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愛倫坡/著
譯者:沈筱雲
出版社:小知堂
出版日期:2001 年 12 月 05 日
語言別:繁體中文

封面這兩個月看的書真的很少~該打=.=

沒辦法嘛~免錢的學校圖書館已經離我遠去(揮手帕)說實在也沒有多少時間看了

不過呢~該死的我找了很該死的工作 該死的非常遠,而且中途要轉車所以也沒辦法睡 所以要點輕娛樂(誤用)了~~

這時候選讀物要有幾個要點
1.短篇~不然一下上車一下下車,長篇太藕斷絲連了
2.書本體積小
3.內容多

剛開始我是帶漫畫去~
思考少年=>不思議少年=>觀用少女=>校園漫畫大王=>禁斷戀愛=>秘密
(題外話,這些漫畫都是一生之中一定要看的短篇漫畫喔(十阿彌私心推薦><bbb))

然後呢~雖然是十分輕薄短小,但是我車程有四十分鐘耶,加上這些書平常是放在廁所,內容都滾瓜爛熟了,所以在第一次轉程後就徒然變成包包裡的廢紙了,難怪在捷運上和公車上都沒有看漫畫的上班族,原來真的不是在裝氣質~ORZ

然後漫畫失敗後~我開始扛畫冊上班,嗯...還沒上公車就變成包包裡的廢紙ORZ後來經歷各種失敗後終於開始轉戰小說,一瞬間我突然想把一直沒拆封的索多瑪120天帶上公車,嗯...馬上理智就阻止我,沒事扛磚頭上班我瘋了啊我

接下來小野不由美的屍鬼因為同理由被淘汰

再來田中芳樹...總覺得我已經脫離那種狂熱的年紀了,三年都沒拆封的書還是繼續包著好了

然後~在我準備把萌單塞進包包裡的時候(ORZ),我喵到了壓在書堆最底下的-愛倫坡驚悚小說集,旁邊還有追風箏的孩子 香水 惡童日記等等,被我流放已久的書(ORZ)(總之小說被我買到是倒八輩子的楣ORZ~我對畫冊漫畫工具書參考書童話都極盡愛護和珍惜~就只有小說總是被我遺忘)

當初這本書並沒有被我讀完 想當初連買它的過程都很神秘呢,本來是想買大師的殘忍:十三則戰慄短篇傑作選
後來覺得當中我只喜歡愛倫波和芥川 乾脆買他們兩人的書就好了,然後不知道發什麼瘋我選擇了這個版本買
(怎麼想以我的個性都應該是買芥川的書啊啊啊ORZ)大概是因為價格便宜又有收黑貓 阿蒙地拉度的酒桶兩篇愛倫波我最愛的作品吧

這兩篇當然沒話說 喜歡懸疑故事的人想必都看了不下千百回了吧

當初買了之後也就只有重讀這兩篇就把它封印了,因為呢 我是從這兩篇開始看愛倫波的
怎麼說呢~作者的風格跟我一開始想的不一樣,阿蒙地拉度的酒桶當年可把小國中的我驚了好幾堂課

不過不論是我剛買這本書時 還是幾年過後的今天
我都覺得與其說作者是驚悚恐怖作家 不如說是帶點黑色幽默的諷刺小說吧

不過今天看少了當初看的時候那種枯燥無味的感覺

有幾篇反而是相當有趣

像是消耗殆盡的男人 現在也是我相當喜歡的作品了
好想知道那一束黑色的東西到底長什麼樣子XDDD~
(還讓我聯想到鋼鍊)

個別心得等想寫得時候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