宗之瀟灑美少年 舉觴白眼望青天 皎如玉樹臨風前 
眉批 宗之是個女王受 腐女雷達總是搜尋的到陰暗角落的奇妙文字~遠目(出自 杜甫-飲中八仙歌,於故宮大關宋版圖書展其一圖書中)

大觀遊故宮一向是件十分艱鉅的任務,看完之後精神體力都會有消耗殆盡的感覺。這次的任務完成時間3小時又15分鐘,也就是有幾個展間沒有看到的走馬花啦。

本次約會因為是臨時的所以也沒做功課就跑去了,有點屬性不合的展覽啊!中國藝術中我唯讀不喜歡書法ORZ,嗯…『書』畫、圖書…,又我特愛俗艷重彩-宋朝…囧RZ,原來我是去耍寶的啊(淚)

這次進場是買全票,有點點傷心呢,過學生時代了(淚)

常設文物展
當中印象最深刻的是,「慈悲與智慧-宗教雕塑藝術」,金光閃閃瑞氣千條(毆),沒有啦,我很喜歡一樣東西後面有著各種象徵意義,不是時代賦予的,而是存在於本身就有的象徵意義,如大黑天身上的環蛇,身上飾以的人頭骷顱頭,每一個部份都有自己的隱意

大觀 北宋書畫特展
其實…根本是印章展嘛!你們這些沒公德心的死有錢人臭皇帝(怒)。蘇軾的一封A4左右大的書簡,居然蓋了36個印章之多ORZ。書法一直是我不能理解的藝術之一,看著有些根本是私人信件的書法作品更使我感慨萬千。

再圖畫方面,好精細ORZ,使用紙材作畫的中國畫作,十分不易保存,後世只能存犯黃的紙材中遙想先代的藝品有多麼繽紛美麗。

大觀 北宋汝窯特展
溫潤潔白透著青光的器皿,顯示當時朝代的文雅風氣,可惜我並不風雅,圓潤平緩的造型,倒是十分有現代感。小秘密,其實最精采的角度是從兩側垂直望過去,一眼望過去所有展品盡收眼底,這時候就可以享受被錢堆滿的小小快感,哼!我就是俗人咩=3=。

大觀 宋版圖書特展
痾…偏重於歷史意義的展覽,除了杜甫的飲中八仙有讓我小小的爽一下外,我不認為幾本破簿子有什麼可看的(毆)

結語
藝術品的價值存在於本身所見即所得,工藝品在其中技法的巧妙,而古董在時代背景時間演進,故宮不是藝術視覺為重的美術館,而是一間遍部古董的歷史博物館,所以只是貪圖視覺饗宴的我,多少覺得有些無趣,我喜歡沒有多餘的言語論述考古即可以對我自我介紹的美好藝品。

今天最痛苦的莫過於大批『熱鬧』非凡的旅客使我心思煩躁啊(筋),誰說日本人安靜有禮貌的(怒)。下次非要有十分特別的展覽再去,可是媽的,2月4號就有「世界文化瑰寶 大英博物館250年收藏展」ORZ…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