陸續更新中
本來在掃描器復活前我是不打算寫漫畫網誌,截圖派的我沒有掃描器會寫的相當不順手,不過某契機讓我跳過清水的最高機密,先寫了藤原薰(原本不是很想介紹的,她的書都絕版了的現在,大家想看只能支持掃描版好像沒啥意思ORZ)所以這不太算漫畫介紹吧,只是我和藤原薰的相遇過程,自HIGH請見諒(啊...是說網誌不就是拿來自HIGH用的嗎?XD)

要說阿彌幼稚還真的很幼稚(煙)~不知道現在的藤原薰如何了,總之我的藤原薰歷史就斷在吸血少女了,也就是8年前ORZ,也許作者已經不像我接觸時的這樣吧?以下文章也是僅此6本漫畫的感想+廢話。總之內文很自HIGH請慎

maa,說到藤原薰...不禁看著我那本泛黃到不像話的禁斷戀愛陷入往日情懷,在1999年當時是死小孩阿彌,在租書店的小角落看到一本不起眼的單本漫畫,當時一時衝動衝出租書店跑遍能去的漫畫精品店、書店只為求的一本不知名作者又非新作的無名小書,最後我只能失望回家,畢竟大部分的老闆連作者是誰都沒聽過...只能讓驚異的情節沉澱在記憶裡...它就是-禁斷戀愛,一本乾淨清透卻讓人回味無窮的灰色作品

然後,在2000年的有一天...在某家書店的39元特價漫畫書堆中(那時候東立常搞這種有誠意的特價),花姐眼尖的說:妹!那不是你一直在找的書嗎?一本我付出時被都願意的書籍,神秘的用39元買到...我和藤原薰的緣分就是這麼神奇,不經意的出現,然後很想要的時候得不到,當完全放棄它的時候...又自顧自的出現在眼前...宛如貓這種生物一般

決定放棄的畫冊在跳蚤市場買到...思考少年在一家文具店購入@@"(文具店一般只進當期新書)...吸血少女是在博客萊當時沒有防拿絕版書省手續費時拿來湊錢用結果真的寄了第2集來,不知如何是好的我看著金石堂兩本都是購入後馬上進貨(在當時金石堂的系統來說等於絕版)結果一個多月後真的掉貨成功了!!

一切都是這麼神奇而且過程千辛萬苦,明明網路有下載,租書店有舊書,但我就是想要擁有他們XD~(<=物慾狂)

廢話說了很多現在才開始讀書雜談(我汗)

哇...75NT漫畫的年代(嘆氣)不是重點吧
2007年3月寫過的簡單心得(網址):對啦,我熱愛單元小品怎樣=_=+,大推薦,短篇又淡淡連貫的天才,彷彿在看歐洲電影般,棉密細緻的敘事,劇情冷調但不殘酷,完全是天才型的作家啊!!可惜不知道為什麼作品好少。

藤原薰擅長描寫從日常生活細微的碎片中,架構起令人着迷的廣闊世界,最後點綴上或是憂鬱哀傷或是令人驚奇的結尾,就連打混學生在敢交作業前後一連串的倒楣事件,在藤原薰筆下也緊張玄疑又妙趣橫生,讓讀者在結局打開房門的瞬間跟女主角一起"啊"了一聲...常有人說藤原薰的作品比起漫畫反而更像是文學小說,分鏡也是一大特色,彷彿在閱讀電影腳本一般,充滿時間的交雜對比、情結的交錯與相輔相成(俗稱的蒙太奇),這是其他漫畫不容易見到的表現手法。

而我最愛她的作品是烏鴉流浪犬金魚雞與鴿等等擬人化下殘酷而愛恨交織的黑暗童話,而且呢,很難在開始就發現原來這是擬人化,因為動物們有著異常真實的人性,然後又在結尾把人說服的服服貼貼...

