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網:ALWAYS 続・三丁目の夕日
電影部落格:Always再續 幸福の三丁目
ALWAYS再續幸福的三丁目 - 維基百科

簡介:還記得昭和33年的「三丁目」嗎?在續集裡,三丁目進入昭和34年的春天,日本經濟踏入高速成長期。茶川雖然和淳之介相依為命,但生活堪慮。 淳之介的富豪生父對茶川的文學夢想不以為然,並以茶川的經濟能力為由,威脅要帶走淳之介。為了和浩美與淳之介三人一起生活,茶川再次執起筆桿,挑戰一度放棄的芥川文學獎。另一方面,續集加入了鈴木家的親戚美加和六子的同鄉武雄兩位新角色,某日,一個穿著高腰褲的男生害羞地來找六子,這會是她的初戀嗎? 此外,鈴木的親戚因經商失敗,委託鈴木夫婦暫時照顧女兒美加,小女孩的出現讓鈴木一家人的生活添加更多色彩,一平好像也情竇初開了……


回到1959年的日本橋,為了如實重現1959年的日本,如第一集一樣,工作團隊費心打造片中所有物品場景、物品,包括了16釐米黑白短片、羽田機場、回聲號(KODAMA)特快車和日本橋。山崎貴在《Always再續幸福的三丁目》中身兼導演、編劇、特效總監三項要職,過去曾獲得義大利吉梵尼國際影展與Nifty電影獎最佳視覺特效等殊榮。

片長:145分  上映日期:2008/09/19
影片年份:2007
出  品  國:Japan
出品:Always 2 Film Partners
發  行  商:雷公
語言:Japanese
色彩:Color
音效:Dolby Digital
導演:山崎貴 編劇:古呎良太
演員: 吉岡秀隆、堤真一、小雪、須賀健太、藥師丸博子、堀北真希


雜談:有點久以前看的,因為蠻久沒寫電影介紹了,就從記憶深處挖出來談談了XD,劇情順序和細節可能有誤,請指正囉(跪)

第一集(第一集的感想)是去年我看過最好看的電影(不過因為電影我本來就看不多,所以這不算多了不起的稱讚XD|||),第二集自然也不能放過,畫面非常棒,背景更考究了,出現的場景也帶的更大了,看到那些交通工具(浩美去大阪搭乘的火車)、日本橋、現在四周都是現在化建築的東京塔,實在很佩服年代再現的能力,這些道具和場景實在是厲害的太誇張了XDD,而且特效也十分了不起,雖然劇情沒有出現大場面,開場卻有場的哥吉拉砸壞東京塔,真讚!山崎貴有沒有打算拍哥吉拉的新續集呢XDDD,總之光是看視覺化的東西,就十分值那張電影票的錢,很可惜的是這麼好的商業片在在台灣沒有全省連映...

本次的劇情,圍繞著茶川為了純之介再次挑戰芥川獎,還有鈴木家周邊的日常瑣事。濃濃的懷舊風味真善美的小人物...等等的既有優點,第二集也沒有消失,現實或許不盡如人意,時代或許一點也不留情的前去,但是只有人心溫暖的那一部分,才是最珍貴的事物,不過上一集的心得已經說過這些感想了,這篇文主要放再第二集與第一集的比較吧XDD

其實微妙的有一些失望,雖然事前很期待看到未完故事的真正句點,也想看看這些可愛的角色們過的好不好,但是劇情有點零散,主線張力不足,雖然不會不好看啦,可是沒有像第一集一樣笑中帶淚,多了更多現實的悲哀,第一集的時候是在歡笑裡察覺悲哀,但是第二集現時太過直白蠻讓人喘不過氣來的,悲哀的氣息太濃重,反而是笑點隱末在現實裡,美加剛來到鈴木家尖酸的指責,我笑不出來,一個是是父親事業失敗的小女孩,一個是鈴木的美滿家庭,被美加毫不留情的說破現實的層面...這樣要怎麼笑的出來呢?...還有像是鈴木茶川被騙子所騙,一股腦的大家都為了讓茶川贏得芥川獎而掏出錢來,感受到的不是情意相挺的熱血友情,還是一樣是現實的無情...而且作品的優點第一集都有,所以這一集並不覺得特別優秀...

人物性格也不像第一集那樣有趣,這集變的刻板許多,哪個人物對哪件事情的態度,都不出預期,溫暖的太理所當然,比較沒有第一集那種表與裡,表面上也許看起來很壞心,但其實卻溫柔又善良,不過畢竟觀眾都已經知道的梗總不能在玩一次嘛XD~還有須賀健太可惜的進入變聲期了(小蘿莉會長大小正太會變聲,現實真是殘酷QQ),外表看起來也跟一平已經不像同年生,小孩子長大也是沒有辦法的事啦XD,而且Daniel Radcliffe都敢這樣演了,我們須賀還是可愛的正太啦(心)

總之作為第二集,有點給人是為了前做賣座而生出來的感覺,少了一些突破,如吉岡秀隆訪談所說的第一集已經有個很美麗的結局了,第二集這樣的表現還是讓有有些遺憾啦,但單獨來還是優秀的人情冷暖劇!而且如果是第一集的優點它都有,為了那種不可能重現卻重現的奇蹟舊時代風情,還有三丁目可愛的住民們,依然是不看可惜的作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