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來以為二籠那個結局總算是退休了,沒想到可能景氣不好,所以我們小愛又出來賺錢養家啦(遠目)
地獄少女 三鼎 - Wikipedia(日文)
地獄少女 公式サイト「地獄通信

三者 三岔路也 別離之路 願守護之物 是己是人 抑或是常世之夢 
衣皺紛亂即三鼎 阿鼻地獄永無止境
撕裂時間 敞開門扉 無法消逝的怨恨 便將雪除

 
傳說在深夜準零時正,心懷怨恨的人就能夠進入一個名為「地獄通信」的網頁。在網頁上打上怨恨之人的名字,自稱是閻魔愛的「地獄少女」就會交給對方一個頸部繫有紅線的稻草人,只要解開紅線,契約就會成立,地獄少女會將對方所怨恨者流放到地獄。但是,對方在解除怨恨後,因為「害人終害己」,對方既然決定把受詛人流放到地獄,自己在死後也要面對同一命運……至於是否要解開紅線,完全是視乎委託人的決定。


CAST:
 
閻魔あい:能登麻美子
一目連:松風雅也
骨女:本田貴子
輪入道:菅生隆之
きくり:酒井香奈子
御景ゆずき:佐藤聡美
山童:椎名へきる
高杉秋恵:沖佳苗
江上そら:伊瀬茉莉也
尾藤望:橘田いずみ
椎名珠代:阿澄佳奈
アバンナレーション:YOU

STAFF:
原案、監督:わたなべひろし
原作:地獄少女プロジェクト(スカパー・ウェルシンク、アニプレックス)
企画:夏目公一朗(アニプレックス)、本間雅之(TOKYO MX)、角谷建耀知(わかさ生活)、長谷川洋(スタジオディーン)
企画協力:丸山博雄(毎日放送)、佐藤功、松本智
プロデューサー:阿部愛(アニプレックス)、松木あい
キャラクターデザイン:岡真里子
総作画監督:岡真里子、秋山由樹子
プロップデザイン:岩畑剛一
画素材提供:秋庭映美
ロゴデザイン:吉村明子
シリーズ構成:金巻兼一
美術監督:小木斉之
色彩設計:松本真司
撮影監督:下崎昭
編集:松村正宏
音楽:高梨康治、水谷広実、藤澤健至
音楽制作:ジャスト
音楽監督:原田扶美子
サウンドデザイン:山田稔(Ena)
録音:はたしょうじ
アフレコ演出:大森貴弘
録音助手:加藤紀子
音響制作:ダックスプロダクション(平田哲、稲葉順一)
タイアップ協力:木村唯人
アニメーション制作:スタジオディーン
製作:三鼎製作委員会(アニプレックス、TOKYO MX、わかさ生活、スタジオディーン)

OP オープニングテーマ『月華 -tsukihana-』
作詞:北出菜奈、作曲:Velvet romica、編曲:根岸孝旨、歌:北出菜奈
ED エンディングテーマ『いちぬけ』
作詞:三重野瞳、作曲・編曲:浅見昴生、歌:能登麻美子

第1話 奪われた少女 被奪走的少女
OP很好聽!最近很少對波長的主題曲啊(滾動)

痾...改名叫百合少女啦囧,整體風格微妙轉變,稻草人加入一名會叫菊理公主的小正太山童(本來看介紹以為會腹黑的,結果是個老實聽話的孩子,還是要以後才開始黑!?),菊理和小愛都是用附身方式回到世間;菊理附在鐵皮發條玩具上,所以活動一陣子就需要上發條,小愛附身在普通國三女生御景ゆずき上(原本好像對捕蟲教具很有興趣),然後小愛變的...有種很邪氣的感覺?還有這次變身加入了從御景身上破繭而出的畫面(蠻有情色感,不管是破繭的畫面,還是御景的呻吟),不知道御景和小愛有何種關聯,總不會是單純的倒楣鬼吧囧。
 
(點圖放大)小愛你到底在幹麻囧...<=各方面的疑問,好糟糕的硬上畫面XD~

委託人逸子換了新畫風,這畫故事在地獄少女中算很公式的,女學生誤會老師欺負自己,結果拉線後才發現老師其實只是傲嬌(?)好老師,但一切已經來不及了,委託人和被流放者的故事都不算精緻,嗯,這樣就構成怨恨的話,日本老師會死光吧?其實主要只是在介紹地域戰隊再起,跟前作不同的是小愛現在似乎就隱藏在御景上,平常不再與稻草人組接觸,稻草人組好像也就這樣生活在人間?

也是要看後面才能解迷吧?雖然搞不好出現更多謎題,下一話看預告不錯,因為想要拯救她,所以請把她流放到地獄去吧。

 
小愛蜜蜂...這年頭混口飯吃真不容易,搞笑的小愛我們不要啊!!(哭)

 
(點圖放大)其實這畫賣肉賣最大的是山鬼XDDD,山鬼的初登場真令人印象深刻,為啥叫個人要脫光光啊XDD?因為是乖小孩所以去澡堂就要洗澡?還特寫小正太第三點STAFF是故意的吧!(鞏固腐女市場?),而且一目連有目擊小雞雞現場喔~

第2話 籠ノ鳥
這還真是魔法少女史上最辛苦變身啊,每變一次就要生一次小愛ORZ(更新中)不只如此,第一話拉線是好朋友,第二話拉線是鄰居,到結尾不會九族全部中鏢吧囧,柚希要是最後只是幸運中獎,那也太不幸了=口=,也許沒露面的父母跟拓真或柴田家有關?

來喔!現在地獄萬事屋委託就加贈足球一顆!不買可惜呦!小愛在三鼎的形象到底是...(默)在二籠時還因為說了冷笑話讓倫入道大驚的小愛,如今完全淪為搞笑藝人並樂在其中囧

 劇情:少年被電器行人妻煞到=>人妻老公家暴,並阻止人妻跟少年見面=>少年怒了找小愛,知道自己拉線也要下地獄有點猶豫所以找柚希商量,柚希勸告愛有很多形式,要明別再插手=>因為明是小鬼所以還是一意孤行,想找人妻私奔(對人妻來說明只是普通顧客),當然是被拒絕,然後少年跑進櫃台拉扯,這個場面被人妻老公看到,人妻老公抓狂的推開少年毆打人妻,少前看到這目就腦充血的拉線=>痾...因為是電器行老闆(?),所以被當成插座...三鼎的下地獄一是都要這麼搞笑嗎囧?=>人妻要少年隔天上學前再來找他,但是到了隔天老闆娘永遠消失了(沒有死啦)...

