙借款,而那群人中還有清花的熟人。在這樣下去幼兒園一定會毀壞。五百阿藏無法對,帶著幸運草回來,沉浸在幸福中的小鳩,說出現實的殘酷。

第7話 …やさしいひと。 溫柔的人
這集的單元主角是神谷耶耶耶!!!好好聽的聲音>////<~再度登場希望啊(敲碗)
神谷神谷神谷.jpg
(點圖放大)清和忘了帶報告去上學,偶爾也想幫助清和的小鳩,興致勃勃的幫忙送到大學去,理所當然的在大學裡迷路。偶然看見清和的身影(這間學校到底有多小!),小鳩急忙嗙過去時撞到一個人,清和大學的友人堂元崇(CV:神谷浩史),這時清和已經不見蹤影,溫柔的堂元決定幫小鳩一起尋找清和。

跟清和完全不同,堂元是個不善拒絕他人請託,而答應一些無理要求(幫忙寫報告、為不認真的同學請求教授開恩),並不是為他人好而是害怕自己被討厭而幫忙,對於自己這種性格,堂元覺得苦悶,也羨慕清和可以堅定自己的立場,不畏他人的眼光。但小鳩認同堂元的溫柔,認為希望不被討厭、希望被人喜歡、去幫助他人、幫有困難的人解圍都不是錯的,堂元是真正溫柔的人,一直為自己性格感到受傷,堂元的心被小鳩治癒了。

截圖裡有雙子是因為清和和小鳩都不在,所以雙子來當小朋友的玩伴一天。(千歲來找清花,提供融資與會計方面的人士)

第8話 …こねこの子守歌。 小貓的搖籃曲
喵.jpg
(點圖放大)雖然中島愛配音有進步一丁點,我也不忍心再苛責她了(MF罵太多XD),但一整集還分飾兩角,聽下來真是有種殺了我的感覺ORZ花澤也是同樣尖銳的女聲,這即因為配音的關係還真看的頗痛苦的。不過插入歌あした來る日還是一樣好聽,結尾有加到一點分數啦~

小鳩撿到一隻被遺棄的白貓,很無常識的帶回家,因為家裡沒食物(小鳩不吃東西?),拜託雙子分一點食物給白貓,雙子告訴小鳩公寓有不能養寵物的規定,小鳩提議放到幼稚園去,但是帶到幼稚園,卻有小朋友對貓過敏,所以幼稚園也無法收養。

清和告訴小鳩,撿了貓卻無法對它負責等同棄養。(沒錯!)

所以小鳩和雙子拚命尋找可以收養小貓的人,卻找不到合適的對象,失望返家時,之前那位稱讚小鳩歌聲的奶奶,想收養貓當孫子的玩伴,這件事情是一位送披薩的工讀生到處詢問時聽到的(清和又傲嬌了XD)

雖然小貓順利送養了,但是雙子卻很失落,也很擔心小貓的安危,後來在小鳩的歌聲和安慰下釋懷了,意外的玻璃瓶中又多了兩顆糖。總覺得這次的糖拿到的很心機啊~~

第9話 …夏の記憶。 夏天的記憶
雖然小鳩一毛錢都沒有,看起來很昂貴的衣服卻一套換過一套呢~~
友情.jpg
(點圖放大)雪野和夏樹是從小一起長大的好朋友,可是上了高中後,雪野迷上攝影,也交到喜愛攝影的新朋友,讓夏樹感到會被拋棄的不安,而主動疏離她,最後當雪野努力打工買到心儀已久的單眼相機,被其他朋友鼓吹進入攝影社,再也忍不住的夏樹當面潑她冷水,說她毫無才能還當自己是專業沾沾自喜...雪野傷心的跑走。其實夏樹並不真的這麼認為,只是不甘心朋友被搶走。

至於結局只能說這果然是蠢鴿系動畫啊~這種經不起時間考驗的友情怎麼可能收的這麼天真啊(燦笑);反正就是小鳩幫助夏樹和雪野道歉,雪野也很感動,兩人和好如初。

這部設定的觀眾年齡和性別是什麼啊(抱頭)~都是很現實的事件,然後很童話的結尾~給大人看幼稚給小孩看無聊/_\

第10話 …オルガンと少年の日。 風琴與少年的日子
鏡頭.jpg
這個不是DVD修正版對照,他們只是很普的的在照相,鏡頭前和相片的差異,為什麼照下去,連體型都不一樣了,這台相機內建PS,會自己修照片耶XD
清和小時候.jpg
(點圖放大)乾巴巴的五百阿藏大人,急徵啤酒滋潤身心~~話說,有些人好像有插入歌才進場啊?那這集可以看看喔m小清和、清花、小鳩、大清和都有唱歌喔XD

