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從某處得知,在地球上,人與人之間只被六個人隔絕。六度的分隔,正是這個星球的人際距離。」-John Guare

1.夫婦
我把太太殺了。她十分神經質,當我忘記雞毛蒜皮的紀念日時,太太總大吵大鬧。每天進家門前,我習慣先默唸所有紀念日期,確定沒有遺漏,才開門,但今天她冷著一張臉,看也不看我說要離婚...無論怎麼安撫,她仍不改心意,看著她嘲笑我著急模樣的表情,忍不住一拳往她砸去,然後太太就再也沒醒來了...茫然瞥見日曆,發現今天是四月一日(2008/11/13)

2.竊賊
敬告世人,小偷賣命,請勿輕易嚐試!今天我後悔當小偷了...觀察那家人許久,甲在八點出門,乙在十點離開,從未改變,沒想到動手這天,甲會請假在家,乙會變成一具屍體,更沒想到會被甲關進箱子裡,自稱無鎖不能開的我,卻敗在構造簡單的木頭中動彈不得,放棄掙扎時,從縫隙裡看到,甲拿著西瓜刀慢慢接近...幹!愚人節不是昨天嗎?(2008/11/14)

3.命題
『你知道嗎?一個人一年製造7噸二氧化碳;730公斤垃圾;用水141620公升;用電1600度;糧食400公斤。那麼為了地球好為什麼不能殺人?』他問他,他卻沒有回答,染成血紅色的小空間裡,只剩下水聲滴滴答答的迴盪著。 (2008/11/14)

4.戀人
空氣瀰漫消毒藥水的氣味,並不討厭,我被男人擁入懷中, 他的鼻息吹動我的瀏海,男人的聲音略高,脣形好看,膚色適中,是張令人舒服的面容,他的手搭在我的肩上,如此的溫暖厚實,雖然今天才剛認識他,卻覺得一生都屬於他了…突然他睜開眼睛:『好想死。』我微笑的說:『那,我來殺死你吧。』『可以嗎?』『當然啦。只要加錢,什麼額外服務都做喔!』能殺死他,一定是件很幸福的事吧?

『謝謝你!我愛你。』

『嗯,不客氣,我也愛你。』(2008/11/16)


5.〔本報訊〕
清晨發生一起重大車禍,造成四人死亡一人輕傷。警方表示,今晨六點,一輛卡車在行駛途中追撞對向自小客車,疑卡車爆衝輾過自小客車,造成後座乘客三人當場死亡,現場慘不忍睹,肇事卡車司機XXX今日九時傷重不治,小客車駕駛妻子OOO與同行二人已無生命跡象,惟小客車駕駛***僅受輕傷。目前傷者已送至醫院接受救治,事故原因警方正在調查中。 (2008/11/14)

6.叔叔
嬸嬸的喪禮前,叔叔日夜不曾闔眼守在嬸嬸身邊,漠然盯著那四方盒,棺木散發著森冷的氣息,令人懷疑那並非來自冰冷的嬸嬸,而是悲痛欲絕的叔叔,曾聽人說過,最悲切的哀痛不伴隨著眼淚,看著叔叔血絲遍佈的雙眼,事實正是如此。終於...嬸嬸火化了,我好奇連皮骨都不剩徹底失去嬸嬸的叔叔是何種表情...似乎察覺到這一點的叔叔,兀自回頭,望著我,泛著淺淺笑容,嘴唇開開合合似乎說了什麼,等回家才察覺到,叔叔說著:『去.死.吧。

7.父子
每個人都說是你父親的錯,害他家破人亡,那為何憎恨他呢?人都是自私的,這不是誰對誰錯的問題,而是他確實造成你父親死亡,所以不能原諒吧?你沒錯,子女對父母的愛是天經地義,所以你的復仇是理所當然!但是,為何停手了呢?『這個人活著比死去痛苦』你是這樣說的...我無法了解,抱持著憎恨卻放棄殺戮,輕易的殺與輕易的不殺,作為人類心中的惡意,我無法理解人類種種不可思議的行為。








碎碎念:這篇為了改進贅字過多的毛病,做的極短篇練習,想營造那種篇章間或許有關也許無關的故事,雖然故事短短的,但還蠻難寫的,講多會少了若有若無的氣氛,講少了又變的不知所云...總之贅字也沒減少囧,倒是刻意刪字下很多句子文法怪掉了...果然還有得練啊ORZ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