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間:2007.01.31
地點:不是世貿會是哪裡?
消費金額:180NT+820NT+199NT
官方網站

國際書展對這裡來說有特別意義:1.從去年書展後才開始認真寫網誌,之前都是文章只斷句沒標點符號、圖盜連,僅能稱作寫隨筆的東西。2.網誌點閱率最高的文章也是去年書展心得(這也是百思不解的謎題啊~不是宅不是腐...是書展囧)

戰利品


傳單、門票、免費物

革命:
為什麼標題是革命呢?因為我日夜顛倒視眾所皆知的事情。不過我今天很神勇,當發現AM6點我還在床上睜大眼睛時,老子索性不睡了(這一睡下去肯定又是PM3點(驚))。開始逛網玩網看匿名,很好,8點半了!去咖啡店外帶個捲餅剛剛好到世貿9點50分。

書展:
因為我好像跟複數人約好一起去逛書展,所以理所當然的買了通行卷,但是奇怪的是,我付了180全票為什麼小姐你給我150學生票?囧。

今年書展也比照同人展,無論通行卷或單日卷皆要蓋章才能自由進出了,當然這依然是防君子不防小人。

10點以前等在二館外的隊伍可以比美同人展喔,可是進去之後人潮卻不是很多,也就是所有人都這麼無聊的早到嗎?

人真的不多(我唯一排到隊的只有台灣角川的5分鐘左右,連東力都可以自由進出~囧),買氣也不好(逛的人多結帳的人"非常"少),嗯,我們要把眼光放遠,大家都是來版權交流的(很像很屁XDD~別騙人了,所有人都知道這裡是大型即售會啦!)

當然我還是畫冊控!然後今天只是先探路的,所以消費上相當保守,只先敗今天不買之後可能就買不到的特價品。

二館:
今年很多小小的言情出版社(或說工作室)都來擺攤了,不知道明年還剩幾家沒倒(凶狠)。我覺得很糟糕的是糖果屋也就算了,某家擺明盜版的工作室也大剌剌的擺攤~我是沒有偏見啦,他們家的書我平常也會買來當中譯本看,可是這畢竟是國際書展吧ORZ。

新瑞攤位,今田總算有擺特價書了,雖然沒前年的壯觀,不過書目都很不錯!~通通都買特價品不知道會不會被店員偷白眼XDDD~畫冊的個別心得依然還是放相簿。

青文攤位,本以為沒什麼(一般書8折,套書便宜些),沒想到之前很肖想的魔物生態全書全套4盒只要499(原本一盒550的!),不過捏,我對龍真的沒什麼興趣,最後想想還是買貓咪就好(也只要199),倒是建議買整套比較划算。(而且單買多套件也是很討厭的XD~我是真的厭惡龍,不然在那種價錢真的買整套好!)


鮮歡攤位,憶君的畫冊在想要不要收,價錢很硬等只折了20元(挖鼻),等最後一天在看要不要收(圖不錯可是本子薄,裝訂的蠻同人的@@~價錢這樣太高了~)

另外一件事,我看到井上雄彥那本的內容了~(轉圈),因為尖端代了,果然我不喜歡~哈(有便宜二手還是會收)尖端代的畫冊實在很奇怪(NANA和浪人劍客),等於只是日版畫冊上加一個中文標籤然後拿掉書腰,沒翻譯,價錢等於匯率(雖然書展有打折啦~),這樣代版權的意義在哪?那個價錢我可能會想收日版的說。

一館:
其實還可以(雖然跟去年比起來也沒差什麼),北星圖書有一些比較舊的歐美插畫畫冊,均一499元,有些好像還不錯!等下回戰再仔細看看。因為我精神不濟+二館有敗幾本書很重。

去年有挖到一些寶貝的日本角川,居然拿去年的書目繼續擺(囧),也許你的目標是談版權不是賣東西吧?可是要賣就賣的有誠意一點咩!不過白軍武娘的PVC是600NT倒是不錯便宜,不過我不萌所以也沒想入手。

然後日講談社,今年沒有對民眾的販售物(去年好像也沒有?),而且很帥的攤位上沒有人,只留了一張紙條在桌上【需洽談版權者請電 XX-XXXX(中文可)。】真帥!不過攤位上展覽的幾本書中,有很多我有興趣,希望真的有書商有興趣代版權!

在亞典的攤位上還是發生了跟歐巴搶書的情況(應該說是被”搶”走剛拿起來的書),我好像超容易在亞典碰到這種事,哼!你就盡量拿那本定價2700NT的高橋真琴復刻畫集去結帳吧!了不起85折啦!我去定我一本2000元的同一本書啦!臭歐巴!

大約藝術書走一遍,原文書走一遍,40分鐘過去,這又要扯到前言了,老子我整夜沒睡,結果一回神我已經坐在回家的公車上了(囧),喵的!我家的站牌剛好在一館到二三館必經的路口上。算了連潛意識都這樣下命令了,我還是回家昏好了。

嗯!下回戰記得帶相機和睡眠充足!還有便於攜帶低包!還有約人不要約一半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