県庁の星 - Wikipedia(日文)
作者:桂望實
譯者:張秋明
出版社:時報出版
出版日期:2007年05月02日
語言:繁體中文 ISBN:9789571346441
規格:平裝 / 272頁 / 14.8*21.0 cm / 普級 / 單色印刷 / 初版
縣廳之星.jpg
(左為日文版封面)
簡介:野村聰,31歲,Y縣公務員一級考試合格,在縣政府工作九年,現任產業局振興課主任。Y縣首次派員進行民間人事交流研修,野村被挑中成為六個人選之一。他滿心期待的想,等一年的研修結束後,回來就可以比同期的人搶先當上股長了。然而這位意氣風發的精英公務員受命要去赴任的地方是……超市?而且是……H町?聽起來很小的感覺,而討厭的是他的預感完全正確。從主管變成被使喚的人!這位懷抱錯誤期待的縣政府明日之星,來到這鄉下的超市一整個沒力。有生以來第一次被人罵笨蛋的精英先生,要怎樣繼續在「民間」生活下去?

雜談:雖然不到難看程度,但挺無聊的,在給我一次機在便宜也不買回家;不知道是翻譯的問題還是怎樣,文章太過白話、平鋪直述,人物沒深度、平板,除了男女主角外根本感覺不到其他人的存在(然而這個故事是卻是如何讓72名員工團結一心),故事發展也很普通,就只是精英公務人員版的公主歷險記設定蠻有趣的。

重心應該是死腦筋的野村和不近人情的泰子,兩人的成長吧?雖然最後野村終於放下公務員架子,泰子與兒子和好,兩人攜手合作讓超市營業額成長2成,兩人終於知道,公務員不全是笨蛋、人生經驗是書本上學不來的,未來也因此而充滿希望~

乍聽好像很不錯吧?但是問題是為什麼讓泰子和也村有所轉變呢?我唯一的感覺只是,啊~要結局了,所以他們兩人就突然覺醒了= =,前四分之三兩人都不斷地固執任性,人生跌跌撞撞,突然剩下四分之一時,兩人就不知道哪根筋不對的走向正途= =”,然後有了夢幻圓滿大結局~啊啊~我不能接受啊(抱頭)

好小說應該一人一物的出場都有意義(一般情況來說啦),但在縣聽之星裡,除了男女主角,沒有一個人是不出場戲就演不下去的,甚至花了很多篇幅描寫男主角遇到的愛情詐騙,一段整段抽掉都不影響劇情(好啦~抽掉會頁數不夠XD),如果說被騙了讓野村體悟到自己是白痴而覺醒也罷,可是野村應該是偷聽到惡魔和本橋副店對話才發現沒人期待自己...那小愛出場的意義是?

還有不知道是文化隔閡還是怎樣,泰子拿來教訓野村的許多超市文化,我也覺得可信度存疑,這些根本是作者說了算了吧(還一直強調不是為什麼是事實就是這樣)~而且野村也廢的太誇張了吧?而且廢這麼誇張就算了(我相信真的有很多這種只會讀書的生活白痴),後面突然覺悟宇宙真理是怎樣=口=,整本本像一個歐巴桑想教訓公務員而誕生的黑特文= =”

沒有高潮迭起的劇情,沒有出人意表的結局,也沒有令人捧腹大笑的幽默,又不寫實又不夢幻,沒黑化沒壞掉沒友情沒愛情也不溫馨,看了前面9成9猜得到後面的老梗故事,總之整本看完,我只有歐巴桑很好很強大、公務人員是白痴,好想吃超市的便當的感覺,不過還可以拿來打發時間用啦,至少不是枯燥乏味到看兩頁就放棄的小說,還是會有讓人一路看完的欲望~雖然我看了前面就想直接看結局算了orz~

漫畫和電影版好像保留骨幹,改頗多細節設定,不知到會不會好看點~

題外:本作漫畫版2005年開始連載,全4巻,作者是今谷鉄柱。
縣廳之星.jpg 
漫畫版封面。

本作也於2006年改編為電影版,不過研修期間改為半年,超市即將倒閉(原作只是營業額未提昇),歐巴桑二宮泰子改由柴崎幸飾演,兒子也變成弟弟,搞不好還會加入戀愛要素XD~不過反正原作的人際關係也沒有那麼深入,就算這樣大改應該也沒差多少XD~
star.jpg 
電影版演員:
野村聡:織田裕二 - 県庁商工労働部産業政策課係長→生活福祉課
二宮あき:柴咲コウ - 満天堂パート従業員。原作、漫画では「二宮泰子」

3.jpg 
桜井圭太:佐々木蔵之介 - 野村の同期の県庁総務部人事課職員

4.jpg 
浜岡恭一:和田聰宏 - 満天堂惣菜担当
篠崎貴子:紺野まひる - 篠崎建設社長令嬢
篠崎威嗣:中山仁 - 篠崎建設社長
佐藤浩美:奥貫薫 - 満天堂販売担当
清水寛治:井川比佐志 - 満天堂店長
浅野卓夫:益岡徹 - 満天堂副店長
北村康男:矢島健一 - 県庁産業政策課長
田畑美香:山口紗弥加 - 産業政策課職員

5.jpg 
二宮学:濱田岳 - 二宮あきの弟
来梄和好:ベンガル - 市民オンブズマン「開かれた行政を求める県民の会」代表
小倉早百合:酒井和歌子 - 知事
古賀等:石坂浩二 - 県議会議長
根岸秀作:渡辺哲
長島龍二:梅野泰靖
渡辺正美:有薗芳記
塩見秀憲:大高洋夫
太田遥:峯のぼる
高橋陽平:志村東吾
工藤浩之:小磯勝弥
入来剛:奥田達士
大西貴文:小瀬川理太
小林真治:農塚誓志
松尾誠人:野呂拓哉
松坂翔:坂本雄吾
ウマール ンドゥール:マンスール ジャーニュ
金麗美:王雪丹
アショカ サイード:モハメッド リボン
藤村華子:青木和代
田中和子:松美里杷
伊藤洋子:中島陽子
林直美:滝本ゆに
内村有紀:中込佐知子
万引き男:諏訪太朗
枕を抱く老女:森康子
篠崎佳枝:志水季里子
ブライダルショップ店員:山口みよ子
諮問委員会司会:国枝量平

STAFF
原作:桂望実
脚本:佐藤信介
監督:西谷弘
音楽:松谷卓
製作:島谷能成、亀山千広、永田芳男、安永義郎、細野義朗、亀井修
企画:永田洋子
エグゼクティブプロデューサー:石原隆、中山和記
ラインプロデューサー:前島良行
原作プロデューサー:菅原朝也(小学館)
プロデューサー:春名慶、市川南、臼井裕詞、岩田祐二
制作プロダクション:共同テレビ
配給:東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