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州五傑 - Wikipedia(日文)
長洲五人眾4.jpg
(點圖放大)簡介:立新日本而離開祖國,日後被稱為「偉人」,五位幕末的長州男兒,抱著一死的覺悟離開故鄉日本,遠渡重洋到了英國。在那裡,他們見識到前所未見的文明世界,但是思鄉之情也更為高漲……。這五位年輕人後來開啟了日本的「明治」時代。在他們年輕時代的故事...以下圖片多請慎(而且文字還很少ORZ)

書籍資料  
長州五人眾(01)
作者:ユキムラ/原作:五十嵐匠
譯者:許嘉祥
出版社:尖端
出版日期:2009年01月09日
語言:繁體中文
裝訂:平裝
規格:平裝 / 186頁 / 32k / 普級 / 單色印刷 / 初版
長州五人眾(02)完
作者:ユキムラ/原作:五十嵐匠
譯者:許嘉祥
出版社:尖端
出版日期:2009年08月04日
語言:繁體中文
裝訂:平裝
規格:平裝 / 176頁 / 32k / 普級 / 單色印刷 / 初版


人物介紹:(史實部份參考or照抄wiki)
長州五傑指的是日本幕府時代末期長州藩政府,秘密派往英國留學的五位藩士,包括伊藤博文、山尾庸三、井上勝、井上馨、遠藤謹助。他們均在後來明治維新和之後的明治政府中發揮重要作用。1863年,五人在英國駐日領事Anthony James Gower和怡和洋行駐橫濱機構的幫助下,化裝為英國水手到達上海,然後,藏在一艘鴉片船中分為兩組,跨海抵達英國,入讀倫敦大學學院。導師為Alexander Williamson。伊藤博文和井上馨因國內發生與英法美荷4國戰事,於1864年回國調停。
1.jpg
井上馨 - 維基百科 (1836年1月16日-1915年9月1日 天保6年-大正4年)大隈重信內閣先後任外務大臣、農商務大臣、第二次伊藤博文內閣時的內務大臣。從一位大勛位侯爵、元老。1864年帶著俊輔一起回國,並未完成學業。

歷史真相
Choshu-Kaoru_Inoue.jpg
本作設定:明白壤夷是不可能的,只有學習洋人的船堅砲利及科學,才有可能救日本,帶頭張羅5人的英國度留學事宜,懷著救國的抱負去英國,可惜為期短短一年不到,聞多與俊輔因為調解長州與洋人戰事,提早歸國。

在戲份可以說是本作男主角;看似無腦行動派,不過熱血之餘不忘冷靜,橫衝直撞之時也必心懷大志,與俊輔是至交好友,總再背後推俊輔前進。



2.jpg
伊藤博文 - 維基百科(首任總理大臣)生於1841年10月16日,於1909年10月 在10月26日 因日韓問題遇刺身亡。性格好色的親韓派,1864年與聞多一同回國,並未完成學業。

歷史真相
伊藤.jpg
本作設定:小受。(望著上面的攝影)我真佩服什麼都能萌化的日本人XD~出身並不良好,只跟跟在高杉和桂身邊當跟班(請勿聯想到銀魂XD),後來因此而升任士族,膽小又愛哭,雖然總被聞多玩的團團轉(某方面來說自己也甘願被玩XD),但沒有聞多的話可能或度過庸碌無為的人生。


5.jpg 
山尾庸三 後轉到格拉斯哥,半工半讀。1868年回國,曾任工部大臣、法制局長官,創建了東京大學工學院前身,並擔任日本工學會會長36年。在日本創辦了第一所聾啞學校。

本作設定:認真敦厚,性格穩重,但為志向也會有驚人之舉。



4.jpg 
井上勝於1868年回國,是日本鐵道之父。

本作設定:熱血的笨猴子,特別喜歡大型的船艦或鐵道。


3.jpg 
遠藤謹助 因身體狀況,於1866年回國,曾任造幣局長。

歷史真相
Kinsuke_endo.jpg
本作設定:身體不好,影薄,原本是翩翩長髮男,比外表來的堅毅。



人物介紹.jpg

雜談:我並不想討論歷史喔,這是一篇漫畫的心得,也只是這樣子而已,所以這篇不論對錯這樣。因為我對日本幕末維新志士還蠻有興趣的,以長州藩為主角描寫的作品很少見呢~而且看到封面美形的畫風,實在很好奇會怎麼演譯這些史實人物,兩集完是雷也不會太痛....好啦,有一部分是覺得會搞BL,所以就買了(掩面)
Choshu_Five.jpg
看到這張圖想必大家也明白了吧?說到底這根本就是個把歷史人物徹底萌化的故事,而長州五傑如何先知先覺,或做了怎樣偉大的事情,故事都沒有提到(笑)

thumbnail.jpg
本作品是電影版改編,改編漫畫的缺點也就是劇情都點到為止, 其實只改兩本漫畫,真的講不到什麼東西,謹助、彌吉、庸三,三個人根本跟路人差不多,連算是男主角聞多和俊輔的事情也都交代不清,我只知道他們感情很好,一起上船了,而且好不容易到英國,這兩隻又很快被迫回家,乾脆把書名改成長州夫妻蜜月旅行算了XD(閉嘴)

聞多和俊輔這兩隻現實中的感情也真的很好,未來一起成為閣員,真是一生都在一起的好夫妻啊(閉嘴)以下是這本漫畫中的伊藤博文與井上馨甜蜜夫妻生活之圖解>///<
長洲五人眾2.jpg
我覺得他沒有認錯人喔XD
長洲五人眾.jpg 
臉紅心跳的望著對方,至於為什麼出現這張圖,大概是俊輔以快哭了的可憐樣要聞多不要丟下他,本來就不打算丟了他的聞多聽了大為感動~

其他人最後也終於明白唯有搞BL才能搶戲份~
長洲五人眾3.jpg  
臉貼好近>////<~山尾和謹助的配對,後來謹助因身體的緣故,也並未完成學業,遺憾的返鄉。

不過這套其實不很推薦,雖然整體沒什麼重大問題,而且人物都頗萌的,但兩本真的太趕戲了,別說劇情,連人物感情交流都很片面,就很像改編漫畫的改編漫畫,不過也並不難看啦。

然後腐味很淡,要腦補要蠻多的XD~不過井上馨和伊藤博文怎麼看都是互相喜歡對方的啊!!(閉嘴)我相信大家都可以萌的啊!




最後的最後,我心中的紳士服+高禮帽是大叔限定啊!小伙子們是邪門歪道(拍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