展出資訊:http://lovetabris.pixnet.net/blog/post/23362602

因為做了展覽介紹,結果自己沒有實際去實在很糟糕(知道就好),所以這次一定得成行!雖然前一天跟朋友講睡過頭就算了(被毆死)今天早上醒來...不對,應該是今天下午醒來睜開眼已經PM4點了(毆),本來想說等星期天再去算了,但看一下展出時間今天是有到8點,趕緊打電話約朋友。
牛 (5).JPG 
華山藝文中心(台北市中正區八德路一段1號)是個很妙的地方,原為台灣省菸酒公賣局第一酒廠,後來經過整建,保留歷史的痕跡吸納藝文產業,成為擁有特殊風味的文化中心,外觀是殘破的老舊建築,酒廠內部是廣大的展演空間,藝文活動與廢墟之間巧妙的相輔相成。

牛.jpg
剛好在做2009台北奔牛節主題,園區內四散著各式藝術創作牛。
牛 (7).jpg
我有拍到的牛~
華山藝文中心 (8).JPG
烏梅酒廠前盛開的木棉花....還是不對,是逐漸凋謝的木棉花XD~
華山藝文中心 (4).JPG
傾倒而重生的樹,呈現著90度生長~
華山藝文中心 (3).JPG
如果這裡沒有被賦予藝文意義,我是否還會覺得這樣敗破的迴廊別有番風味呢?
華山藝文中心 (2).JPG 
令人莞爾的大眼塗鴉,不過園區裡的塗鴉就我這樣晃過去所見都沒什麼好作品,還是景美河濱公園附近腳踏車道的塗鴉高水準!
華山藝文中心 (6).JPG
有施明德耶!在鐵柵深鎖的酒廠裡,有著整面塗鴉,好像還不少有政治意味?被包覆在鐵網中,意外的充滿諷刺性XD~

........又說了一堆廢話,今天的重頭戲果然還是這個!鏘鏘鏘鏘~2009 Taiwan International Illustration Festival!!!(因為它招牌裡中文小的跟註解一樣,所以真名應該是英文吧!?)

在烏梅酒廠裡的展覽~只是為期三天的短期展,沒有多餘的文宣與裝潢,有的就是藝術家的優秀作品。
入口.jpg
等在門口迎接參觀者的是吳柏嘉《沒有耳朵的藍貓》,也許預告了此次展覽的風格?
《沒有耳朵的藍貓》.jpg
(出自官網)極惡流氓多拉A夢,它可能是被老鼠嚇到壞掉了XD,雖然注目點應該是壞掉的小叮噹,但是現場看大幅作品則感覺牙齒畫得真是好!連琺琅質略為透明的感覺都有畫出來喔!然後就在想這隻藍貓上顎整排都是門牙啊!

本次展覽似乎可以拍照,所以我有拍下一些作品,不過在官網上(幾乎有全部的作品)看會更清楚~
人很多.jpg
人很多!參展件數還不算少,展架顯得有點擠,每個角落都是畫,並沒有區域之分,感覺上好像只是要把所有展品給容納下去而已,不仔細看還蠻容易遺落一兩件作品的,另外就是雖然介紹和小冊子有介紹德珍,但時我晃過兩圈連天花板都看了(喂),看來並沒有展出。不過以免費的展覽來說水準頗高,水準是高在各作家的作品上就是了,反正畫展還是畫比較重要XD,動線和佈展方式有點遺憾也無所謂。
展場.jpg 
關於販賣的東西方面,這次大部份的畫作都可出售,油畫作品大概在10萬-50萬元間,輸出作品大概在1萬-5萬間,星期六晚上去的時候觀眾不算少,不過學生和青年居多,感覺不是能夠負擔這種價錢的階層,不知道畫作出售的情況如何?一般販賣品只有數期DPI(因為我想買的沒便宜多少所以就沒買了),部份作家的週邊、圖書,遺憾的是上次【武BU X HI侍】的複製畫集並沒有販售,後來當販賣去的人潮稍微散去時,才發現原來有賣小小的本子,售價100NT,所以就買了。
小畫冊.jpg
大約14CM大,我本來以為是場刊沒想到只是小畫冊,僅收錄30幅作品,好像也不是所有的作者都刊登,文字也只有作家姓名和網站而已...嗯~紀念性質比閱讀價值高XD~

【武BU X HI侍】聽說這次並沒有全來,沒有看到全部真是可惜O"Q
nicolettaceccoli.jpg
Nicoletta Ceccoli的三幅畫,售價每幅2萬5,真是個令人猶豫的數字,因為是Nicoletta蠻常見的圖,所以我也沒特別的感動就是了XD~

令人驚豔的日本拼貼藝術家,1985年出生的マルミヤン(MARUMIYAN)
官網:MIRUMAgraph
マルミヤン2.jpg
作品華麗又充滿時尚感,商業味道濃厚,雖然這種風格並不算獨創,總之感覺很好~此次參展作品數量不少,約有十餘件。

yu2.png
尤瑋毅的男人語彙系列作品是全場最搶眼的作品,真實到讓人覺得可笑,男人含著香蕉汁水直流的意象也是夠骯髒了XD~

b1.png
胡朝聰的草莓系列,最讓人想要一口咬下的作品,高超的寫實技巧,在大與小之間給人一種衝突的感覺,構成不可思議的超現實世界。

蔡宜儒.jpg 
蔡宜儒一排展開有如潑墨的抽象作品,色彩層次豐富,運筆千變萬化,大量運用黑色,在周遭充滿插畫、寫實風格的作品裡獨樹一格。

除此之外還有許多美麗、好笑、諷刺等等風格訴求各不相同的好作品,現場欣賞可以看到的東西,遠比在網路上看些失真小圖來的多很多,展期只剩一日錯過可惜喲XD~
作品.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