(點圖放大)結局只是老闆娘或許愛著老闆,總之怎樣都是少年太自作主張,是說我還以為結局會超展開成老闆娘是SM愛好者...痾,我思想太糟糕了嗎?

新三人娘,不知道其中有幾個要下地獄啊(煙)


地獄的大頭還真是人生的勝利者(煙)

第3話 腐った果実 腐爛的果實
森山ジュン 聲優:高垣彩陽
百田昌子 聲優:今井麻美

(點圖放大)氣氛令人不快的故事,相較一部的壞人,二籠的好壞皆有,三鼎到現在都是罪不致死的感覺,故事是說森山純是個努力又重是粉絲的人氣歌手,但是在她還沒覺悟歌唱的美好前,曾經是個惡劣又欺負別人的壞女孩,而受到那時候的純所欺負的百田昌子黯然退出演藝圈,她把一切罪過怪罪在純身上,持著純當年不堪入目的照片威脅純,雖然純努力和她道歉過,但百田昌子變本加厲的要求又讓她以歌手出道,純雖然對昌子感到抱歉,但以昌子毫無歌唱才能拒絕她,並說照片的事她會勇於面對...昌子憤而將純寫進地獄通信,並且約好出版社要將照片公佈,但是被純的經紀人和流氓攔下,付錢了事...雖然事情被經紀人攔下,但純還是在演唱會上公開笑昌子道歉...但昌子還是拉線了。

後來,純成為傳奇歌手的夢想似乎實現了,在她神秘失蹤後。

小愛Q口Q...算了跟蜜蜂裝和插頭女比起來,這集的歌手小愛已經很正常了,我也別抱怨了ORZ唉~這集的故事,實在是...如果是以拉線可以只復仇而不付出代價,我可以理解昌子為何而拉線,可是自己也要下地獄,真的有這麼大的怨恨(在欺負事件當時還能理解),可以讓氣量狹小的昌子寧可自己下地獄,也要讓純一起到地獄去嗎?好啦...我就是對這種黑白倒錯的劇情過多而不滿,之前偶而一集這個樣子,或是主線劇情這般,還OK,但是整部都是這種故事的話,地獄少女還有啥好看?而且說黑也黑不到哪去...

下集是BL啊...怎麼辦我好像不期待耶(倒)

聽說配音是包子?

第4話 兄貴
湯川猛:保志總一郎
仁治田晉:高橋廣樹
保健醫:水樹奈奈(咦?鶇?)
配音好強大,包子受聲依然很可愛,高橋廣樹本來領域就很廣所以攻方果然也很白目(<=啥形容),但是,這話下地獄的理由更爛了囧,雖然我喜歡小受,但是湯川猛你還是去死一死算了...三鼎到底搞啥啊啊啊啊~~

這以話不只是腐味,根本是BL了(遠目)

(點圖放大)湯川猛是個總是被欺負的學生,有一天他被綁在雪地凌虐時,被一個21歲練習劍道的兄貴大學生仁治田晉所救,仁治田的目標是成為檢察官,是個高大質樸堅毅又大嗓門的兄貴,湯川很快就崇拜上他(說是崇拜不如說是迷戀XD),也因此試著改變了自己,開始學習了劍道,也趕面對惡人而抬頭挺胸的往前走,不過這樣演下去就會攻地獄少女沒什麼關係,所以事件就來了...

某天湯川和仁治田一起乘坐公車時,有位乘客不甚惹到流氓,被流氓拿刀剃光了頭,湯川也許期望著看到心中的英雄仁治田能救那名成客,但沒想到仁治田全身發抖,跟公車上其他人一樣假裝沒看見,最後那名乘客被流氓押下車...後來當湯川和仁治田一起下車時,仁治田辯解剛剛是因為湯川在旁邊,因為不想讓湯川捲入危險所以才當作沒事...然後湯川就拉線了= =

之後湯川恢復起懦弱無用的姿態,繼續被別人欺負..."只有我一個人稍微改變,社會也不會有任何改變的..."痾,是可以理解湯川心中的破滅啦,但是這樣有必要拉線嗎?囧...公車上的人都同罪是一回事,但是那個人不是曾經幫助過湯川的人嗎ORZ...照這個邏輯,阿銀都不知道會被新八流放過幾次了(遠目)三鼎越來越莫名其妙了啊啊啊啊啊~

第5話 うつせみ 空蟬
片瀬利々香:矢作紗友里
新山美和:小林沙苗
 
這話的怨恨比較常識啦,只是經典的下地獄這次跳掉了(而且小愛固定台詞還沒被念完就被打斷了XD),之前最多直接到流放畫面(還是因為被流放者通常沒作啥壞事),沒地獄儀式感覺好像沒看完啊啊(滾動)

片瀬利利香的父母因事故身亡,利利香是由祖母撫養長大,當利利香在要歸還實驗用具時跟柚希撞在一起,而打破燒杯,新山老師覺得兩人都坦率道歉了,所以並沒有責備兩人,但是隔天早上利利香的祖母卻以新山老實責罵了利利香而到學校抗議,在上司息事寧人的作風下,新山老師不得已的道歉,祖母才回去,而新山老師再次找利利香來懇談,利利香也同意要與祖母好好溝通,沒想到祖母卻在半夜打電話指責新山老師單獨約利利香出來談恐嚇她的孫女,新山老師生氣的掛了電話,隔天祖母打電話去學校罵,並揚言新山老師不離職的話不讓利利香上學,之後更演變為在路上發傳單,到新山老師家騷擾的情況,而學校的同仁雖然明白新山老師沒有錯,卻一昧的要新山老師忍一忍,新山老師覺悟到老師的這職業也處在現實裡,本想打開地獄通信,卻決定先去利利香家親自談一談,當時是利利香獨自在家,她告訴新山老師祖母很纖細不把誰當敵人的話就無法放心,但其實是好人,這時候祖母回到家看到新山老師暴跳如雷,抱著利利香問老師來說了什麼...