星期天時因為是個炎熱的大晴天,小鳩到幼稚園曬棉被,休息的時候,清花講起了清和與艾草幼稚園的淵源:清和是個孤兒,小時候被清花的父親收養,卻一直很陰鬱,不和任何人親近,自然而然被孤立,事實上他一直很羨慕有父母的人,直到有一天,少女清花義正辭嚴的要兩個踩壞花圃的高中生道歉,顫抖的保護了幼稚園和孩子,看見清花努力的樣子,清和彈起鋼琴帶著被嚇壞的大家唱歌,從此大家就接受了清和,清和也融入了幼稚園。可喜可賀,今天又是合諧的一天(灑花)

故事的邏輯好像不是很通順,為什麼清花趕走高中生清和就打開心房了囧a,難不成清和被高中生OOXX過?算了就當成小清和是被清花煞到,從此為她做牛做馬吧(奴隸GET!)

第11話 …探偵 花戸小鳩。
打工.jpg
(點圖放大)小鳩為了幫忙清償艾草幼稚園的債務,拜託千歲幫忙介紹打工,千歲把小鳩介紹到蛋糕店奇洛兒(又被拖出來邊屍了,C團真的很喜歡把無腦角色往那邊送耶XD),剛好原本打工的大村裕美手受傷,需要人手,讓小鳩得到了工作。裕美很煩惱店長常為了某事煩惱,又不願把事情告訴她,小鳩就自告奮勇去調查真相,原來店長覺得裕美的手受傷是因為工作太繁重,所以想長新兼職人員讓裕美休息,而裕美其實是因為想多幫忙店長而學習做蛋糕而手受傷,互相坦白之後,兩人的煩惱也都解除了,小鳩獲得了工作和糖,真是可喜可賀。

未命名 -1.jpg
嘛~下集是值得期待的銀生推倒五百阿藏篇,預告有夠誤,先是倒地呻吟,然後就接了推倒畫面,啊啊~好想看下集~~

第12話 …銀色の瞳。
天使.jpg
喔喔喔喔~由上而下水天使長透輝、風天使長翡翠(魔界王子的偷走的東西XD)、天界最笨天使琥珀
魔界.jpg
傲嬌紅榴,王子黑曜
人.jpg
異界居民似乎是人形!?本來以為會像可魯貝洛斯獸形⇔娃娃的模式轉換,這樣五百阿藏和一干異界居民的真正姿態令人期待!被封印的華麗原型一直都是釣人胃口的好梗呢(還有長大、完全體、本尊....等等變化)~
老婆的回合.jpg
(點圖放大)今天每個人都再當五百阿藏綁緞帶,連清和都動手了XDD這集好棒啊啊啊啊~壯大的夫妻吵架XDD,不准自己以外的人說五百阿藏壞話,銀生你真是太可愛了XDDD

世界設定總算前進一點點了~~~這個世界分成四界,天界是神統治的天使世界、魔界是魔王統治的惡魔世界、異界王掌管的異界,最後是人間。目前出現的異界人,都是源於五百阿藏為了搶天界某樣東西(照玄琥的比喻有可能是某位天使),征討天界失敗,被神處罰的結果;主事者五百阿藏的處罰最重,必須要幫助小鳩完成願望才能脫身。本來是這種利害關係,但五百阿藏接觸到小鳩改變了許多,如今像是小鳩父親般的存在。

不過一直等著五百阿藏回家的元配銀生,可不能接受五百阿藏突然走向女兒路線,整天尾行老公,看著老公被蠢鴿虐待的悽慘模樣,想起往日情懷,每天苦惱著老公怎麼還不回來,終於受不了,打算強硬的把老公帶回家。

從玄琥那邊打聽到原來五百阿藏是因為小鳩的願望無法脫身,憤怒的銀生搶奪了小鳩的瓶,打算毀掉它,五百阿藏追出來,兩人混戰。
咦.jpg
五百阿藏先是駕輕就熟的推倒銀生,為什麼被隻布偶壓,卻要擺出這種等人上的姿勢?因為習慣了嗎XD?
上.jpg
其實銀生只是假裝的,他真正的目的是要逆推五百阿藏啊(笑)
萌.jpg
五百阿藏你保重~即使被銀生這樣玩弄,五百阿藏還是低聲下氣的求銀生把瓶還給他,這時候才了解玄琥說的改變是什麼的銀生,默默交出瓶,要五百阿藏快點達成目標。

