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高橋源一郎 - Wikipedia
原文名:性交と恋愛にまつわるいくつかの物語
出版社:麥田
出版日期:2006年11月12日
語言:繁體中文 ISBN:9861731695
規格:平裝 / 272頁 / 14.8*20. / 普級 / 單色印刷 / 初版
性交と恋愛にまつわるいくつかの物語.jpg
(左為日文版封面,台灣封面好強調性交啊XD)
簡介:我唯一有興趣的就是幽默,能惹人發噱的就是好東西,隨時都想找些東西來笑笑。我之所以喜歡AV,就是因為裡頭充斥著太多的笑料。(中略)我決定為這男的取個藝名叫木村朔哉,理由就別問我了。女的則叫松嶋菜菜代,這是她自己要求的。當然,不論是木村朔哉還是松?菜菜代,長得都完全不像這兩個名字所影射的明星。──摘自〈木村朔哉的「祕密慾望」與松嶋菜菜代的「祕密願望」〉本書收錄五則充滿官能描寫、蘊含深刻人性的故事,以光怪陸離的架構摹寫現實;用荒誕不經的情節剖析性愛,極度虛幻兼且無比真實。一個讓讀者時而拍案叫絕、時而深惡痛絕的作者,拼貼出一本徹底顛覆閱讀經驗的異色小說

雜談:
我通常都是在捷運上看書的,這本書標題大大的性交兩字,讓我遭受不少異樣眼光,反正我也是因為這書名而買的,其實被鄙視野是應該的XD

結論是比預設的好看,但沒有眾多推薦序寫的好看,硬扯上村上春樹也沒什麼意思,即使他們年代相同境遇相似(我說毛澤東和蔣中正也年代相同硬湊的話也境遇相似啊),但是呈現出來的東西完全不同,扯上村上只是想讓書好賣些吧= =",雖然我這村上村春樹愛好者而高橋著作又僅讀一本的情況下,判斷孰優孰劣並不客觀,僅就感覺來說就是兩著入世的方向完全不同,一個優雅一個氣憤,倒是覺得高橋與另一個村上有幾分相似,雖然"性交與戀愛的幾則故事"裡感覺也不到村上龍的憤怒...所以還是把高橋源一郎就當成高橋源一郎吧<=一整段的廢話。

在宣傳上強調與誰誰誰齊名,也就讓讀者不自覺的去跟誰誰誰比較,其實這種比較是無關乎內容的,尤其風格大相逕庭的書,比較出來的結果也毫無異議,總覺不可不慎啊。

標題實在太引人注目了,在剛出版的時候,逛書店時就忍不諸多看幾眼,可是呢~經驗法則告訴我,標題越聳動的內容有越大的機會雷,我不相信簡介也不相信推薦,不相信封面上看的到的一切(踩雷踩的太慘烈了ORZ),但最後還是因為書名而買真是諷刺啊XDD,繞了一大圈回原點的原因是在網路書店買漫畫,湊免運,這本剛好在五折,就拿來湊數了XDD~所以它到我的手上也就只有個湊數的意義,就一本湊數隨便買的書來說,它真是好看(又加上另一本湊數的書是皮陀故事集,顯得它更好看了XDD)。

嗯~它並沒有標題騙人,所以內容說糟糕也是很糟糕啦XDD談論本書就不免的要提到性與愛(也就是讀者大多是都被標題所吸引了吧XD),性,我們總認為它被過度污名化,事實上它同時也被過度神格化,愛也一樣,既被過度污名也被過度神格,以性與愛為名的這本書,以下流的、不堪的各種匪夷所思的戀愛與性愛,殘忍的打破的刻板印象,卻幽默的令人嘴角一牽。

除了各種不可思議的性經驗外,五篇裡面有三篇是戀童癖,主篇裡木村朔哉也有舔小女孩肛門的慾望,蘿莉控比例非常高(而且還吐曹了蘿莉塔),尤其唯物論者之戀對戀童癖情慾的描寫鉅細靡遺到不可思議的地步。

