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海誠 Wikipedia
雲之彼端,約定的地方 Wikipedia

雲之彼端,約定的地方﹝日文:雲のむこう、約束の場所,英文:The place promised in our early days﹞是日本導演新海誠於2004年製作的動畫電影。本作品獲得第59次每日電影競賽動畫電影獎。

痾...我覺得還是多寫點網誌讓髒話那篇不要停留在首頁吧
所以來寫點覺得值得紀念的東東的充篇幅好了
(不會有人想看我把腐小說貼在首頁吧~啊哈~)

新海誠是再我還在狂熱ACG時,所聽過的一個神級動畫作者(真的可以用動畫作者來形容呢XDDD||||),我曾熱切的想要找大作星之聲來看,不過在那沒找到前我對ACG已經沒有衝動的狂熱了。

真的是也好,沒有在狂熱年代的時候去看他的作品,而是過了數年隻後的今天重拾它,也可以讓我對這個丟下大石頭卻沒有引起漩渦的新海誠現象更客觀的評價它。(<=你哪時客觀過?)

先補圖 心得入內
星之聲(ほしのこえ


雲之彼端,約定的地方﹝雲のむこう、約束の場所)


星之聲
天啊!原來是30分鐘不到的東西耶(雖說故事如果開長了話,可能就要變成觀眾大罵美加子開外掛了XDD|||)!講的一段包裝在浩瀚宇宙中的愛情故事,感覺上一開始就是個悲劇。雖然時間很短故事很簡單,但是結構卻蠻完整,尤其在時間差造成的悲劇裡,人物感情的掌握很好,美加子都是很激動很濃烈,阿昇則很冷靜,這樣的反差反而更讓人覺得悲哀,阿昇在收到美加子簡訊前可以就已經知道,回不來了。

另外,崩壞的人物和極美麗的背景,也是一種不可能的融合體啊XD(我想應該很多人跟我一樣看到那人物先冒下三條黑線,然後轉念一想,算了一個人搞也能搞成醬原諒他好了),~為什麼手機傳的了簡訊收的了簡訊ORZ,好強的電信公司啊XD~該不會是火星人開的吧~啊哈~

雲之彼端,約定的地方﹝雲のむこう、約束の場所)

畫面和人物真的進化很多,畫面姑且稱之時代的進步吧;人設,我想新海誠也知道沒有人會再接受崩壞臉第二次了(笑),在作畫方面,本片真的無可挑剔,不過有覺得我再看幻燈片是錯覺嗎XD~人物動作流暢度跟場景好像還有差距。似乎有更好的資源卻沒有更好的結果呢。

故事很悶,結局卻是好的,感覺蠻違和的(雖然我也不喜歡悲劇啦,但是總覺得結局是好的怪怪的),故事步調掌握的不好,最後我還比較同情塔方XD,因為也根本沒扯被平行世界吞沒會發生什麼事,只知道莫名奇妙就迎向美好結局了(而且是因為愛XDDD~)。星之聲感覺太短很多東西都沒交代清楚,雲雖也只有90分鐘,卻讓我覺得看了9個鐘頭=_="(更狠的也是什麼都沒交代XD~星之聲還可以用ACG狂背景補完,但是雲彼的世界設定很特別腦內補完不能啊ORZ)

我討厭浩紀,作為英雄人物人格缺點不要太多的好XD~拓也就還不錯,雖然也是小孩子但是冷靜成熟多了,佐由理不知如何下評語,很奇妙的存在...另外這三個人的三角關係(其實也不能算),有用力強調,卻不覺得有什麼必要(說真的拓也的角色就算被取代掉好像也沒差什麼@@~)

最後我想有很多人,會把最後工作人員名單一行一行看完,然後數有幾個新海誠吧XDD(真是個怪物,給你大姆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