因為小鳩再這集一點也不重要,劇透就省掉她吧(喂)
腦補.jpg
銀:"啊哈哈哈~來抓我啊~"
五:"你這可惡的小東西~喔呵呵呵呵"銀生義呆跑出來啦(大笑)~到底是怎樣的腦袋可以腦補成這種畫面啊,我對琥珀好感度上升了XDDDD

第13話 …天使と守り人。 天使與守護者
這集我感動到了,還是我標準降低啊XDD~不過最後藤本又亂入真是敗筆~

時間到了秋天(也才一集之隔),瓶從十幾顆躍升為三分之一滿~這這種速度下去再三集就全滿啦,五百阿藏其實不用擔心啦XD
銀杏樹.jpg
(點圖放大)小鳩在城鎮發現了一株百年高齡的巨大銀杏樹,而正巧幼稚園裡的孩子們正為了積木老舊又不夠用而爭吵,小鳩突發奇想帶著孩子們到銀杏樹下玩採集樹葉的遊戲,大家都非常愉快,這時候工程車來了,原來為了都市計劃也因為附近居民抗議這棵樹太過巨大讓葉子四處飛,明天將要砍掉它...小鳩想了一晚果然還是不能讓銀杏樹被砍,在凌晨時感到銀杏樹旁,天使琥珀已經在那邊了。

雖然小鳩想要和砍樹的人溝通,但附近經過的居民都表示這棵樹存在與否並沒有太大的關係,小鳩商的認為銀杏樹很寂寞,能夠聽懂植物的想法的琥珀告訴小鳩,銀杏樹並不寂寞,守護著這片土地的它感到很幸福,也很感謝小鳩帶著一群孩子在最後來看它,最後小鳩和琥珀也就是花澤香菜和斎藤千和一起為銀杏樹唱歌,雖然還是整個好聽,可是這兩位的歌聲不太合啊XDD(斎藤低穩,花澤尖細)

在美麗的歌聲中,銀杏樹緩緩倒下,原來它的樹幹已經腐蝕到中空了,僅是為了想守護這片土地久一點撐下去,也許已經壽終正寢,也許是知道這片土地已經不需要它,所以倒下了,結束百年的生命。

清和用銀杏樹的遺骸,為孩子們製作了新的積木。

第14話 …黃昏の探しもの。 黃昏尋物
死小孩.jpg
(點圖放大)小鳩是不吃東西的~東西都是五百阿藏在吃,這話似乎特別強調這點~

離家出走的啟太在偷挖蕃薯時,被來校外教學挖蕃薯的清和抓到,在清和和小鳩組成的糖果與鞭子審問團的逼問下,原來啟太是不滿母親因為工作緣故從舊家搬去與爺爺同住,爺爺對啟太的管教十分嚴厲,讓年紀還小的啟太誤以為爺爺討厭他,而想回到從前和母親一起和樂生活舊家,最後當然是在清和和小鳩的陪伴下,啟太明白爺爺的嚴厲其實是對自己的關心,心存感激的與爺爺一起回家,小鳩又多得了一顆糖。

這種程度個故事就別管它了,我好奇的是,堂元崇先聲你根本再跟蹤清和吧!為什麼有本事到處亂入清和身邊啊囧a~學校和艾草幼稚園就算了,大馬路上也可以不期而遇,你到底是多喜歡清和啊wwwww

第15話 …秘めたる祈り。 默默的祈禱
腦殘.jpg
(點圖放大)為什麼清和今天要對小鳩這麼溫柔啊~臉都笑到歪了= ="~倒下的明明就是清花。

清花積勞成疾,在小鳩面前昏倒,過去失去的記憶的小鳩,也許曾經看過什麼人的死亡,導致清花倒地讓小鳩慌亂的不知如何是好,想要幫助清花康復,最後發現自己連煮粥都辦不到,只能束手無策的依偎著清和哭泣(這女人...),清和接手煮好了粥,睡了一天吃下粥後清花也恢復了一些元氣,隔天正常的工作。

看到某位在冷笑的先生,吼~終於要到等很久的主線劇情了嗎!? 