利利香卻說:老師說,如果我不幫忙欺騙奶奶的話,又會欺負我。

老師離開片賴家後,利利香追出來,請老師不要生氣,因為老師是老師而且是大人對吧...之後,老師開了地獄通信,見到小愛,老師接到稻草人後,毫不猶豫的拉線了...做為教師的復仇,被流浪的是利利香。

以為以三鼎的風格,最後會是奶奶流放新山老師,或是老師流放奶奶後才發現真的萬惡的是小鬼,沒想到這麼王道的是老師拉利利香的線,這話劇情上可以接受,怨恨沒有出口,復仇沒有意義的中心主旨有,然後拉線的理由也沒太吐血。

還有這一話輪入道說骨女和一目連也扯入學生和老師的因果中,結果下一話馬上就來一目連被學生看上造成怨恨哪XD~可惜好像是兩個女學生,蠻好奇要是有人要拉地獄戰隊的線,小愛會如何辦理,不知道為什麼覺得三鼎在這樣演下去世界毀滅就會出來了(遠目)

第6話 わたしのセンセイ 我的老師
芹沢夕菜 CV:高本めぐみ
諸星綺羅 CV:たかはし智秋
"需要理由的話,可能是因為我的美貌吧?",嗯,一目連先生你還是下地獄去吧XDDD,上集預告是在誤導,其實大家看上的是帥大姐骨女,而女學生對一目連的評價,反而是"那個人雖然長的不錯,但是很自戀覺得自己被女生看上是理所當然的,真的很討厭"

(點圖放大)這集還是雞毛蒜皮的怨恨,拉線的很機車,被拉的很可惡,怎麼不是兩人互拉呢?(殘念)是兩個幼稚的女學生加諸在曾根安娜老師上自以為是的愛,一開始芹沢以為老師和一目連(化名石元蓮)是戀人,而將其輸入地獄通訊(地獄少女手機營運展開!小愛衝業務衝的真兇),但沒有被小愛接受(因為是假名?),而後骨女為了要開導芹沢而請山鬼幫忙(山鬼的能力是操縱植物的樣子),讓芹沢受傷,而骨女趁此時要芹沢不要想太多,沒想到隔天,雖然對一目連的怨恨可能被化解了,但芹沢故意製造曾根與自己有不純關係的假象,對諸星炫耀,諸星一怒之下將芹沢輸進地獄通訊,這次小愛受理了,而芹沢後來變本加厲的欺負諸星,還推給曾根老師,而諸星也就不客氣的拉線啦。

該怎麼說呢?三鼎果然在走搞笑路線XDDD~地獄冠軍王開跑!只是明明是要懲罰流放者的下地獄儀式,小愛先是被麵粉嗆到,後來又被芹沢用力往肚子踹了一腳,還是得很苦命的完成任務,這工作真的很辛苦,別再說她三期腦袋壞掉了!

第7話 うそつき 騙子
鷲津貴輝 CV:白石稔
犬尾篤志 CV:水島大宙
雖然還是拉路人的線,但是有把怨恨的理由解釋清楚,到也未嘗不可。
 
犬尾是個再突然在三年級轉學回來的學生,其實是因為他的母親是個不負責任水性楊花的女人,也許是因為這樣使的父親離家出走,在母親的威脅下,犬尾對外宣稱是因為母親生病父親工作忙碌而只好隨母親回鄉下調養...因為不自然的謊言而使鷲津開始懷疑,以朋友的身分向犬尾問話,犬尾不自覺的全盤托出,鷲津極力要求犬尾向老師求助...而後因為母親放蕩的行為舉止,而讓謊言漸漸被戳破,鄰居和同學也開始說犬尾的閒話...鷲津後來發現犬尾隨身攜帶稻草人(地獄少女已經是常識了!?),表面上雖然在阻止犬尾報復,但卻惡意的帶犬尾外遇現場,震驚的犬尾拉線了,下地獄的是鷲津。

不斷的說好聽的風涼話,一面自以為是的指責他人的傷痛,明明什麼都做不到還要當正義使者,這是犬尾憎恨鷲津的原因,也很諷刺的,希望犬尾捨棄母親的鷲津最後被流放時,還是哭喊著媽嗎。

之後,說了太多謊言又被母親狠狠傷害到的犬尾,精神已經不正常,開始把謊言當成真實...並且對母親...

第8話 隣 鄰居
初見みおい CV:後藤邑子
新谷みちる CV:一龍斎貞友
本來以為會一起死的呢XD這集也是雙方都白目,新谷是個心靈空虛愛慕虛榮的歐巴桑,初見是個不食人間煙火老踩人傷口的大小姐,這兩個人湊在一起,都不知道誰比較機車了,總之新谷老是被初見無意間刺傷而懷恨在心,所以暗中欺負初見,但是因為初見神經太大條絲毫不以為意,氣得新谷越來越過份,終於對初見的愛犬桃桃下毒,初見只能傷心的帶狗狗上醫院,回來的途中菊理體醒她可以求助地獄少女...所以初見委託了,但是初見因為新谷的欺負還沒有決定是否拉線前,就從公寓頂樓摔下來,摔下來的同時,不小心拉了線,新谷就被流放了。

然後不搞笑會死掉嗎?爆笑戰隊登場!這次真的是地獄戰隊了(默)
1.jpg
本來以為小愛這次倖免於難,結果,划船就划船帶個什麼犬耳!其實小愛你很高興吧(指)

後來初見摔下來並沒有死,只是繼續過者她的白目人生,再這樣下去我看不用等到自然死就會有別人把她送下去吧。

第9話 はぐれ稲荷 浪客狐仙
西野ちずる CV:喜多村英梨
稲生楓 CV:ささきのぞみ
沒想到ささきのぞみ會接這麼陰沉的角色囧(本人的感覺明明比較接近西野),稲生楓是個從小極度沒存在感的孩子,但升上中學後因為自稱狐仙附身,又因為種種巧合而使大家深信不疑,到最後稲生像是不用附代價的便利地獄少女而大受歡迎,使得不良少女西野起了惡作劇的心情,半強迫的拜託稻生幫忙咒殺跟蹤狂-隔壁的大學生,但其實狐仙根本只是稻生自己幻想的,所以無論稻生如何努力請求,大學生當然也不會死,而西野又咄咄逼人,恐懼於回到如過去空氣人的狀態,終於讓稻生打開地獄少女的網頁...還不待小愛說明規則就拉線了。

