かんなぎ (漫画) - Wikipedia(日文)
神薙(音同替) - 维基百科
官網:TOKYO MX * 「かんなぎ
 
簡介:在美術部高一生御厨仁,好不容已完成的地區展木雕作品中,跑出了自稱土地神的吵鬧美少女"薙"....

CAST

ナギ 薙 声:戸松遥
御厨仁(みくりや じん) 声:下野紘
青葉つぐみ鶫(あおば - ) 声:沢城みゆき
小懺悔ざんげちゃん 声:花澤香菜
涼城白亜(すずしろ はくあ) 声:花澤香菜
響大鉄(ひびき だいてつ) 声:星野貴紀
秋葉巡(あきば めぐる) 声:柿原徹也
木村貴子(きむら たかこ) 声:早水リサ
大河内紫乃(おおこうち しの) 声:中原麻衣
涼城怜悧(すずしろ れいり) 声:三宅健太


STAFF

企画:夏目公一郎、原田修
原作:武梨えり(一迅社刊『月刊ComicREX』連載)
監督:山本寛(Ordet)
シリーズ構成:倉田英之
キャラクターデザイン:三間カケル
総作画監督:門脇聡
ブロップデザイン:中路景子
色彩設計:中島和子
美術監督:森川篤
美術設定:袈裟丸絵美
撮影監督:廣岡岳
編集:坪根健太郎
音楽:神前暁
音楽協力:外村敬一(ソニー・ミュージックエンタテインメント)
音楽制作:アニプレックス
音響監督:菊田浩巳
録音調整:山田陽
音響効果:森川永子
調整助手:松下泰香
録音スタジオ:Studio Don Juan
音響制作担当:高宮城梨江
音響制作:楽音舎
ビデオ編集:キューテック(中村厚二、中川明子)
ロゴデザイン:里美英樹
企画協力:田辺亮 (月刊ComicREX編集部)
企画営業プロデューサー:武末治
宣伝プロデューサー:高橋祐馬
宣伝:神宮司学、林都
協力:須藤幸太郎、金沢利幸
WEB制作:上辻康二
プロデューサー:岩上敦宏、落越友則、杉野康介
アニメーションプロデューサー:清水暁
アソシエイトプロデューサー:足立和紀
エグゼクティブプロデューサー:植田益郎、勝股英夫
制作事務統括:志田忠彦
制作事務:北村佳子、斎藤亜希子
システム管理:吉岡正善
制作デスク:田中めぐみ
設定制作:中村浩士
制作アシスタント:富井涼子
プロダクション協力:Ordet
アニメーション制作:A-1 Pictures
製作:アニプレックス、一迅社


第1話 神籬(ひもろぎ)の娘
被稱為山本寬的復仇作(笑),笑點蠻對我胃口的XD~最近想看的新番都集中在週末啊,雖然以上班族來說是不錯啦,可是阿彌總是的週末總是在加班啊(淚)痾~不離題了~

看OP有點看不出來在幹麻,一度打算刪掉(我對邊跳邊唱的OP膩了),後面就表現的很不錯,雖然我可能因為捉到NICO先行版所以畫質不太好,不過還是可以看到人物流暢的動作,精緻的光影,作畫應該算是相當不錯。劇情是:
少年從朋友那得到被砍下的神木,於是利用它來做成木雕

嗯...該怎麼吐槽這個雕刻呢?既然如此我們跳過這個話題,然後,從雕像中出現了
 
愛講冷笑話的吵鬧美少女一枚!
 (點圖放大)
少女出來的第一件事就是給予
 
復仇性的一踢,
 
再來復仇性的二踢

這個人是男主角。過幾話以後,我一定會後悔心得這樣寫XD

簡單來說,薙是憑依在神木上的土地神,隨著神社遷移神木砍伐,所以薙在仁做的木雕上甦醒(分靈),但因為只是一小塊木頭,所以薙沒有力量陣壓因為神木被砍伐而湧現的穢蟲(會導致災厄),沒想到未經修行的人具有徒手抓穢蟲的力量,所以兩人聯手的話還是能消滅穢蟲,因為薙沒有地方去,仁是一個仁獨居又有對抗穢蟲的能力,所以在薙的半強迫下兩人展開了同居生活。

