內文不防雷,請慎
魍魎之匣 讀書心得:http://lovetabris.pixnet.net/blog/post/13907567
魍魎の匣 - Wikipedia(日文)
魍魎之匣 - 維基百科(電影版資料為主)
匣.jpg 
魍魎的動畫版一直斷斷續續的看,不過推理故事知道結局了就少了一些動力,而且我也沒那麼喜歡京極堂這個有作者威能的說教魔(如果是百器徒然袋-榎木津特別篇,我一定按時釘在螢幕前XD),然後CLAMP的人物設定,除了榎木津以外都跟我想像的有差(那麼帥的京極堂是怎麼回事囧),所以動畫版雖然作畫不錯氣氛也很好,但一直是拿來當廣播劇用的啦XD~為什要特別開一篇來寫?因為除了讀書心得外,沒其他文章可以PO了(掩面)

把標題改了,這篇其實不太著重在完結篇啊(倒)


CAST只有完結篇有出現的才附圖囉XDD
看到以下這些畫面,你會相信這是一部大叔動畫嗎?但~它真的是,上面top圖那四人每一個都比近藤勳喔。

中禅寺秋彦(ちゅうぜんじ あきひこ) 声 - 平田広明
京極堂.jpg
這麼帥!你是誰?我們來看看小說的證言:紙門敞開的客廳坐著一個穿浴衣的芥川幽靈;白天出現的幽靈還是老樣子,帶者彷彿親戚全死光的臭臉的著古書。
芥川.jpg<=芥川竜之介,對不起我沒辦法變出這個人變幽靈的照片,但我確定不會世上面那張就是了= =”


榎木津 礼二郎(えのきづ れいじろう) 声 - 森川智之
榎木津.jpg
榎木津2.jpg
粉嫩嫩的34(默)

関口巽(せきぐち たつみ) 声 - 木内秀信
關口.jpg
猴子臉?猴子臉?~怎麼看都是新八啊/口\又是隻牛郎界的猴子。

中禅寺敦子(ちゅうぜんじ あつこ) 声 - 桑島法子
中禅寺千鶴子(ちゅうぜんじ ちづこ) 声 - 皆口裕子
関口雪絵(せきぐち ゆきえ) 声 - 本田貴子
木場修太郎(きば しゅうたろう) 声 - 関貴昭
木場.jpg

鳥口守彦(とりぐち もりひこ) 声 - 浪川大輔
鳥口.jpg

楠本頼子(くすもと よりこ) 声 - 高橋美佳子
賴子.jpg

柚木加菜子(ゆずき かなこ) 声 - 戸松遥
加奈子-2.jpg

柚木陽子(ゆずき ようこ) 声 - 久川綾
陽子.jpg

雨宮典匡(あめみや のりただ) 声 - 檜山修之
雨宮.jpg

増岡則之(ますおか のりゆき) 声 - 三木眞一郎
増岡.jpg
長臉+銀邊眼鏡,勉強算你過關好了

美馬坂幸四郎(みまさか こうしろう) 声 - 田中正彦
美馬坂.jpg

須崎太郎(すざき たろう) 声 - 成田剣
須崎.jpg

甲田録介(こうだ ろくすけ) 声 - 鈴木琢磨
寺田兵衛(てらだ ひょうえ) 声 - チョー
二階堂寿美(にかいどう すみ) 声 - 渡辺明乃
楠本君枝(くすもと きみえ) 声 - 津田匠子
清野(きよの) 声 - 諸角憲一
石井寛爾(いしい かんじ) 声 - 宇垣秀成

福本(ふくもと) 声 - うえだゆうじ
福本.jpg
小說P46:木場非常討厭他(福本)的遲鈍,同時諂媚的態度、以及與木場大不相同的感性也叫人厭惡。可是,--不知為何,總任人無法棄之不顧

青木文蔵(あおき ぶんぞう) 声 - 諏訪部順一
青木.jpg
「你說的那個頭有點大,長得像小芥子木偶的青年?」這個是牛郎界的小芥子吧?(歪頭)
小芥子.jpg<=我們這個次元的小芥子。

木下圀治(きのした くにはる) 声 - 石川和之

久保竣公(くぼ しゅんこう) 声 - 古谷徹
久保.jpg

小泉珠代(こいずみ たまよ) 声 - 長沢美樹
寺内(てらうち) 声 - 小柳基
川島新造(かわしま しんぞう) 声 - 相沢正輝
里村紘市(さとむら こういち) 声 - 青山穣
伊佐間 一成(いさま かずなり) 声 - 浜田賢二
伊佐間.jpg

STAFF
シリーズ構成 - 村井さだゆき
キャラクター原案 - CLAMP
キャラクターデザイン - 西田亜沙子
色彩設定 - 大野春恵
美術監督 - 金子英俊
撮影監督 - 五十嵐慎一
CGディレクター - 菅友彦
プロップデザイン - 木村雅広
音楽 - 村井秀清
音響監督 - 本田保則
アニメーションプロデューサー - 高橋亮平
アニメーション制作 - マッドハウス
監督 - 中村亮介
製作著作 - 「魍魎の匣」製作委員会(日本テレビ、D.N.ドリームパートナーズ、バップ、マッドハウス)

簡介:一顆青春痘引發的血案。 (喂)