大概是因為死的是路人甲所以這集沒變身也沒儀式,而且小愛的台詞還被菊理搶了XDD
座敷童.jpg 
到了隔天,稻生本來以為西野會因為跟蹤狂消失而開心,沒想到,西野只是因為好玩所以想試試看稻生的能力,那個大學生根本不是跟蹤狂,而且,今天西野又帶了一個人要拜託稻生咒殺...地獄少女的額度已經用完囉(笑)

最可憐的是那個連聲優都沒有的大學生,雖然稻生是很活該啦,但是更想看到西野被流放地獄的樣子,不過這種人就是不被流放才顯得故事的黑暗啊XD,整體而言雖然還是有小瑕疵,不過比較有過去地獄少女的黑暗感,看到結局西野的嘴臉真的會讓人心糾結一下,而且總算不再重點處搞笑了(拭淚),要是三鼎的故事每集都有這集的水準就好了(煙)

第10話 鏡の中の金魚 鏡之中的金魚
御景衰人確定,連送報生都難逃魔掌(抖)

市村和也 cv:三瓶由布子、市村君枝 cv:高田由美
斉藤幸弘 cv:川田紳司、市村芳雄 cv:丸山壯史
鏡中金魚.jpg
和也的母親,是個在母親與女人的身份中選擇女人的人,因為長期得不到丈夫的關愛,輕易就被推銷員給蠱惑,斉藤一邊說著你好美一邊把過季多餘的次品和服,以雙倍的價錢一件件推銷給君枝,而君枝照單全收...於是和也求助於地獄少女,卻因為害怕地獄而遲遲不拉線,但是總是這麼巧的就是讓和也聽到推銷員斉藤,像別嘲笑他母親...然後憤怒的和也就拉線了,想當然耳,問題的根源並不是斉藤,所以當斉藤被送入地獄換來的只是下一個說著"你好美"的推銷員上門。

這一話表現的就是很普通吧?沒太誇張也沒搞笑好像也沒很黑,不管從哪一面看都只是很普通的一話...只有前面在猜和也會拉誰的線實比較有趣,是疼愛兒子卻冷落妻子的父親,就母親來說完全失格的君枝,還是花言巧語的斉藤...最後選斉藤也是很普通啦XD

第11話 滲んだ頁 滲透的書頁
兇手、作家、自由記者、被害人的姊姊連機車編輯和路人同事都是眼鏡,委託人和被流放人全部都是眼鏡,眼鏡控必看的一集XDD
上坂六郎(CV : 千葉進歩)
浅羽須美(CV : 増田ゆき)
道生由比(CV : 升望)
越智里子(CV : 無し)
中山仁一(CV : 遠藤大輔)
三枝健吾(CV : 伊丸岡篤)
越智浩人(CV : 野村勝人)
眼鏡.jpg
(點圖放大)由一個中學生模仿小說殺死了4個學生,被逮捕實他將責任推給小說,小說的作者是新人作家上坂六郎,在事件發生時接受自由記者浅羽須美的訪問,但沒想到報導出來後卻將上坂六郎描寫出心理不正常的變態,看過這篇報導之後被害人的姊姊道生由比決定在兇手與作者中則一流放入地獄,而前來與上坂六郎見面,這時候因為無法阻止總編將不實報導出版的浅羽須美也來向上坂抱歉,於是因為這件事情人生變的不幸的三人,既然都要將他人流放地獄,那乾脆選擇三個人來流放,所以三人各自選擇了犯人、總編、同事流放。

正當事情結束時,上坂卻遭到流放了,原來是犯人的母親,認為兒子會殺人都是作者的錯...還有菊理片假命苦手的怨恨XD

所以四個委託人,四個受詛人,但總數只有七個XD這集還蠻有創意的,三鼎總算要漸入加佳境了嗎!?<=先承認你是看聲優決定好不好看的吧

第12話 真夏のグラフ 盛夏的圖表
火鍋.jpg
這是地獄少女的截圖無誤,嗯,吃這麼寒酸會營養不良的啊!某工作人員,辛苦了!可能預想會很惡搞,然後沒這麼惡搞所以沒吐血;話說我居然到結局都沒聽出是山口勝平(抱頭),寺島拓篤明明台詞沒幾句到聽出來了XD

乃村信夫 CV:山口勝平
篠山心 CV::廣田詩夢
江良 CV:西宏子
笠 CV:寺島拓篤
反町 CV:松尾大亮
放送事故.jpg
(點圖放大)內向少年乃村總是被人欺負看輕的他,私下用畫漫畫和爬似顏繪積點來洩忿,只要有誰讓他火大就會讓他們成為筆下獵奇漫畫的受刑人,而也實際在在寫真美女(or CG美女)上爬點,先從腳底爬到乳暈的人就是他要流放對象,候選人有1.總是跟他搶腳踏車位置的歐巴桑2.總是無視他的不良少年反町3.暗戀對象篠山心 的男朋友笠,他三個人的績點都將到達終點時,乃村反而覺得這些事好像也沒什麼大不了的...

當他這麼認為時,好事也漸漸來了,他覺得其實身旁的眼鏡娘尾藤望也很萌,而且提出約會要求,望居然也答應了,投稿的漫畫也獲得大賞,新漫畫也越畫越順手,甚至不小心在路上碰到男朋友變心要跳河的篠山心,英雄救美的拉下心,帥氣的好好幫她打氣送她回家,然後神清氣爽的回家,並且決定要流放地獄的人就是,篠山變心的男友,但是這時居然無法連到地獄通信,但穿振袖小愛卻出現了...
   
原來,篠山無法接受被陰暗噁心的乃村所救所以拉線了~接下的地獄儀式,庵野秀明是混進來了嗎XD?懲罰跑到三次原玩紙娃娃獵奇了,乃村被獵奇居然意外的有萌點喔(咦?)

...又是雞毛蒜皮的廉價怨恨orz,我還是一樣的想法,人類確實會為了微不足道的小事想殺人、怨恨,可是這個拉線是要以自身為代價,人類5歲左右就能理解死亡耶,這麼隨便就超現實了= = ,下集將帶到主線!?不知道會不會又是空包彈XD
拘束器.jpg
眼鏡果然是拘束器!脫下眼鏡的反差,正是眼鏡萌的醍醐味!強烈懷疑STAFF裡面有眼鏡控混進去了!