第16話 …謎の生命體。
義賣會.jpg
(點圖放大)奶奶真是個優秀的救援啊,給了小鳩第一顆糖,認養了小貓,這次又當第一個來義賣會的路人,奶奶真萬用~

對清花總是愁眉不展感到憂心的小鳩,得到靈感想要舉辦義賣會想解救債務,這麼天真的想法被清和給波了冷水,但溫柔的清花同意舉辦,園裡的孩子也都十分興奮的籌備;在即將舉辦義賣會前夕,小鳩在幼稚園門口遇到清花的丈夫和斗,他微笑著說出殘忍的話,之後小鳩又被清合警告不可以告訴清花和斗來過的事。

在義賣會當天,不但下起了雨,還一個人都沒有來,讓大家難掩失望,第一個來的人是千歲母女,這時才知道宣傳海報不知被誰撕走了,好像義賣會停辦一樣,聽到這個情況,小鳩衝去去人肉宣傳,最後果然來了許多客人(其中不少是小鳩過去幫助過的)

不過這個幼稚園啊,教具玩具設備破舊,學生人數少,有執照的專任保育員應該只有一個,有嚴重債務問題可能還牽扯暴力討債...其實敢把孩子送進來的父母也蠻不可思議的~~

第17話 …謎の生命體、2號。
41.jpg
妖嬌店主版四月一日串場!這是提前幫OAD籠宣傳嗎XD?~四月一日經常向熊蛋糕店訂購年輪蛋糕,這次是銀生送來的,所以可以看到福山潤X浪川大輔喔(不知道是不是錯覺這兩人好難得湊再一起)~籠的劇情我是看文字透的(漫畫我只看到單行本15),所以只知道侑子消失,做為代價君尋成為新店主,因為外貌已經不會變化了(代價),君尋將會變的比外表成熟許多,但是沒想到是這樣微妙的個性啊XDD(侑子和原本的四月一日相加除二的感覺)
報應.jpg 
(點圖放大) 黑饅頭也已樂園吉祥物豋場;玄琥和瑞祥超老夫老妻,而且玄琥好疼愛瑞祥喔

中途落跑的五百阿藏,其實跑去熊蛋糕店騙吃騙喝,中途又對神出言不遜,導致五百阿藏度過悲慘的一天,為了守護凹來的年輪蛋糕,先被足球砸,再來被飄走的床單捲倒天上,遭到烏鴉欺負掉落池塘,為了保住蛋糕使盡吃奶的力氣吐火,保住蛋糕自己卻進倒池塘裡,為了晾乾自己愚蠢的跑去烘乾機裡捲,後來被食物香味吸引,到了樂園的商店街,不慎混在打靶玩偶裡,遭到八把槍數十發子彈凌遲,咬牙撐過去,一放鬆又被一個小男孩輕易打下,趁隙溜走,跑路途中被小鳩壓扁,最後用盡力氣保護的年輪蛋糕被小鳩賣了。

五百阿藏果然天生就是被欺負的命,每次他當主角的時候都覺得那集好好看~

第18話 …木枯らしのぬくもり。 冷風的溫暖
業績.jpg
初冬十分秋後算帳,小鳩至今為止的業績檢視,她還是有在做事的嘛XD~劇情終於有一點要收尾的感覺,雖然難保下話又歪掉XD

討債集團開始採取派流氓在幼稚園門口守著,擔心孩子們安全的家長,這個月已經有三個孩子退園,其他家長也感到動搖,認為跟流氓也可以溝通的小鳩,不顧勸阻值執意去談話,當然是失敗,但是流氓居然盲腸炎倒地,小鳩你的特殊技能是詛咒吧XD堂元和小鳩一起送流氓去醫院,之後堂元送小鳩回家時,小鳩一直以來的溫柔善良深深吸引堂元,所以堂元對小鳩告白了,但小鳩以為那只是單純在鼓勵她,清和看著堂元和小鳩親近的樣子,感到難語言喻的心情。

主線的關鍵是,逼迫幼稚園的主謀可能不適和斗而是上面的"老爹",而清和跟這個暴力集團似乎有更深的淵源。

第19話 …ホワイトクリスマス。 白色聖誕節
萌物.jpg
銀生被五百阿藏撞見充滿節慶氣息的裝扮,嚇的把毛豎起來(超可愛),被老公五百阿藏稱讚後,害羞的拿禮物遮臉~銀生你這個萌物~毛茸茸的東西註定成為搞笑役是吧XDD
聖誕節.jpg
(點圖放大)  我生氣了~小鳩不要說治癒受傷的心靈了,這集她遲鈍徹底的傷害了堂元啊,來人啊!金平糖倒扣五顆!

