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思議な少年 (漫画) - Wikipedia(日文)

一位金髮藍眼的無名美少年,他既非神也非惡魔,自由穿梭時空,不老不死,擁有任意改變性別年齡,混入人群,賜與種種不可思議的奇蹟...等等,近乎全知全能的力量,卻無法完全了解人的存在,所以他不斷地觀察”人類”這一種不可思議的生物,冷靜的語調裡訴說著種種或許殘酷或許溫暖人心的片段。
不思議な少年.jpg
原版的封面,看過日版封面才知道位什麼中文版面怪怪的,把原本的封面設計閹割掉了啊(遠目)...

不思議少年.jpg
中文版封面,很保守的設計,明顯就留白太多了,不過採頁都有保留,還算有良心啦~然後我們步入正題吧~

不思議少年是一直很想推廣的漫畫之一(清水玲子的秘密也是,不過有動畫就不需要推廣了XD),它絕對算的上我最愛的漫畫的前十名~不過對於出版多年且集數多於3本的書,還蠻懶得動筆得,眼看中文版第一集都絕版了(好作品啊!拜託快再板吧!),就趁著追番空檔來介紹吧!

要看的四大原因
1.故事扎實。
2.震撼人心,不輸給文字小說的張力!
3.美少年的故事怎麼可以不看!(來亂的)
4.很厚很夠本(來亂的之二)
很厚.jpg
很厚的證明,六本書抵人家八本書!

不思議少年從2001年(臺灣2002年)起,每年一本左右的速度出書(有一本比一本厚的趨勢XD),日本目前到第七集,台灣由尖端代理出至第六集,每集收錄3-5個故事不等,至於作畫,其實不是很美啦,不過重點在內容!內容真的很有料啊啊!

要怎麼明確介紹這套作品還蠻困難的,用不受任何限之近乎於神的少年為主角(但他不是神,他也會因為人感到挫敗),少年不帶偏見的冷眼旁觀與芸芸眾生(善人、惡人、平凡人)相遇,故事背景遍集古今中外,到過極地,上過太空,有史詩般王子復國記,有科幻獨裁政權,也有在普通不過的上班族人生~

暢遊再與蘇格拉底來到現代日本準備自殺的男人身旁,體悟"我唯一知道的是就事我一無所知"這句話的涵義;在樹海裡一生中冷漠相處的老夫少妻,在時間催化後,成為是世間最美的愛情故事"回想這一生我只做了一件事,就是與一個人相逢....但是這樣就夠了...";車禍喪生的私奔情侶,少年讓他們度過的未來;代替村人犧牲的騙子;末代沙皇經歷過慘無人道的慘劇後,在公寓溫暖的午後,以嬰孩的身姿安心的投入母親的懷抱...;最殘酷的復仇不是再船難的絕望裡至人於死,而是即將獲救前殺了他,殺人者被殺者的善與惡...

就是這樣有戰爭、有悲喜、有生死、有傳說、有科學、有宗教,也許殘酷但絕不會忘記人類中善的那一面。

書中任何一篇故事都無法概括整個不思議少年,不能說黑暗但也絕非光明,因為主題是人類這一個不可思議的存在,所以講貪嗔癡慢疑、愛恨情仇、工作倦怠,醜陋的那一面美好的那一面無足輕重的那一面...巴拉巴拉,廣泛的不可思議XD,作者切入的觀點很有趣,又不淪於說教,要講的事不會直接講出來,而是讓讀者自行思考(不會難懂),我想只要身為人類就會有所共鳴吧~正面的、負面的,雖然有時後故事有點黑(大部分都是XD),不過看完後感想都挺正向的,這是功力啊!

太空.jpg 
人物介紹就略過了,因為故事是採無關聯性的單元故事,而少年又不是用人物介紹就能介紹的,所以我來介紹幾篇我最喜歡的單元吧。

第2集 第7話 雷斯利海渥德與山田正藏 
這個故事是說少年,穿梭在美國剛從殺人案勝訴的明星雷斯利,與日本面對照顧植物人妻子感到疲憊的老人山田正藏身邊,看似毫無關聯的兩人,其實是...
奇蹟之日.jpg
再這一天當中,世界上唯一的....
殺害.jpg
被害者與殺人兇手,如果沒有少年的幫助與省悟,雷利斯原本會被殺人案受害者的男友殺死,山田正藏會殺死自己久病多年的妻子,奇蹟的一天將不存在...只是覺得偶爾有這麼一天也不錯。

第3集 第8話 末次家的三人
少年在這個故事裡偽裝成末次家的長男,末次面對壯年失業,與妻子已無愛情,小孩也都不理他,對人生充滿孤獨的空虛感,少年帶他從回祖先們死裡逃生,相遇與偶遇與分離的奇蹟瞬間...讓末次了解到在每一個"那一天"的堆積下,在這裡的我們...
那天.jpg
那麼多那麼多的過去所堆積出來的...
奇蹟.jpg
每一個過去...