第13話 六文燈籠
高杉憲久 CV:銀河萬丈
真山梓 CV:柚木涼香

挖,真是夠黑了XDD
  
賽河原被公認是離地獄最近的一個城鎮,每年的六文燈籠祭,大家會把自己的罪孽和想要遺忘的事情放在六文燈籠裏流放,柚木在燈籠裡寫上地獄少女....
果然是.jpg
地獄裡送來一顆櫻桃小愛的身體,御景被一瞬間打開的地獄之門裏,另一個自己所誘惑,逐漸進入三途川...,幸好被柴田老師阻止,一回神,柴田老師和自己的半身都不見了....雖然地獄少女如其所願的離開自己,但...

一直給御景心靈上莫大支柱的開朗少女秋惠,她的父親高杉憲久,是賽河原警署署長,真山梓的父親是計程車司機,因為和醉漢打架被傷到要害而成為植物人,那個醉漢是大戶人家的兒子,因此官官相護下,事件變成真山梓的父親事自己出意外,而警察則因為高層的指示而沒有一點偵查動作,而那個高層就是憲久。
秋惠一路好走.jpg
真山比起那個醉漢,更恨憲久,所以她求助了地獄少女,另一方面又化名接近秋惠,秋惠在真山的蠱惑下疏離父親,但真山真正的目的是要使秋惠陷入莫大的痛苦,所以找人來強暴她,但是察覺到不對的柚木,連絡憲久,阻止了悲劇...不死心的真山拿出草人要拉線,被柚木奪下,但當小愛離開御景的身體時連草人一起帶走了...

御景回到家發現秋惠正在等自己,兩個小女孩來不及說什麼的時候...秋惠消失了,真山真正要流放的人是秋惠...好狠!真不愧是固定角色的流放,表現的夠好,也確實引導故事進入下一個轉折,想來秋惠根本是被養起來放便當的囧,啊~這種揪心的感覺真是不錯啊(其實我是M)

下一話開始,御景是否會開始阻止地獄少女呢?該不會小愛是希望柚木流放她吧?
貓老師.jpg
這個既視感不是錯覺吧XD~

第14話 怨みの街角 怨恨的街角
柏木秀美 CV:戸松遥
都筑欣也 CV:中井和哉
ホームズ CV:塚田正昭
店員 CV:佐藤雄大
警官 CV:波多野和俊
小愛.jpg
小愛原來是偏執狂XDD~取回身體後,登場儀式恢復成一二季的淨身=>找奶奶(您回來啦)=>輪入道載走模式~我還是比較喜歡原來這種XDD

秀美在六文燈籠祭的晚上,因為種種巧合沒有趕上末班列車,而逗留在原宿,手機又壞了,正一籌莫展時,碰上偶爾想做做好事的不良少年欣也,在欣也的幫助下,秀美平安無事的度過一晚,卻在欣也送秀美回去時,被同學拍下與不良少年走在一起的樣子...日本人的情報網真是可怕啊,照片一下子傳的連路上歐巴都知道囧~而因為一張照片人生被擾亂的秀美,決心找到流出照片的同學將其流放到地獄去...
貓老師.jpg
(點圖放大)雖然小愛離開了,但柚木得到感應誰想使用地獄通信的能力,而去阻止秀美使用地獄通信,兩人一起回到原宿,希望欣也能幫忙解釋...沒想到欣也因為搶劫而被警察逮捕,害怕欣也上新聞而讓自己更難堪的秀美,情急之下,將欣也的名字登入,然後就流放了...人類真的很自私啊XD~

最後秀美成為真的不良少女,柚木雖然想要繼續阻止他人使用地獄通信,卻發現有無數人都打算這麼做...

第15話 兎と亀 龜兔賽跑
篠原うさぎ:釘宮理恵
篠原美知人:疋田高志
あやめ:新名彩乃
こずえ:藤田咲
つばき:井澤詩織
遠藤保:松尾大亮
うさぎの父:佐々木大輔
うさぎの母:真木碧

聽不出來小兔是釘宮啊!(抱頭)原來天然呆的釘宮也很萌XDD~
是兔子的烏龜.jpg 
小兔是個動作非常緩慢的女孩,總是受朋友和父母的照顧,其實她也有自己的意見,但是從來沒有人聽她講完,這樣的小兔交到一個願意等她的男朋友,但也因此被朋友排斥,而男朋友又被哥哥美知人設計拆散...回想起過去曾經想要當哥哥新娘的往事,小兔決定要拉哥哥的線,沒想到美知人也拿出草人,原來美知人很忌妒從小被大家所關心的妹妹,所以想把小兔流放,而小兔知道哥哥做的並不順遂後,也坦白出自己並不幸福的內心話...兄妹把話說開後一起把草人丟進河裡...

"又一天你一定能找到更好的男朋友...一定有就算是你也一定能做到的事"哥哥最後這麼對小兔說,然後就被流放了(煙)

原來一直以來小兔都是喜歡哥哥的,她把小時候美知人答應要娶她的事一直放在心中,而哥哥卻已經不記得那個諾言,而且也看不起她"是你一定也能做的事..."那就是拾起稻草人流放哥哥。

柚木聽到鈴聲其實是美知人要流放小兔,柚木反而讓小兔知道有地獄通信ORZ~間接造成小兔最後流放哥哥(但反過來說,如果柚木沒講的話被流放的就是小兔了)
紅薯.jpg
番薯~烤好了,下回是杉田智合!

第16話 誘惑の罠 誘惑的陷阱
名和章宏:杉田智和
中島公司:金野潤
宮嶋幸:桑谷夏子
滋田加世:松元環季

杉田居然用這麼溫柔的嗓音配這麼微妙的角色XDD

這集是比較特殊的表現方法,柚木偶然看到名和即將拉線,想要阻止時,卻被小愛所阻擋。
蘿莉控.jpg
名和是個性內向不善交際卻很喜歡小孩的人,因為是年輕人又整日和小蘿莉加世一起玩兒被周糟的人投以異樣的眼光,但是有一天新同事中島加入了他們,本來名和不以為意,雖然隱約覺得中島有意無意的鍵入他和加世,直到有一天名和發現中島果然是以不正常的眼光喜歡加世,為了保護加世也為了被中島當成同類自己,名和拉線了。

之後美人宮嶋成為名合得新同事,宮嶋很快的和老實木訥的名和親近,而名和把自己無法獲得幸福的理由向宮嶋表白,但宮嶋仍願意接受他,讓名和終於放開了心房,沒想到宮嶋其實是中島的女朋友,前來調查中島失蹤的事情,深愛中島的宮嶋即使知道中島確實有的地方,但仍然選擇流放名和...