清和的在聖誕夜前夕變的有氣無力愛理不理的,小鳩認為是自己讓清和不高興了而十分難過,原來清和是在聖誕夜前夕被母親拋棄,在聖誕夜永遠等不到母親是清和一輩子的傷痛,知道這件事後,小鳩想幫助清和卻被徹底無視,難過的向堂元訴苦,喜歡小鳩的堂元明白她在意的是清和,為了小鳩,堂元湊合清和與小鳩共度聖誕,自己在小鳩完全沒有察覺的情況下黯然退出...

清和因為想起當時自己等待的母親的痛苦,馬上趕去與小鳩見面,那天晚上是下了雪的白色聖誕。...不過除了清和小鳩組外,其他場地都好悽涼啊ORZ~聖誕節只能一個人跟朋友過的人妻清花、還沒開始就結束的堂元、坐在屋頂想小鳩怎麼這麼不爭氣的動物組...

反正又是拖戲的一回合,不如來期待下回合法伊、白饅頭...等翼組登場吧~

第20話 …旅をするひと。 旅行者
官方聲優捏它XDDD!這樣是不是可以推測五百阿藏本尊長的跟黑剛一樣,銀生長的跟法伊差不多,噗~光想像就好有喜感XDD
收尾開始.jpg
(點圖放大)這話劇本是大川七瀨寫的,所以可以當真的翼番外吧~馬上就要情人節了,小鳩打算自費贊助幼稚園舉辦情人節巧克力製作活動,所以到情人節之前每天到奇洛兒打工。

翼結局後必須不斷旅行的法伊、黑鋼、小狼、白蠻頭來到這個世界,因為黑鋼跟伍佰阿藏聲音一模一樣被小鳩發現(法伊卻沒人聽出來,換聲線大王讓聲優捏他消失了XD),小鳩熱情邀約他們到家裡住一晚,隔天小狼幫忙小鳩打工(黑白夫妻去別處工作),兩人在聊天的時候,小鳩回憶起,大正年代的氣氛中,有一個她很懷念的人在彈著鋼琴(長得清和一樣),那名男子伸出手的高度,更讓人覺得當時的小鳩不是非人類(動物、無機物)就是小孩。

到了晚上,法伊把的打工錢送給小鳩(之後小鳩轉贈清花),就必須道別了,法伊察覺到小鳩並不是單純的人類,給予小鳩祝福後離開。

小鳩和清和的關係越來越曖昧(還是湊對了真討厭~);小兔使帶來的信息,讓五百阿藏擔心著小鳩的處境。說不定結局會相當黑喔XD

第21話 …春の足音。 春天的腳步聲
意外的,和斗和清花的問題一話就解決了,對這部主線拖著不講的動畫說真神奇~和斗漂白的好快阿~~不用先沖後洗(集數的意味),直接就白回來了,雖然原本也沒很黑啦~~
漂白.jpg
(點圖放大)和斗最後一次來找清花,表明在賴著不搬就真的會在孩子面前拆幼稚園,清和和和斗(挖三連字)起了衝突,覺得已經沒有辦法的清花死了心,表示等到這學期畢業典禮,就會結束營業。

其實看中幼稚園土地,陷害清花父親欠債(最後為了償債過勞死),是和斗的父親,和斗是為了保護清花和園裡的孩子才接下這件事,不然手段會更加兇殘而不是偶爾問問;在孩子們畢業典禮上,小鳩看到何都露出落寞表情的偷看,小鳩想知道和斗的真心,跑去和斗辦公室,被擋在門外就一直等到和斗願意見她為止,在淋了一場雨後,這集明顯就是要漂白的和斗不忍心,出去見小鳩,和斗在小鳩的逼問下,承認自己是為了清花,只能用這種方式保護她,小鳩感到安心後昏倒,被和斗公主抱回幼稚園。

已經沒有學生的幼稚園裡,清和告訴清花,其實和斗一切是為了保護她才這麼做,然後清花再小鳩的鼓勵下,清花抱住和斗,和斗也緊緊的抱住清花,小鳩望著看著這一幕心情複雜的清和....

小鳩的瓶子裡又多了兩顆糖,可是時間似乎已經不夠讓小鳩裝滿瓶子了....