基本上是很王道的劇情啦,雖然故事沒有很亮眼,但是整體表現的很不錯,小地方處理可愛又好笑,沒有太超過或需要挑剔的部份,所以,追了(一秒)

第2話 玉音アタック!玉音攻擊
痾~新婚夫婦吵架!?這作品真的讓我笑得很開心,很對我的笑點XD~男主角的吐曹和女主角的蠢都好棒XDD

(點圖放大)這次大概發生幾個事件:
 1.青梅竹馬鶫帶著便當來拜訪,卻撞見薙和拿著小褲褲大吼大叫的仁,當然仁是一陣慌亂,後來被薙的另一個優雅人格(假的)呼弄過去,於是薙的身份定為剛剛相認又無處可去異母姊姊。
2.薙發現小貓在屋簷下哭泣 ,但仁認為有母貓會照護,幫助它們反而多此一舉,沒想到母貓已經不知道死了多久,仁發現這件事趕回家時,小貓已經餓死了,仁看到薙做了法事小貓消失在她的懷中,然後薙暈倒,等薙醒來時仁追問這件事,但薙卻不願意多談,演變成兩個人大吵,仁要薙滾出去,薙拉不下臉就離家出走。
3.薙回到神社苦惱何去何從時,遇到一群死小鬼,然後發現小鬼之一附有穢蟲,薙想憑一己之力清除,卻因為耍笨而遭到穢蟲攻擊,然後當然是仁救了她...後面不用說就是大和解閃光嘛XD~


小愛!?
其實這部沒什麼好挑的啦,人物的作畫非常精緻,最近很少看到TV動畫的人物動作可以做這麼細微,笑點也很不錯,只是呢...看著看著,會有種微妙的斷掉斷掉感,我還沒研究出是啥造成的,幸運星一開始好像也會有這種感覺,山本寬的特色?~

第3話 スクールの女神
還是非常好笑,真是部好作品(拇指)~這集片尾是OKAMA的圖喔!

百合


巨乳派的勝利!


(點圖放大)美術社新生試膽=>發現穢蟲=>薙豋場=>喜歡靈異事件的大小姐是有先例的=>鬼屋重新冒險,發現被整=>薙找不到穢蟲而心慌意亂=>小懺悔妹妹發現。


纖細巨漢,男版神同學(蓋章),外表帥氣內心纖細,喜歡貓,在劇中是仁的官配。不過(推眼鏡),在現實生活中幫路人亂配對是禁止事項喔!腐道也是有原則的XD~當然這裡是二次元所以沒關係(一秒)~

第4話 シスターーズ 姊妹

(點圖放大)雖然是姊妹相認卻一點也不溫馨啊(遠目)這集薙還蠻可憐的,被小懺悔拿去SM囧(因為小懺悔的神木沒被砍掉,又附身在活人身上所以神力比薙強大)...好想看薙把小懺悔吊起來打啊啊啊(滾動),不過沒搞瓊瑤就是了,馬上就讓人發現小懺悔的真面目。不過仁這該死的笨蛋,居然說就算是這樣姊妹還是應該要好好相處>"<


美乃滋星人發現(指)沒想到在其他作品裡還看的到狗食(遠目)

第5話 発現!しょくたくまじんを愛せよ 發現!去愛餐桌魔神吧
仁的後宮越開越大了,不過卻沒什麼人渣的感覺,一定是大家都明白仁的心是屬於大鐵的

靠!山本寬夠自虐的XDDD,感謝薙大人讓我達到監督的領域(LS只到第四話,下一話山本寬已不適任被撤下監督,這是神薙第5話),山本寬果然在記恨XDD

本日新菜色:味增湯加上大量牛奶

(點圖放大)故事的前半段是賭上仁(無視仁的意見)的料理大戰,因為做出雙層餐盒的是白亞,所以小懺悔意外的端出煤炭料理,鶫一如往常是煎蛋捲和拌青菜,至於薙則跌破眼鏡的端出豪華龍蝦料理(材料哪來的?),不過可惜的是料理天才+味覺白痴=殺人料理,試吃的人辛苦了!後半段是薙因為幾次跑進校園除蟲,而成為校園偶像(因此靈力也提升了),因為越搞越大,終於引起教師們的注意...終於在一次潛入校園的時候,薙被涼城老師抓到,不過事實上涼城老師是白亞的父親,也是宗教學者,因為明白薙沒有做壞事也不是惡靈,而且願意驅除白亞身上的小懺悔,所以動用家裡的關係協助薙免費入學(簡單來說就是爸爸笨蛋)。

仁的吐槽越來越讚了wwww

反政府組織領袖?