我們.jpg
 
餐桌.jpg
為的只有一個小小的相遇....現在在看著這篇文章的你也包含在這奇積之中喔XD

圖放太多了,所以故事介紹到此結束好了(喂)痾,並不是六大本書23個單元只有2篇故事好推薦(那這介紹寫屁啊),其實每一個故事都很有梗啊!只是我剛剛在掃末次家的餐桌時,拿下來居然撕了一角,阿嗚...我珍藏多年,小心翼翼保護其實沒有的藏書啊(大哭),我的心碎了,還碎的很微妙...
慘劇.jpg
雖然不小心撕到的地方很大一塊,可是撕下來的部分正反都是白紙,這個我該哭還該笑啊orz~總之發生了這等憾事之後我就沒心情在寫下去了(<=是有多纖細)所以剩下的故事請大家自己發掘了(跪),看完後人生觀會不同喔!強烈推薦在讀完CLAMP作品後,用這部作品淨化自己(喂)

書籍資料:

1.jpg

不思議少年 (1)
作者:山下和美
譯者:呂相儒
出版社:尖端
出版日期:2002年06月14日
語言:繁體中文 ISBN:9863047554
規格:平裝 / 260頁 / 32K / 普級 / 部分全彩 / 初版 

一個處於甫戰敗的日本,受到「血緣」與「土地」所束縛的家族、兩名無依無靠的少女在19世紀末的倫敦拼命求生存、和一個生於戰國亂世,漫無生存目標的青年--一個少年在這其中一直看著,擁有不死生命的他不斷冷眼觀察「人類」這種生物。真切的描述了無論在任何時代,人類永遠不會改變的人性...

2.jpg 不思議少年 (2)
作者:山下和美
譯者:呂相儒
出版社:尖端
出版日期:2002年09月23日
語言:繁體中文
規格:平裝 / 261頁 / 32K / 普級 / 部分全彩 / 初版

在戰後的日本,一個擁有天賜的美聲卻無人了解的男子一生的際遇。具有永無止盡的求學精神,甚至想一探死亡究竟的古代希臘哲學家蘇格拉底。遙遠的未來,在一個為人們與眾神所遺忘的土地上,兩人相依為命平靜度日的一對夫婦。堅持自己是清白的青年,與看護妻子的老人促成了百萬年來唯一一次的奇蹟。在人類就要展露人性的當頭,一名少年翩然降臨。透過一個擁有不死生命的神秘少年眼中所看到的「人性」耀眼的光明面與深沉的黑暗面。
3.jpg 不思議少年(3)
作者:山下和美/著
譯者:洪之沅
出版社:尖端
出版日期:2005年03月12日
語言:繁體中文 ISBN:0614373743
規格:平裝 / 260頁 / 32K / 普級 / 單色印刷 / 初版

一個對平凡無奇的生活感到厭煩的上班族;兩個嚮往無人之境、卻在冒險的過程中不幸在南極遇難的探險家;距今約100年前,活在動盪時代的貴族少女。人類的感情總是能超越時間、空間,無止境的延展轴och 一個擁有永恆生命的美少年,凝視著這股感情的未來。他眼裡看到的是,隱藏在人類內心深處的「真實」。
4.jpg 不思議少年(4)
作者:山下和美
譯者:洪之沅
出版社:尖端
出版日期:2006年01月24日
語言:繁體中文
規格:平裝 / 290頁 / 13.0*19. / 普級 / 單色印刷 / 初版

看似唯利是圖招搖撞騙的賣藝郎,其無懼犧牲而死的遺容,卻讓少年第一次的出現復仇之心;莫名遭受滅族之痛終身為囚的男人,少年為了看他復仇的瞬間,與他攜手一生登上大位,最後結果是?
5.jpg

不思議少年(5)
作者:山下和美
譯者:洪之沅
出版社:尖端
出版日期:2006年10月16日
語言:繁體中文
規格:平裝 / 302頁 / 32K / 普級 / 單色印刷 / 初版

一位喜歡研究歷史的老民俗學者,無意中發現不思議少年存在的蛛絲馬跡。 40歲重新出發、卻終日鬱鬱寡歡的職業婦女,某天看到車窗外不可思議的景象!一個擁有時空跳躍能力的少年,在獨裁者統治的世界裡能找到幸福的未來嗎?一對恩愛的老夫妻,他們對不思議少年許了什麼願望呢?記憶中那顆又大又亮的彗星再度來訪,喚醒了3個男人的童年時光。不管在什麼時代,人類內心的想法總是讓不思議少年百思不解。因為人類的生命有限的緣故嗎?儘管少年可以任意遨遊時空,但他始終找不出答案。『天才柳澤教授』作者山下和美,再一次勾勒細膩人性的感人之作第5集!

6.jpg  不思議少年(06)
作者:山下和美
譯者:洪之沅
出版社:尖端
出版日期:2008年06月10日
語言:繁體中文
裝訂:平裝
規格:平裝 / 32K / 普級 / 單色印刷 / 初版
為了將遠在1千光年外的行星改造成地球,人類製作了永遠不會損壞的機器人。夕陽的神奇力量,在一個嬰兒心裡留下了甜美又殘酷的奇蹟。人類所擁有的最真貴的寶物,是何時出現的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