第22話 …さよならの日。 道別之日
影.jpg 
五百阿葬大人的影子喔!看起來好像也是清和和小鳩那樣的一半短髮一半長髮~我不要求好結局,但是但是~請給我看那些異界生物的人類形態!!!
桃矢.jpg
另一個CLAMP打工狂桃矢(CV關智一)登場,居然是清和的同事,這個世界是有多四通八達啊wwww
道別.jpg
(點圖放大)痾?原來不是情侶,是父女!?雖然是自己的決斷,但是要拆掉艾草幼稚園離開清花,還是讓從小在這裡長大,找到自己價值的清和無法接受,明明已經不需要這麼拚命工作了,卻藉著大量的打工來逃避去艾草幼稚園道別。

對於清花來說,雖然也很心痛必須關閉艾草幼稚園,但這對她來說是一種解脫,今後清花也可以更自在的與和斗在一起,而且清花也覺得自己和幼稚園都束縛著清和,所以清花把清和託付給小鳩,但小鳩還弄不起楚自己與清和的關係,這時候的清和也無暇去顧及小鳩感受,所以兩人並沒有好好談過,可是呢,小鳩的時間已經到了,金平糖還是沒有收集完成,小鳩的未來必須依照當初的契約走(契約內容是謎),五百阿葬放下顏面,跟小兔使下跪希望神能在寬限一些時間,卻被拒絕了....五百阿葬如此拚命的原因,似乎是因為造成小鳩這種命運的,源自於他過去引起的那場戰爭。

第23話 …こばとの願い。 小鳩的心願
第24話 あした來る日…。 明天到來的日子

23到24賣了一個關子,不過既然我是一起看的就直接講結果囉~總之又是CLAMP那套沒有偶然只有必然(現在每套作品都來這句,看到都會起雞皮疙瘩了=_=~

小鳩在過去曾死於不是人間的地方(應該是捲入天界的戰爭吧),變成哪裡都不存在的存在,所以和神定下契約,不能脫帽子是因為頭上有靈魂的皇冠,這皇冠能暫時讓小鳩在一年之內變成人類,如果完成任務就能轉生到喜歡的人(清和的前世)身邊,不然就會消失。

小鳩在最後的幾天放棄完成任務,決定陪在最重要的清和身邊,到了最後之日,沒能完成任務的小鳩將要消失在世界上,清和知道真相後,生出金平糖填滿了瓶子(清河的金平糖一顆抵10顆耶~好威),但即使如此小鳩將轉世到哪一個清和的身邊無人能知。
大結局.jpg
(點圖放大)之後所有人都忘了小鳩的存在,只有清和想起來,最後他找到琥珀,琥珀除了告訴他真相外,也說自己和琇一郎已經經過無數個轉世仍在一起,即使忘記過去也能彼此聯繫(我覺得這種永遠斬不斷的關係很可怕耶囧),清和聽了之後決定默默等待小鳩的轉世...

數年後(至少經過六七年,原本的幼稚園生都升上中學了),清和成為律師,在處理某地遺產糾紛時,遇到了不復記憶的小鳩,或者是小鳩的轉世,在清和的琴聲中,小鳩恢復記憶,相愛的兩人抱緊彼此...

後面就是日後談,有出現的人物都有講到,堂元成為醫生,清花和和斗一起開幼稚園,小孩子都長大了,只可惜因為五佰阿藏還想繼續守護小鳩的關係,異界生物並未恢復原型~媽的~我就是為了這個追這麼久的啊啊啊~居然沒有啊!(咬手帕)

雖然這套我罵蠻多的,但整體來說其實還蠻穩的,雖然劇情實在有很多吐槽點啦~不過這動畫沒我說的那麼壞,要是不要每次都那麼老梗,做一季就好,我的評價會好一些,對CLAMP迷來說,有三部其它世界觀的作品後續出現在這裡,為此也算可以一追的啦~

Posted by 阿彌 at 痞客邦 PIXNET 留言(40) 引用(0) 人氣()

open trackbacks list Trackbacks (0)

留言列表 (40)