這是小愛讓柚木先看見名和拉線後的未來,怨恨糾結的迴圈...小愛和柚木到底有何關係呢?或者說小愛對柚木到底有何期待呢?

第17話 藁の中
芦谷富士子:藤田淑子
芦谷利三郎:大木民夫(老年)浜田賢二(壮年) 
禿子.jpg 
禿頭去理髮店感覺好悲哀啊XD
裸山童.jpg
山童是好孩子,我不該懷疑你腹黑的QQ獵奇+正太光屁股跑來跑去的一集,所以我很喜歡XDD(<=怎麼看都是變態宣言)
山童.jpg
(點圖放大)畢竟是跟菊理關係很好的山童的故事,可以看見第一次菊理有比教正面的感情表現,還會叫山童一起逃XD

山童出身在深山中,小愛曾經來詢問他是否要跟著她一起走,但還未體會孤獨為何物的他並沒有答應,芦谷夫婦是住在山前面大房子的人家,他們本來有一個長得與山童十分相似小光的孩子,卻葬身在在池沼裡...時間漸漸的過去,當老太太接近死亡時,山童只是想按為老太太而裝成小光出現,沒想到老太太完全接受他,於是三個人真的仿如意家人一樣的生活在一起,但是芦谷利三郎露出真面目,他早就知道山童不是人類,利三郎是研究冬蟲夏草的生物學家,為了研究出不死的藥,他試過不同生物的寄生方式,卻得不到想要的效果,所以他想要試試看在妖怪上的效果...

可能是真的把他們當成父母吧?為了延續富士子的生命,山童居然同意那極其殘酷的實驗,讓冬蟲夏草菌長滿全身,而效果出乎意料得好,甚至讓富士子返老還童,但是已經把山童當成孩子的富士子不忍心再折磨他,要山童逃跑...那時後山童終於明白離別的痛苦...所以他成為小愛的使魔。

不久懷疑自己的孩子小光也被丈夫拿去實驗的富士子,求助地獄通信,以這樣的形式再相見是山童沒有想到的,山童自願成為這次的契約稻草人,而富士子又把山童當成小光的照顧著,山童也願意這樣下去(笨孩子QQ),菊理看不下去而點醒富士子,所以有一部分為了解放山童的意意存在,富士子拉線了。

之後拒絕參加利三郎懲罰儀式的山童跑回大屋,卻只見到富士子棒著小光,隨著房子沉入沼底...山童真是好孩子啊啊啊啊(擦淚),這是四個使魔的故事理我最喜歡的了...對啦!我特別喜歡正太怎樣(掩面)
山童.jpg
山童 鳥山石燕《百鬼夜行》之前篇陰之章。其為山妖出沒深山中,特別常出現於九州一帶,也有山童即是河童的說法,普遍認為春秋兩季山童來到河邊變為河童,秋冬回到深山即為山童。山童既然也謂之童,也是因為其身形矮小如同孩子般而得名。主要特點是體毛濃密,似猿猴,頭頂盤(與河童一樣)、僅有一目,也有的敘述中為單足,能像人一樣站立步行。身材矮小力氣可是很大的,喜歡吃飯團,愛捉弄人,但沒有惡意,最多也只是在山寺附近出現,偷和尚們的食物吃,不過卻討厭有鹽分的東西。和河童類似的山童非但不會危害人,非常樂於助人,特別是對於在山澗搬運的樵夫只需要給山童們飯團吃,特別是搬大樹在翻越某些山峰遇到困難時,只要給與山童飯團,其必定每日前來幫忙

第18話 スペシャルレディオ 特別的電台
浜野知里子:悠木碧<=1992年出生的美少女
志村要:寿美菜子
木内夢:ゆりん
四十万丈太郎:遠藤大輔

這集流放對象是挺意外的人呢...然後小愛越來越像幽靈了囧!
又是.jpg
(點圖放大)知里子是電台節目-深夜的寂靜的DJ四十万丈太郎的狂熱者,因為丈太郎每次都能很準確的說中知里子的狀況,所以知里子近乎愛情的崇拜著丈太郎,並且以小知為筆名的經常投稿,而另外還有一位筆名青蛙公主的粉絲投稿也常常被選中,而原來是也和自己同學校的志村要,於是兩人成為好朋友...有一次志村提議去電台當面找自己的偶像,當兩人懷著緊張的心情去門口等人時,志村奔向深夜的寂靜的構成作者木内夢,原來志村的夢想是成為構成作者,所以她的偶像是木内夢,但是把一切都當成真實的知里子無法接受自己的像是被創造出來的,而那些魔法台詞也是木内夢所寫的劇本...

所以知里子求助地獄通信了...她流放的對象既非同演員的丈太郎也非作家木内夢,而是打碎她的幻想的志村要...

因為小愛和菊里也十分熱中深夜的寂靜的投稿,我還蠻想看到丈太郎被流放小愛的表情說~會很開心嗎?XD

第19話 雪月花
百鬼花緒里:大浦冬華
島月雄:前野智昭
黒塚雪奈:鍋井まき子
門倉:藤本譲
中砂:千々和竜策
百鬼乱獄:いずみ尚

百鬼家是插花名門,獨生女花緒里如今也成為插花大師,卻自覺自己所追求的不是平凡的插花...百鬼家家主過世,本理該由花緒里繼承宗主的位置,但花緒里中學時代曾一度想要找到自己的路而離家出走...而此時又出現前來爭奪遺產的黒塚雪奈,而花緒里自己也有所疑惑~

雪奈威脅盜用百鬼家財產的律師中砂,要他毒殺花緒里,交給他一名三天內會死亡的毒藥,這場交易被從小服侍(?)花緒里的青梅竹馬兼哥哥的月雄聽見,而隔天月雄代花緒里一口氣喝下毒藥...原來,月雄也是百鬼家的私生子,以至於他和花緒里的愛情將沒有結果,月雄因此自願保護花緒里而死,也為了成為花緒里的花插...