經由校內學生的狂熱崇拜,薙豪華的等級提升,閃亮亮的...閃亮亮(遠目),手杖增加個手電筒功能,太白目了這種升級XDDD

第6話 ナギたんのドキドキクレイジー薙的心跳狂熱
噗,挑內衣XDD,不過事實上台灣的店員是很粗暴的,一邊說著"小姐,換好了嗎?我進去囉!"然後就進去,還沒等你來得及反應曝光的羞恥時,捲尺迅速的一量,像要秤斤賣掉的豬肉一樣大喊:小姐你這個要穿XCUP、XXCM啦!(遠目)不過,我身旁沒有ACUP的女生,大家都B起跳(連看起來很平的都是),所以貧乳真的是稀有屬性喔!在講下去會出現次元壁障,所以胸罩話題我們還是就此打住好了(<=一開始就不該出現)
 
(點圖放大)我被臉紅的仁萌到了XD

這集薙想要貼購新衣服,仁卻只給了一萬元,為了自己的零用錢也想減少仁的負擔,薙想要去打工,而這城市難得出現了一家女僕咖啡廳,讓除了不是腐女以外跟腐女無異的貴子,大為興奮而動員美術社的大家去一探究竟,一群人卻在女僕店裡發現幫朋友代班的鶫和來打工的薙,穿著COS衣任人拍照的模樣,讓仁起了微妙的感覺,之後再回家的路上,因為仁有點不高興,薙就馬上決定辭職...基本上還是蠻好笑的啦,只是薙和仁突然好閃,然後看在眼裡的鶫小小的黑化,讓劇情有點沉重,不過馬上就接到小懺悔的搞笑打工XD,是報應啊是報應!


第7話 キューティー大ピンチ!激辛ひつまぶしの逆襲(後篇)
可愛大危機!激辣鰻魚飯的逆襲(後篇)
那前篇是什麼?(歪頭)

(點圖放大)引人遐想的不良坐姿,在外偷窺的觀眾們...還有天罰!
 
(點圖放大)仁...我一直以為你喜歡的是大鐵,為什麼今天又熱情的向秋葉投懷送抱呢?(咬手帕)對了,秋葉手上那袋子是ANIMATE的~

可愛大危機!激辣鰻魚飯的逆襲(後篇)!!總之,就是神惡搞篇~是嗎?的感覺XD有萌有腐有糟糕,還有魔法少女小蘿莉XD~有一天仁因為在薙洗澡時做了某事而惹薙生氣,薙發出自己要在壁櫥一輩子不出來的宣言...接下來因為據透出來很無趣,所以就跳過劇透囉XD是說這集還真省作畫啊,薙全集都在靜止畫面配音就好(煙)

第8話 迷走嵐が丘
嗯~換腳本了,真難得~
"我不會把仁交給你的!"
"像你這樣的人神不會寬恕的!"
小薙和大鐵的御廚爭奪戰開打XDDDD
1.jpg
問我支持哪一邊啊?嗯,BL和BG用到的地方不一樣,所以兩邊都可以呦(變態)
3-1.jpg
(點圖放大)這集是大鐵因為各種原因去仁家過夜,意外發現小薙不是仁的親姐姐,進而認為薙是在利用仁,而小薙知道了大鐵為了仁偷走神木而大動肝火,兩個人成為死敵。

另外,可能跟主線有關的小薙裡人格再次出現,好黑啊!這傢伙囧,我還是希望神薙笑笑鬧鬧就好,沈重的東西不要過來啊啊啊啊啊~
2-1.jpg
(點圖放大)大鐵真是個熱愛仁的好男人XD那胸肌!那纖細的個性!那三不五時要推倒仁的曖昧表現!那份不顧身想要保護仁的心!!!你也愛仁仁也愛你!!(<=媽媽!這裡有瘋子),雖然一般姐弟不會那樣相處,但是一般朋友也不會像仁和大鐵這樣相處吧,啊哈哈哈哈~最近神薙鞏固女性市場得很努力啊哈哈哈哈哈哈~

當然男性市場~
1227362508640.jpg
也服務的相當週到!這啥?下一場要出的抱枕!?