獻給欲早日成就【科學的再婚】之大眾-
一日も早い『科学の再婚』の成就を願う多くの輩に捧ぐ

理解為,科學與鬼怪之事的重新結合。

京極堂說得沒錯,科學是個什麼也沒裝的箱子。


結局.jpg



『魍魎…會吃屍體啊!』


關於謎題與謎底:都這樣寫了,當然會是看了會失去樂趣的超級啦,未讀請慎。只是給動畫有看沒有懂的人參考一下,畢竟小說八百頁,動畫還是會省略一些細節咩~至於阿彌的故事心得,請參考魍魎之匣讀書心得囉~
加奈子-1.jpg
(點圖放大)事件大概經過:加菜子因為發現陽子是母親的秘密(須崎告知)而離家出走,因為身上長了青春痘,而被陷入轉世妄想的賴子推下火車,加菜子身受重傷(除了頭和心肺其他都壞掉了)=>木場涉入=>陽子為救加菜子把她送進美馬坂研究所,加菜子四肢被切除,最終成為被掏空的肉塊,僅能靠機器維生=>雖然加菜子的一部份活了下來,但維持機器運轉需要大量資金,陽子(為了女兒)、美馬坂(為了研究)和増岡開始策劃遺產奪取=>預告綁架事件=>雨宮打算將加菜子的其餘肢幹葬在湖邊,加菜子右手因卡車意外遺失(第一件棄屍事件,時間順不確定)=>須崎為了自導自演綁架事件,將已無四肢的加菜子頭與心肺,透過須崎的研究,裝在箱子中,讓加菜子憑空消失(其他人都不知道加菜子這時已不完整,達成密室消失事件),尚可維持心肺功能一日=>愛慕加菜子的雨宮,殺害須崎奪走裝有加菜子的鐵箱(真正的失蹤事件)

雨宮帶加菜子的頭部旅行,遇到久保,久保看見活在匣中的少女,引發心中的欲望=>久保開始製作屬於自己的匣中少女(少女殺害事件),當然全部都失敗了,最後連賴子都被柴刀砍斷手腳塞入箱中=>久保在關口等人調查途中,知道美馬坂的研究所的存在=>久保帶所有錢,希望在被捕之前問出正確的匣中人作做法,被美馬坂誘騙同意將自己也放入箱中=>京極堂解迷=>只剩頭的久保咬死美馬坂,陽子殺死久保=>木場逮捕陽子,事件告終

雨宮至今仍帶著在匣中腐爛的加菜子,四處旅行。


Q:陽子與美馬坂的關係?
A:父女,但兩人相愛。

Q:加菜子與美馬坂和陽子的關係?
A:父女與母女,與陽子既是母女也是姊妹,加菜子不是柴田弘彌的孩子,弘彌只是為了反抗父親,而承認加菜子。

Q:雨宮喜歡的人?
A:從嬰兒時期開始照顧了14年的加菜子。

Q:美馬坂的研究?
A:美馬坂的研究的不死,只是維持生命活動,而非活著,將人除去腦子以外的所有器官,以機器代替。並非普通醫學嘗試的將機器移植入體內,而是將人腦置入巨大機器內。患者終生無法離開美馬坂研究所。
對決.jpg
Q:美馬坂研究所的存在?
A:整棟建築就是患者的器官,需要大量資金才能運作,原本有政府層級的資助者,當資金斷絕後,美馬坂開始只要付錢就能短暫續生命的經營模式。因為無法真的復原,所有患者都有進無出。美馬坂一直希望可以取得永續穩定的資金,柴田家的鉅額遺產在這彈盡糧絕的時刻剛好出現。

Q:綁架事件的由來?
A:在當時的情況下,加菜子的情況比耀宏會先死,為了取得維持這段時期的運作費用,陽子自我安慰的製作威脅信時,卻碰巧被木場實行。接著就將錯就錯的由須崎策劃:以加菜子死亡為前提的綁架事件。

Q:須崎的研究?
A:利用浸泡培養液,短暫獨立的生體存活研究(離開機器器官),讓人體的一部份暫時維持生命(也就是造成匣中存活狀態)。

Q:實驗所用的箱子、故事中的箱子?
A:皆由寺田兵衛(久保之父)所製作。高45公分,寬30公分,長約24公分,剛好能容納被切除狀態的加菜子。

Q:加菜子事故後活了多久?
A:8月16日~8月31日,共15天。也就是事件開始於8月16日結束於10月1日~14日之間。我覺得可怕之處在於,這兩星期加菜子經歷了被好友推下軌道,被母親與父親奪去四肢,最後不人不鬼的被裝入箱子裡,然後死去,期間她都是有意識的,應該是我們難以想像,有如地獄一般的兩週吧。

Q:武藏野連續殺人分屍的兇手?
A:看了雨宮所帶的加菜子,而確信少女真能在匣中存活,而想製作自己的匣中少女的久保竣公,活生生砍下少女們的四肢,包括賴子在內4名少女。

Q:為何在匣中的加菜子會對久保笑?
A:用久保自身在匣中的體驗來說,久保用盡全身力量想求救,沒有腹部,無論如何也只能發出:『呵』的聲音。所以無論是哀鳴或是憤怒,加菜子也只能....

Q:為何久保會想殺美馬坂?
A:其實是因為在匣中的久保,聽到京極堂和美馬坂的對辨,跟我們一起知道整件事的真相,而發覺自己被騙了,絕望且憤怒的他,再度看到美馬坂...就...,這段動畫簡化成魍魎會吃死屍,但事實上美馬坂那時根本沒掛啊!京極夏彥不會做這種模擬兩可的劇情。

Q:榎木津在結局時跑去做什麼?
A:阻止甲田録介自殺,甲田當時受不了良心的譴責,破壞研究所內所有人工臟器和電路,榎木津等甲田破壞完才出來阻止自殺,順便修復所電路(壞人XDDDD),我覺得動畫的分鏡好像會讓人誤會,特別提一下。

Q:為何久保會變成煙火?
A:痾...小說沒說...我還想問哪個白痴寫進煙火劇情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