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面這張圖跟不安的種子無關(喂)

雖然想先介紹駕籠真太郎超伝脳パラタクシス(出版社: 集英社 (2002/02) ISBN: 4087826724)的,可是這本的圖片好像不能放在PIXNET的網誌上囧...雖然不算是色情,說血腥也還好,可是是"裸女"生體改造(遠目),算是不SM的家畜人鴉浮小人國版吧XD(故事大致就是世界毀滅後,稱霸世界的人類變成小人,原本的巨人(我們)被改造拼接成各種工具、武器來取代既有能源,痾...雖然沒明講到但是被拿來改造的都是女人)~值得推薦的地方到不是SF獵奇思想,是驚人的視覺表現!總之這部作品還蠻推的...算了,不離題了(喂)

這次真正想介紹的作品是"不安的種子",感覺派的怪談漫畫XDD~

簡介:彷彿夢見從高處跌下來一般;彷彿溫熱的血液竄上背脊一般;彷彿眼前只有最後一幕不段重複一般,你喜歡這樣的感覺嗎…?彷彿不管怎麼踩煞車仍然持續前進一般;彷彿被蠕動的毛蟲撫摸一般;彷彿身陷在全是死路的迷宮之中,你喜歡這樣的心情嗎…?彷彿感受沒有痛楚的致命傷一般,彷彿有某人的意志介入一般,彷彿活生生地腐敗一般,彷彿被禁閉在永遠上樓的電梯中一般,你喜歡這樣的感覺嗎……?

書籍資料:

不安的種子 1
作者:中山昌亮/著
譯者:陳靖如
出版社:東立
出版日期:2005年07月07日
語言:繁體中文 ISBN:9861165649
規格:平裝 / 25K /普級 / 單色印刷 / 初版
不安的種子 2
 作者:中山昌亮/著
譯者:陳靖如
出版社:東立
出版日期:2005年07月07日
語言:繁體中文 ISBN:9861165657
規格:平裝/ 25K / 普級 / 單色印刷 / 初版
不安的種子 3(完)
 作者:中山昌亮/著
譯者:陳靖如
出版社:東立
出版日期:2005年10月04日
語言:繁體中文 ISBN:9861171363
規格:平裝 / 25K / 普級 / 單色印刷 / 初版


雖然三就完了,但日文版還有續集"不安の種+"出到四吧?

抱歉,這部我是看暗黑板的(毆),所以自主規律不插圖,不過怎樣也不能唯一一張圖是別的漫畫的圖吧XD|||,故此放入封面。


第一集 蓋之章  學校、跟過來了、來訪者、路邊的影子、不可思議


第二集 啵之章 在公眾場所、邀請人、在家中、不小心遇見了、多心了嗎?


第三集(完)結之章 異形、才能、傳聞、善變、有意志的介入、終章

雜談: 封面很吸引人!在漫畫店的時曾經想要敗下來,可是當時書店三本缺了第二集,所以沒買(也一部份是就經驗來說這種長相的封面不是極好看就是極雷,不過這套可歸為佳作類XD~)後來就忘記了(喂)這兩天在K島看到這部討論就去網路上找找,還真的找到了= ="。

有人說中山昌亮在的這種表現方式很有創意,我反而覺得很有古風呢XD~像這種不問原因不問結局的靈異故事,其實未經修飾沒有加油添醋的鄉野異誌大致都是這種形式,耳袋(把聽到的怪異故事,好好的放進袋子裡收藏起來)就是這種沒有真相沒有結局的故事,所謂的怪談就是怪異之事,而非單指妖魔鬼怪魃魅魍魎怨靈作祟,而是所有不可解之事,像是半夜聽到的爭吵,只要不知從何而來就可以謂之怪談

總而言之就是以古代怪談的表現方式轉到現代都市為背景,覺得蠻類似小說木原浩勝&中山世朗的新耳袋(改編成電影鬼嚇8)的風味...痾~事實上也有一些故事是蠻類似的,算是差不多的點到即止的現代怪談。不過能把這種風味用漫畫表現的如此成功,作者的說故事功力也算十分了得了XD

大致編排上分為幾個狀況的大章節(如學校、下雨),每個場景各有數篇4-5頁的獨立小短篇(有些甚至只有2P),三本加起來共72則短篇(26+22+24) ,題材五花八門有靈異有未知有異形有人性黑暗,公式大概為是從一些日常生活中常見的情況切入=>然後主人 察覺微妙不對勁時=>出現"怪"(尤其是鬼臉)的特寫,然後嘎然結束並附上一張該場景的攝影寫真,並未點出遭遇"怪"之後的主人公的下場或應對,只能由前面的故事自行想像之後主人公們究竟會發生何事。

算是有品味恐怖吧?不管如何恐怖的畫面與不幸下場總是有膽大如牛的讀者麻木不覺,給一些調味料後面讓讀者自己嚇自己的恐怖故事才高竿,作品只是個起頭要靠著想像力完結它,不安的種子就是這種感覺的恐怖漫畫,正如書名一樣是帶來不安的"種子"而非結果,其實本作不會恐怖,觀看的時候頂多讓人有點著毛毛的,然後有一天可能再回家的路上房間的角落,突然憶起似層相識的漫畫畫面與怪的鮮明模樣,也許...書中的怪物也就此來到現實中了吧,只是埋下種子等待時機一到才開花結果。

不過缺點就是太公式化了一些(尤其是千篇一律的結局跨頁特寫,而且有些鬼臉特寫實在長的很可愛不恐怖啊ORZ),雖然三本都是各不相同的故事,可是一口氣看完到後面就看的有點冷掉了(遠目),這大概是雖然覺得好看卻沒有敗實體本慾望的原因吧XD?

可愛鬼臉的範例XD~(L?)

說到日常生活中的恐怖(妳到底要離題幾次才夠啊=皿=),阿彌曾經遇過一件怪事(也可能是睡糊塗的錯覺吧?)某一天阿彌在清晨或半夜醒來,在眼睛還沒睜開前,舉起來的手在本應空無一物的上方居然感到石頭般的堅硬觸感,就在離自己平躺的身體十幾公分處,然後還在迷迷糊糊中阿彌微微用手指輕輕的敲了幾下,有東西回應著指尖,真的有東西擋在前面,這個念頭一來一下子腦袋就清醒了...當然,我的床離天花板至少有4公尺以上,然後那個非生物觸感卻是凌空,在離自己正面十到二十公分的距離...我當時有很強烈的睜開眼睛就不好了的感覺,就這樣緊閉雙眼又睡著了(汗),再度醒來的時候後當然什麼也沒發生,眼前什麼也沒有。

到現在仍不覺得那是什麼有意識的妖魔鬼怪,單純就是無機質的感覺,不過真的由這件事理解到,不管是什麼東西只要突然侵入到原本不該存在的空間,對人類都是種強烈威脅XD~雖然細節記不清了,可是每當想起這件事時,食指還是能回憶起當時堅硬的觸覺,而傳來微微的麻痺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