第9話 恥ずかしい学園コメディ 難為情的校園喜劇
神薙9-1.jpg
(點圖放大)大鐵和仁的戀情在美術社社員的推波助瀾下日漸升溫,尤其在青梅竹馬鶫的大力宣傳之下,竟使的全校都以有色眼光看待仁與大鐵(這學校都沒有其他腐女了嗎?)。看著雖然喜歡大鐵肉體,但仍為此苦惱的仁,鶫憂心不已,和小懺悔商量後決定以女性的魅力讓仁重返正道,仁雖勉強接受,但在兩女的夾攻下坐立不安,更糟的是這種場面竟然遭到心愛的大鐵看到,誤會的大鐵只能在遠方祝福著仁...而校園情報網上,留言紛紛指出仁是個男女通吃上有大鐵左擁右抱的人渣敗類。以上是阿彌版誤30%的本集劇透(叩首)
同仁.jpg
上圖是個一個仁,我說這部應該好像疑似是男性向的作品裡腐物也太多了吧(擦鼻血)
光溜溜的仁.jpg
喔喔喔喔喔!仁君你果然是受(鼻血)不知道為甚麼這周我好像看少男的裸肉體看到有既視感了,嗯!這不是錯覺,先是龍虎的北村,再來是黑鐵的森次,然後是薙的仁君,全部都是香噴噴粉嫩嫩的出浴全裸畫面啊囧!!諸位監督你們是約好辦男色週了嗎!?
腐女的犯罪時間.jpg
就算這樣比仁你也只有被推得份(拍肩)阿彌大約才追了四分之一的秋番作品吧?就有三部作品的男角一起在第九話脫了,默契真是高的驚人啊XDDD

弟弟的成長史.jpg
在鶫見證下一覽無疑的弟弟成長紀錄,我本來以為青梅竹馬路線沒望了,這集好像有帶回來一點,不過女主角小薙就完全影薄了,連小懺悔戲份都比她多XD

第10話 カラオケ戦士 マイク貴子 卡啦OK戰士 麥克風貴子
山本寬自重.jpg
幸運星!?你們真是夠了XD(不過,LS畢竟是有原作,就算山本寬有什麼不滿,這樣好像還是玩太大了...應該是有先知會過吧XD)仁和大鐵...你們果然是一對!這集整集都在唱卡啦OK所以就不用劇透字幕組也不用翻譯了(撒花),不過喜歡聲優的話這是神的一話,全部都親自開口了,除了某個開眼會世界毀滅的角色外(笑)
卡啦OK.jpg  
(點圖放大)照順序來的話:
鶫(沢城みゆき)=>不擅長唱歌卻很努力的少女
秋葉(柿原徹也 )=>普通
大鐵(星野貴紀)=>很棒
仁(下野紘)=>微妙,很有仁的風格,半分半分,被服務生亂入而後半全毀
薙(戸松遥)=>只會唱廣告歌
貴子(早水リサ)=>很噁心,但是很讚,偽蘿
小懺悔(花澤香菜)=>很爛,但是很可愛,真蘿
紫乃(中原麻衣)=>開眼就糟了

因為這是原作篇,所以聲優們還要揣摩上述情況唱歌,真的很強大喔(拇指)