Post Comment
  • 福田漬
  • 喔喔ww這作畫太優了吧ww
    (刪除線)我甚至覺得比C嬸畫的好(/刪除線)
    不知道內容光看圖的話我很喜歡那隻蠢鴿子的說wwwwwww
  • 腐茶
  • 昨天追了之後覺得鳥片果然是鳥片阿(倒)
    為什麼現在的可愛萌女都等於失能女勒 囧
    阿不過中間的插曲真的唱得不錯(拍手)
    這部到底會不會黑化 到底會不會黑化 到底會不會黑化勒???? (期待黑化中)
  • 達
  • 這部是我繼戰鬥司書後第二部列為重點的番組~
    小鳩和五百阿藏的相處好有趣~由其腹黑又熱血的狗娃娃
    五百阿藏只覺得這隻好Q喔....也是我看這部的重點之一~
    另外第一集最後小鳩的唱歌劇情我覺得不錯....
    集數來說這部已經訂為全24集......這部我也會努力追下去的~
  • 腐茶
  • 給同居的 光是看圖的話我喜歡隔壁一疊的兔女郎 XDDD
  • 極惡兄貴

  • 秋季新番這一期阿彌你真拼命...
  • 哈哈~不覺得我每季都很拚命嗎XD

    阿彌 replied in 2009/10/08 18:50

  • 熾天使米迦勒
  • 給樓上...我看還沒完勒*-.-
  • 汪
  • 小鳩好~~可愛,脫線的演出也讓人想會心一笑呢= =+
    狗布偶會噴火讓我有點驚訝......= =|||
    以後也會繼續支持下去的喔~~
    希望小鳩可以實現她的願望
  • 達
  • 其實這部我有百分之70是為了那隻狗娃娃五百阿藏看的~~~這隻狗娃娃太可愛了~
    [我也想要有一隻耶.......[會死人吧]~爆]
    我也在期待與五百阿藏關係不好的銀生登場......[聲優是浪川喔].......

    不知道有沒有腐女會將銀生和五百阿藏擬人化搞基情~[喂喂喂..............]
  • 舞獄
  • 其實個性跟鼻子部分改一下就真的是長髮版的小櫻小狼了..(被巴)
  • S
  • 琥珀琥珀琥珀琥珀=口=!!!!!!!!!!!!!!!
    怎麼你的聲音那麼溫柔(但是中性溫柔..............................................嗯= =)
    雖說你唱的歌是很棒的(遠目)
    其實我沒有懷疑你到底是不是女生呀呀呀對不起(跪)
  • 央
  • 這部有漫畫嗎?找了很久都沒看到XD只看過wish> <
  • 有啊~書名就是奇蹟少女KOBATO

    阿彌 replied in 2009/10/29 01:28

  • 達
  • 除了五百阿藏外.......我很期待銀生能快快登場......[聲優是浪川]..
    話說男主角藤本清和的存在感好低...........
  • 唔~男主角不是五百阿藏嗎XD?

    阿彌 replied in 2009/10/29 09:36

  • 達
  • 唔~男主角不是五百阿藏嗎XD? .......

    嗯....那我問站長一下....
    如果五百阿藏擬人化....你覺得如何.....?
  • 達
  • [[是我實在不想看他被布偶推倒ORZ~五百阿藏大人快會復原狀跟銀生LOVELOVE吧]]

    喔喔喔喔喔喔~老師這集好閃喔~五百阿藏大叔和銀生這對好閃喔~雖然老師主張五百阿藏推倒銀生~可是學生反而希望銀生推倒五百阿藏耶~對學生來說~大叔都是被壓的[喂]~
  • 路人D
  • 沒錯!小貓只是道具啊~~~~~~(回音)

    話說一樣為了蘭卡的配音聽得很痛苦....但這是因為中島的聲音和唧(!?)的感覺完全不搭啊~~~~!Orz
    (一樣是邊看邊苦喊"殺了我吧~~~"這樣~還兩隻都找一個人太沒誠意了!~Orz)

    附註:雖然片尾喜歡歸喜歡啦.....不是討厭蘭卡(雖然坦白喜歡女王多一點(一點?)).只是真的不搭的感覺Orz
  • 我是討厭綠毛討厭到同情中島了~
    但她真的還需要各方面都還需要磨啦~
    能感覺到她的進步,我喜歡努力的人,所以期待她能進步到職業水準囉~花澤一開始也是不怎樣的,但現在已經很有個人風格了...中島愛加油!

    阿彌 replied in 2009/12/03 18:48

  • 達
  • [[這部設定的觀眾年齡和性別是什麼啊(抱頭)~都是很現實的事件,然後很童話的結尾~給大人看幼稚給小孩看無聊/_\]]

    這部呀~我們不都期待五百阿藏和銀生的奸情嗎~[爆]
  • 阿宅
  • 千歲的雙生女兒們好可愛阿
    讓我想起看CHOBITS的小唧
    根本就是複製品阿~~~
    天阿!!!!
  • 路人D
  • 話說....那個照片前後....左邊的感覺有點安達充耶(清花的眼睛....吧.還沒看~).....

