譯者:劉華珍
出版社:尖端
ISBN:9571033286
出版地:台灣

簡介:月島,一個「今天」與「明天」共存的市鎮。劃開天際的摩天大樓、馬路上隨處可見的長屋和文字燒店鋪。現在與未來,交互穿插,融合,最後消失。我們在月島戀愛、受傷、踏上旅程,甚至和死亡擦身而過,然後,慢慢長大…… 詳實描寫14歲四人組一年間所遭遇的八個故事,刻畫「當下」的青春物語。
選角詭異的電影版(笑)
近來不像以前見書就吞了,都挑些輕鬆又不會想很多的書看,以這種標準來說石田衣良一向是很好的選擇。而且又愛在小地方讓腐眾開花

月島不就是文字燒嗎?(笑)石田衣良真的蠻喜歡圍繞在地區微妙化差異上寫作呢!在他的筆下,彷彿東京是四分五裂的聯合國,不小心越界可會引起內戰的喔(笑)。

TEEN這個字的含有【悲哀;痛苦】的語意呢!不曉得作者是不是故意這樣用的,八成有吧!因為故事不全然的幸福,也悲哀也痛苦,甚至有些是直達不幸。十四歲還離不開衝動與狂熱,一個友情無限大的年代,卻也逐漸的被所謂大人的現實產生無力感。

其實故事很歡樂啦!是會讓人邊看邊笑的書,而且也不至於是所謂的有笑有淚,悲哀的部份其實淡薄到,幾乎要遺忘他的存在了,而且也蠻習慣石田衣良用這樣清淡的筆調,描寫那些性、暴力與不道德的事情。

蠻喜歡故事中那四個人,無論發生什麼事都能彼此理解,彼此幫助,也毫無保留的描述,人生中能遇上一兩個這樣的知己那也不枉來這一遭了。其實我第一次看本書是新雨編的短篇選,其中收錄了月之草這一篇(就是泡芙女孩啦XD),那時看的感覺和把幾個故事完整看完全不同,我想就差再對於其他三個人的描寫吧。

不過他真的是八個短篇,像是哲郎的女朋友、同性戀男孩、偽藝人實飛人(笑)…後來的幾個短篇都沒有再登場,以常理來說,串點場似乎比較自然。不過都不影響它是本値得一讀的書啦!看完也沒什麼負擔,需要深度的時候也可以隨便挑幾個關鍵點自我腦內補完。

腐廢言:阿大和一哉真的沒有再一起的希望嗎(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