百鬼流的密傳密法,就是以人頭骨插花,這也是花緒里一直追尋卻不得其門而入的插花...為了完成月雄的願望,為了自己黑暗的欲望,花緒里接受自己命運,但取下頭骨插花前,拉下黒塚雪奈的線...
頭插花.jpg
使魔們的偽裝在一般人是認不出來是同人的,不過這不是重點...主線揭開了!很多人猜到的,柚木是以將成為地獄少女而經歷這麼多事情...囧!我不這麼認為的原因是,不太相信STAFF會放棄能登的閻魔愛另闢途徑~我不要聲音這麼可愛的地獄少女啊(抱頭)

下一回地獄博士對地獄少女,鶇的大危機!?

第20話 地獄博士 対 地獄少女
あいの祖母:松島栄利子
柴田つぐみ:水樹奈々
溝呂木省吾:岸野一彦
桔梗信治:太田哲治

阿一被流放了!?囧...嘛~我以為會有啥進展的...結果只是嘴砲而已XD~
bbs.jpg
痾...果然只剩台灣依然有強大的bbs文化XDD~
這集把過去的事件都整理起來,地獄通信會隨時間進化(繪馬=>報紙=>BBS=>網路=>手機),地獄少女有地域性的移動,會造成一個城鎮逐漸毀滅,而賽河原逐有此跡象...鶇也聽得到鈴聲,阿一已經沒有跟鶇在一起了(被流放...或是?)
鶇.jpg
溝呂木省吾是個應用數學家,他所開發的空間公式,運用在無人攻擊武器上獲得莫大的成效,而這個公式也驗證了看不見的世界地獄的真實存在,由開發武器獲得巨大資金的溝呂木,開始將研究轉向醉心於研究地獄與地獄少女,原因無他,在他小時候曾目睹父親被母親流放的瞬間,而不久之後母親也進到地獄...

溝呂木發現研究地獄少女最為透徹的便是阿一的著作,而他也注意到鶇也在這的村子,對現世任何人都沒有怨恨的溝呂木,決定流放與小愛有關係的鶇,因此讓催眠師將怨恨鶇的感情直入潛意識裡,而成功呼喚了愛...鶇本身已臣服於宿命,已經倦怠於有所反應...正當溝呂木要拉線時...另外一個人先拉了,溝呂木的助手桔梗...

原來,溝呂木因為愧疚而不斷收養父母死於戰爭的孩子,但這些孩子憎恨開發了無人兵器的溝呂木,桔梗回應這感情兒童要求助地獄通信...所以溝呂木就被流放了...嗚~比地獄少年還無聊,爺爺就只是打嘴砲而已~

果然柚木的父母會是主線的重點吧

第21話 うしろの正面 背影的正面
菊池海斗:大谷育江
菊池七海:皆口裕子
菊池雪彦:神奈延年
正太的回合.jpg
李小狼!囧~不過講話就不像了XD~

曾經,海斗的家庭十分幸福,但因為繼母懷孕了,繼母無由的開始虐待海斗,並且只專注於自己腹中的孩子真央上,於是,海斗上了地獄通信,為了阻止這麼小的孩子拉線,柚木告知海斗父親海斗遭受虐待,沒想到...雪彥老早就知道海斗被虐待,只是為了維持正常家庭的假象,一直視而不見而已...而被旁人戳破,反而刺激雪彥,在妻子與孩子中作選擇,於是他把海斗帶到森林中,想要痛下殺手...

”是不是讓媽媽扶養兩個孩子太無理了呢?”
”我也這麼覺得呢。”

於是海斗拉線了,對繼母腹中的真央。而父親最終還是下不了手...然後因為七海的流產(這樣說起來胎兒應該是憑空消失吧),這一家三口從新回到幸福的生活,想殺死兒子的父親,虐待繼子的母親,流放妹妹的兒子...掩埋了自己的罪行,即使罪永遠不會消失,即使這幸福扭曲而易碎,但如今他們盡情歡笑著,這笑容感染了柚木,讓她露出安心的微笑...等下!笑個頭啊!柚木你也壞掉了嗎囧!

真央好可憐,還沒有發生任何可能性就被流放了Q"Q,乾脆轉職地獄企業第一事業部,怨恨之門守門人好了!(喂)

這集結局殺傷力還蠻大的,而且放在這種地方,讓不想成為地獄少女的柚木,見識人心中地獄的深邃,不知道這將怎樣催化柚木呢~"地獄少女只有老娘!這個柚木算是啥東西!"小愛生氣的把菊理發條反轉好可愛XD

第22話 華と月 華與月
美園純香、結香:加藤夏希
城田雅人:野島健児
守屋先生:佐藤雄大

題材還不錯啦,但覺得處理不夠好。
光與影.jpg
純香、結香是長的一模一樣個性卻不相同的雙生姊妹,結香外向是個剛要從模特兒轉型女優的明日新星,純香是個內向溫柔的高材生,純香對結香的男友雅人有好感,而且對於不斷幫助結香,應付結香的任性也有種種不滿...然後有一天晚上,喝醉的結香不慎發生車禍,雖然不至於毀容,但剛起步的演藝事業將要停擺,不甘放棄的結香硬要純香代替她工作,雖然在模特兒的表現上不如結香,但是在演戲上卻大放異彩,最後甚至上了雅人的床,彷彿要將結香完全取代....把純香當作影子的結香不願意被取代,而雅人最後選擇分手,使的純香拉線了...

劇情是讓雙子都有互相拉對方線的理由,光不願讓影取代,影想要取代光,後來是用背部胎記點誰被流放,但是在命燭上,名字卻被蠟油遮住了,我覺得不點是誰被流放比較有趣呢xd

而柚木方面,越來越像個原本不存在人,老師找不到柚木的資料,而又目也聯絡不上母親,鶇又說只有柚木救的了自己...另外菊理也以當個出色的地獄少女為目標XD
加藤夏希.jpg
話說美園姐妹的配音加藤夏希,是這個加藤夏希嗎?