    我想版主很想要那台相機吧XD~?
    (應該右邊是照片吧?.....明暗?)
  • 凱海
  • 沒想11話內容這麼快就PO出來.大村裕美的聲優果然換人.竟然是豐崎愛生(平澤唯).天然呆大戰嗎(笑)?不過還是小鳩略勝一籌啦!
  • 達
  • [[嘛~下集是值得期待的銀生推倒五百阿藏篇]]
    但很沒天理的是下星期停播一天~銀生推倒五百阿藏篇要明年才能看了~[咬手帕]
    我就說嗎~大叔是給人推倒的~[喂]
  • 路人D
  • 不如說琥珀是將事情的全貌看得太透徹~?XDXDXD
    (說真的~這樣要怎麼演下去呀~願望達不成了啦~XDXDXDXD~!?)
  • Hallo
  • 飼養了兩名小蘿莉之後是個人多少都有些變化吧
    不過四月一日宛然開始了很敬業的店長生活,還真是不習慣
  • 路人D
  • 版大形容的真好....妖嬌是吧~Orz
    (不過真沒想到會出現在這~五百阿藏主角的一集真好笑~把我又拉回想看的階段了XD~)
  • Ran
  • 喔喔喔竟然把小關拉回來配桃矢了
    真豪華(喂這個判定基準在哪!?)
    要完之前也讓我看一眼銀生的人形啊~~~~~~~
  • 路人01
  • 001

    小鳩 想去的地方到底是哪壓= =?
    金平糖的收集是有期限的喔...
  • 路人D
  • 小鳩頭上的東西~還真不意外呢XDXDXD~
    話說有好幾集沒看了~來找載點去XD~

    另外~holic16集出來了~嗯....君尋店主第一篇其實還不錯看耶XD~(三味線的戀人XDXDXD~<=嗯~最大感想~小羽長大了~君尋百目夫婦模式好閃XD~)
  • 達
  • 老實說結局有騙到我的眼淚啦~總知能重逢真的太好了~

    不過就動畫來說~寫這部到完的好像就只有站長耶~~~~
    這部大部份blog寫個第一話就沒了~[爆]
    劇情我覺得太王道了[王道到把現實描繪的也點太好了~汗]
    而且如果沒有五百阿藏的話整體氣氛是很悶的~
    整體的評價是比普通好一點點~[另外其實原作好像
    就被批評太拖戲了]~~~~~~
  • 路人小A
  • 版大寫的好棒!
    我看完全集才看板大的文,有些細節我還沒注意到呢!哈~
    豬尾呂義先生出現很多的幾集我也覺得超好看/笑的!
    CLAMP萬歲!~~

  • Nana
  • CLAMP世界還有很多沒講完的謎...
    像是庫洛魔法使的三原千春到底是房東的誰
    還有房東其實是四月一日(戶名的)老母的事實......會不會漫畫完結都不會講 = =
  • Dorayaki
  • 除了樓上說的,另外就是迷幻藥局中的主角身世不明,會和這裡栩堂的存在衝突

    二十話翼的後日談也很難講,因為這個次元就是"小狼"的老家,就這樣打工度過未免.....
  • 阿台
  • 可以轉貼嗎@@??
  • 請不要全文轉走

    阿彌 replied in 2010/08/14 18:55

  • 萱
  • 奇蹟少女KOBOTO結局要去哪看
  • 1234
  • 超棒的!
  • REO
  • 五百阿藏真身很帥啊~~~~~~~~
    但臉看不清楚,是個披著皮草的野生兒大哥(?
    讓我好期待銀生~~~*動畫應該看不到了?
  • 訪客
  • 好看ar,希望再出
  • mini
  • 是漫畫的

    但是有捏他
    不想看的不要看
  • LULU
  • 五百阿藏真身很帥~*O*~
    藤本位置被動搖了...
  • 您的暱稱 ...
  • 超喜歡這作品的,小鳩超可愛的,真希望有小鳩這種女兒或妹妹﹏
    五百阿藏先生很帥,雖然外表是藍色狗布偶,仍無法隱藏他的man啊﹏
    結局洋蔥威力太強大了……
    每看必哭…

You haven’t logged in yet, please use guest status to leave message. You can also log in with above service account and leave message

other op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