不知道是特色還是吊人胃口,五篇文章都只有起承轉而幾乎沒有收尾,接下來也許會這樣也許會那樣,就斷在這樣子有點曖昧的地方,鬼癮照常理應該最精采或是謎題的中心部份的部份,諸如木村上了松嶋的拍片現場,戀童癖者高梨與N的關係,最後一篇中確切來說發生了什麼事?雖然這種交待的不明不白的作品也不算少見,但是前面是淺顯直白大眾又商業化的故事,卻突然出現踩煞車的結局,雖然閱讀時的確有點不快和違和感啦,不過真到了寫心得的時候,其實可以理解,全部寫完的話那他不過就是個普通的故事,只在乎愛與性其他看似重要的東西都一概省略,這樣子結束才能強迫腦袋在這些重口味故事中做一些思考...

這篇心得寫了很久,多次打上又消去,總覺得很難用色情或是諷刺等詞彙去框架它,因為他不過就是那们一回事嘛,要如何從中悟出人生大道理呢XD,也不怎麼認同推薦文的評論(小聲),可能我除了它很糟糕很有趣外沒有別的想法吧?不過只要好看有趣,這樣也無所謂啦XD~

個篇心得:不防雷,未讀請慎
<木村朔哉的「祕密慾望」與松嶋菜菜代的「祕密願望」>
我寫讀書心得很喜歡去找找書裡提及的知識、圖像,幫助自己去了解文中的意境,但是本書我毫無動力去補完那大量的雜誌、名牌,實在很汗顏的我跟木村朔哉的感想一樣對這一大票的品牌名:身為女性也許免免強強算是OL得我-連一半都看不懂(掩面),一個近六十歲的老男人,到底為了寫這篇文章去看了多少少淑女雜誌呢XDDD,想像那個畫面,不禁讓我輕笑起來。

女人要愛男人要性,但始終在盤子外的水滴(銀魂捏),他們的愛與性又是如何呢?本篇故事佔全書3/5的篇幅,幸而對我來說也全書最精采的一篇,扭曲、骯髒、惡搞,還有一點點殘忍(是很多點吧XD),木村和松嶋並不全然只是誇張的丑角,不幸的可以在他們身上或他們周圍找到與自己相似的影子,嘲笑之餘也有點被背刺的感覺XD

<唯物論者之戀>
父愛與性愛的交界,對書名有所期望的人,這篇可以大大滿足,所以我還蠻喜歡這篇的(咦),同樣是糟糕言論的長篇大論,這篇因為夠糟糕所以看起來輕鬆無負擔XD,主角是個官能小說家,本身又是真的會去找管道發洩的戀童癖者,而本故事對於竹角的作品還有他自身的經歷還有和同行談論性,都有非常詳細、色氣又變態的描述,尤其主角的作品不輸給一般情色網小喔(<=你想表達什麼),五篇故事裡大概只有這篇有真的實用度XD

<WINDOWS>
主角大概在類似隨選視訊或偷窺小屋的地方工作,有24扇窗,提供不同的內容供人偷窺(人獸、糞尿、雜交...),主角發現事情沒自己所想像的簡單,人的欲望遠比自己所想的複雜...

<Melody Fair>兩小無猜
聽聽那首老歌吧~The Bee Gees Melody Fair,雖然,這首歌並不是在意境上與故事相連,而是又來一個戀童癖;這篇雖是外來發生在宇宙上的科幻小說,但故事只專注在自己的欲望上,世界觀?行動目的?公司陰謀?那種東西不重要啦XDD男人不管時代如何變遷,環境如何轉變,依然只是精蟲衝腦的生物。

<習題>
這篇的故事最隱晦,敘述主角有一天突然從現實生活覺悟了,理解人這種東西的本質,然後他就到動物園去邂逅小女孩了(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