另外還有暗潮洶湧的仁爭奪戰:
參加者鶫、小懺悔、大鐵

搶位置篇
第一戰 小懺悔獲勝
第二戰 大鐵獲勝
合唱篇
第一戰 仁拒絕了鶫
第二戰 仁主動邀請大鐵合唱

阿哈哈~由此可知,仁的心果然還是大鐵的,更不用說他們今天還穿情侶裝呢

第11話 でも、あやふや 但是,好曖昧
最近中古事件隨者作者休刊越演越烈,害得我不太好意思在這集開薙孕婦姿的玩笑(汗),就我個人來說,大家是少女漫畫看太少了嗎?啊哈哈哈哈~(苦笑)我當然對薙是否為處女一點也不在意,不過我當初看那一段被打擊到的是黑化的劇情,總覺得前面這麼歡樂一下轉折到陰暗面接受不能。結果來大家在意的都不是這個啊(倒)
母性.jpg
(點圖放大)這集就已經漸漸黑化了,仁因為幫忙除穢而經常受傷,又因為薙一連串的惡搞,讓同學在他背後指指點點,最愛的大鐵也因此而疏遠他,還接到一堆惡作劇電話,而使仁忍不住去質疑薙的存在和為何要除穢,薙跟以往一樣閃避話題突然生氣,然後一臉悲傷的跑走了...

仁回去途中遇到白城老師,而和宗教學者的白城老師求助關於薙身份,白城老師對於薙的真身是否是神抱持懷疑的態度,認為日本的神道教對於祭祀的對象很寬鬆,也許薙和小懺悔不過是非惡靈但也不是神的來路不明物,聽過白城老師的見解,仁更加疑惑到圖書館查了神薙神社的資料卻一無所獲,但意外發現薙也來查過神社的資料...

薙則發現自己記憶裡有遺失的部份... 

嗚...還我歡樂的神薙啊啊啊啊~

第12話 ほんとうにエフェメラル 猶如曇花一現
立木文彥和くじら的路人!這也是捏LS嗎XD?戸松遥這集只有"仁"一聲,預告一句話而已,真好賺啊XD
仁.jpg 
(點圖放大)仁繼續調查薙的出生,卻一無所獲,乾脆去問小懺悔,但小懺悔的反應跟薙一樣避開重點,只留下更多疑問,回到家後,薙留下"對不起,騙了你"的字條後失蹤,雖然隔天仁還抱著薙也許會回來的想法,但無論仁如何尋找找薙也已經不見蹤影,於是仁就壞掉了,早說開後宮不好嘛,等到女人跑掉再來哀號是來不及的喔XD

好灰暗啊這集(倒)雖然小懺悔的戰鬥畫面被仁看到那段還是很好笑啦~

第13話 仁、デレる 仁,害羞了
嗚~我一直以為神薙是半年番的哪~結局就未完作品來說,收的還不錯,有結尾的高潮感,而且最後有把氣氛拉回歡樂向XD~

上森奶奶是島本須美配音,近年都是佩會讓人淚腺崩壞的溫柔女性呢,仁這集根本是再跟薙求婚嘛XDDD話說青梅竹馬最近都輸很大,除了亡念的晴用行動力奪回女主角地位外,其他作品幼馴染男方通常最後都變節了,新的比較好?
仁自重.jpg
(點圖放大)劇透:仁靠著薙的網路討論區情報,找到失蹤的薙,就把薙拉回家了,然後仁發現自己對薙已經冷靜不下來,就在仁伸出魔爪時(薙得胸部真是夠貧啊),被鶫撞見仁推倒身上只有一條浴巾的薙,鶫崩潰的哭著跑走,薙回神狠狠打倒仁XD~

本來想說結局能夠寫很多的,不過卻意外沒有什麼可以寫得地方~嗯~加一個希望仁和大鐵能終成眷屬好了,大鐵需要仁照顧啊XDDDD總的來說,是看了不會後悔的作品,就改編作來說這樣應該算水準以上了吧?(看著隔壁棚許多慘烈的例子)

第14話 もしもこんな『かんなぎ』があったら…
如果有這樣的『神薙』...

TV未放送,收錄於DVD第七卷。
危險.jpg
這話依然有給腐女的沙必死,緊緊交纏,無法還手~左擁右抱的大鐵君~到底是攻還是受呢(推眼鏡)
電影.jpg
(點圖放大)這話裡面放了好多捏他啊啊啊~內容是貴子撿到錢,乾脆動員美術社拍電影的故事,沒什麼內容純惡搞,讓全角色出來賣賣萌罷了,重點是第二部決定?

ED是武梨畫的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