第23話 日暮れ坂
水原文男:阪口大助
松田友秀:間島淳司
松田涼美:あおきさやか
蒲生高道:粕谷雄太
守屋先生:佐藤雄大
文男の父:丹沢晃之
文男の母:タルタエリ

地獄少女裡霸凌的故事佔了不少的篇幅,但在三鼎裡,對於欺負題材的處理更多了為何而欺負的觀點,如第3話,是欺負人的人已經改過向善,第8話跟這話有點像,都是欺負人的人受到被欺負人無意間的傷害;一直以來各種作品中霸凌一面倒的觀點裡,終於有作品把重點放在新的議題裡~

龍兒X新八的怨恨,什麼?他們的共通點是什麼?都是家事婦啊(笑),說起來這樣三鼎萬事屋組就全上了耶!還有土方和大猩猩...銀魂入侵!?
其實可以腐.jpg 
劇情:文男因受不了友秀帶頭的欺負而求助地獄通信。接著就以友秀的觀點敘事,友秀曾經也登錄過地獄通信,似乎把是棒球選手的父親給流放了,但友秀的家庭並沒有因此得到幸福,母親辛苦工作,家境貧困,為了妹妹為了家庭,友秀只能放棄升學,放棄自己擅長的棒球去就業,因此家境優渥、父母疼愛的文男變得十分礙眼,甚至是保送進他一心夢想的棒球名校,都讓友秀越來越討厭文男,文男擁有友秀想要的一切卻毫不珍惜,終始友秀瘋狂的攻擊文男...而文男情急下也拉了線...

”你給我記住了!就算你這傢伙拉了線,人生也不會有任何改變...你不會得到幸福的,絕對不會!”

這句話就是地獄少女的主旨吧~主線部份,柚木採取徹底無視地獄通信人事物的消極抵抗...小愛最後出來喊話,成為地獄少女的儀式是把前地獄少女流放嗎XD?柚木越來越不像人,可是她好像有秋惠小時候的記憶嘛?

回娘家.jpg
委託人同學會。

第24話 蜉蝣
那些被地獄通信所拯救的人,並不是登錄實際去用的人,而是是地獄通訊存留心中,卻未曾使用的人...那也許是他們再者扭曲世界裡唯一的寄託。
你已經死了.jpg
(點圖放大)突然這世界遺忘了柚木,或是柚木的幻想逐漸消散,失去朋友失去父母的柚木轉而像最後唯一認得她的柴田老師求助,柴田老師說出驚人的秘密,許多要成為地獄少女的少女們最後都沒能成為地獄少女,永遠在現世與黃泉中徘徊...是的,正於其他候選人一樣,在很久很久以前...柚木已經死了,之前的人事物可能只是幻覺或是不同時空裡發生的事。

無法接受殘酷事實的柚木,驚恐的奔回已經敗破的公寓,柚木終於發現自己的家以成廢墟並且,裡面有一位抱著熊已化為枯骨的女孩屍體...”這就是妳”現身的小愛這麼說著。

其實這話重點只有你已經死了(北斗?),柚木的真劇情要下話才揭開,乍看爆點蠻大的,事實上都算意料之中吧,反而覺得好像有拖戲之嫌XD

第25話 ゆずき 柚木
我一直以為這話是完結篇啊啊~結果不是QQ
苦情母女花.jpg  
(點圖放大)柚木原本有個美滿的家庭,卻因為擔任司機的父親,駕駛的公車煞車失靈,而被奪走性命,同時也造成多名乘客的死亡,公司卻賄賂警察(秋惠他爸原來真的是個壞警察QQ),把一切責任推給死亡司機,從此母女失去經濟支柱,又被當成殺人犯,鄰居無視,走在路上遭人白眼,柚木在學校也被欺負,而親朋好友都不肯伸出援手,母親小夜子在青梅竹馬的商店勉強打工,但是老闆只是想染指小夜子,不甘受辱的小夜子只好辭職,老闆從此也翻臉不認人,生病了小診所也不願收留她(大醫院大概是因為車禍關係小夜子不願意去),體弱多病的小夜子在身心雙重煎熬下,慨然辭世,把母親埋在櫻花下,柚木一個人回到公寓,抱著父親送的小熊也走上那個世界。

我最大的感想是,日本社會福利真差(遠目)

終於想起到自己被世人遺棄的過往,柚木走向那個世界,小愛消失,柚木成為新一代的地獄少女(穿著紅振袖),柚木問原使魔要不要跟著她,骨女和一目連乾脆的走人,山童雖然想留下來但被菊理拉走,只有輪入道和秋惠留下來當她助手。
地獄少女御景柚木.jpg
柚木下定決心要成為和小愛不同,只流放罪人的地獄少女,然後她接到第一件業務"真山梓"(流放秋惠的女人,委託人八成是秋惠她爸吧?),嗯~基本上啊,判斷誰有罪誰無罪根本是不可能的,像是秋惠他老爸是個好爸爸但確實是個混帳無誤,人都有有罪的那一面和無罪的那一面,流放放不流放都有其扭曲的一面,三季的主題大概就是這樣吧?

嘛~我本來以為柚木過往會很霹靂火,結果走苦情路線,地獄少女故事類型的安全路線,是說總比亂來好啦(遠目)~大概三季結尾小愛會出來善後吧?不知道地獄企業的退休福利如何XD

最終話 魂の軌跡
最終話.jpg
(點圖放大)果然要流放真山的是憲久(從真山的印記猜到真山流放秋惠),但是憲久看到真山照護植物人父親的樣子,放棄流放真山,不明究理的柚木為了幫秋惠報仇,無視規定想拉真山下地獄,現在的秋惠其實是人面蜘蛛的手下,人面蜘蛛出來要懲罰柚木,把她拉到地獄深層,柚木被小愛與使魔組暫且拯救,但還是被人面蜘蛛找到,小愛自願代替處罰,處罰的內容就是:地獄少女小愛的戰鬥永不止息。

這種懲罰內容擺明是要為了下一部留後路嘛囧...先不說這個,然後柚木開始消逝了,感到害怕的柚木,小愛給了她一吻(...),從吻中,柚木明白小愛也是被眾人所放棄的人,她們是一樣的,柚木就稍微平靜的消失了,...擁有男友的小愛又勝利了一次。

接著,真山的父親死亡,無所顧忌的真山刺殺造成事故的那位少爺,而真山又被高杉家的幫傭太太流放(應該是與秋惠情如母女吧...)...無解的仇恨連鎖啊= =”
地獄戰隊.jpg
嘛...三鼎就這樣完了,這部其實是小愛好不容易退休申請通過,交接新人,遇到沒路用的菜鳥,上工第一天就被老闆革職,只好悲情的留下來,苦命OL實錄XDD其實整部看下來還不算很差啦,只是沒完出什麼新意而已~這話收的比一和二籠還留後路啊,所以真的會有四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