其實與其說她的作品殘酷,不如說是更多生命的無奈吧?然後因為是命運,所以不是努力或奮鬥就可以逃走,所以才讓人覺得悲哀,但是偶而也會有小小的奇蹟。

畫技相對來說相當樸素,但是這種樸素卻和她簡單但餘韻無窮的故事交互輝映。大膽乾淨的構圖,將筆下角色封入寂靜的次元,離我們很接近又很遙遠。不過呢...人物都長一樣的問題蠻嚴重的,雖然角色簡單的短篇沒啥問題,但是人物一多起來時,就得靠是有劉海還是往後書來分辨角色了ORZ

東立不可考(漫遊網居然把藤原薰資料砍掉了囧),加上沒掃描器,所以是日文書籍資料加日文封面
皆為sony magazines授權
禁斷戀愛 

封面這位是有點壞心的惡魔(?)亞當,雖然這樣看起來楚楚可憐,其實腹黑的不得了XDD
禁断恋愛
出版社: ソニー・マガジンズ (1996/12)
ISBN-10: 4789780465
ISBN-13: 978-4789780469
発売日: 1996/12 
戀愛對象是櫥窗裡的人偶,那具人偶有母親的影子…神秘少年.亞當以無形的線操縱人間--本書收錄多篇哀愁的短篇故事。

禁斷就比較接近純短篇集,雖然有好幾篇是講或許是天使也或許是惡魔(不過天使和惡魔本質上並沒有差異XD)亞當的故事,開頭的人偶師也以不同的身分、人生從複登場好幾次,這種交錯、同人不同的人生(輪迴?)似乎也引響了之後的思考少年和吸血少女...應該說作者的中心思想其實是一樣的,所以雖然題材差很多,卻都有哲學上的相似之處。

思考少年

思考少年 1
出版社: ソニー・マガジンズ (1997/06)
ISBN-10: 4789780562
ISBN-13: 978-4789780568
発売日: 1997/06 
明明是第一次射飛鏢,卻知道怎麼射;平常都只喝黑咖啡,不知何時卻加了牛奶在裡頭。覺得自己好像在模仿別人的動作....?鏡中的那個人似乎不是自己,感到恐懼與戰慄。下次或許就發生在你身上也說不定。

 
思考少年 2
出版社: ソニー・マガジンズ (1997/12)
ISBN-10: 478978066X
ISBN-13: 978-4789780667
発売日: 1997/12 
就算想要路人身上穿的漂亮衣服,卻沒有之後在服裝店找到的經驗。只為了問一句:"請問你這件衣服在哪裡買的?",就跟著不認識的人的後面走,到底會發生什麼樣的結果呢...?所有謎題即將解開的"思考少年"完結篇,恐怖與戰慄以及希望的詭異驚悚漫畫系列...請無視這段簡介

這是思考少年的後記,典型的多線敘事短篇故事,現在這種導演手法不管是哪個領域都不稀奇了,但當年我可是被這種最後轉了一圈的好玩故事徹底的折服了,每個人嗯...更確切的是說天地萬物,是神、是戀人、是烏鴉、是狗、是殺手、是修女...等等乍看毫無關聯的種種存在交錯瞬間的故事...是這三部作品我最喜歡的,而且很好推廣!輕易就可以感受到作者充滿創意的點子和高超的說故事能力。

吸血少女

おまえが世界をこわしたいなら1
出版社: ソニー・マガジンズ (1999/07)
ISBN-10: 4789781151
ISBN-13: 978-4789781152
発売日: 1999/07
擁有吸血體質的一族,以愛與悲交織而成的血統...吸血一族的秘密究竟為何?一名少女捲入他們的命運之鏈...奇才藤原薰精心策劃耽美、恐怖、驚異故事!


おまえが世界をこわしたいなら 2
出版社: ソニー・マガジンズ (1999/12)
ISBN-10: 4789782115
ISBN-13: 978-4789782111
発売日: 1999/12 
環奈終於殺了人...。而且山下刑警的搜查網也漸漸靠近中,蓮將如何處理...!?


おまえが世界をこわしたいなら 3 
出版社: ソニー・マガジンズ (2000/06)
ISBN-10: 4789782719
ISBN-13: 978-4789782715
発売日: 2000/06 
蓮和野木接觸了!然後,環奈的記憶開始被喚起,蓮和野木以及環奈之間互相纏繞的命運為何...!?在不斷纏繞的悲劇與愛情的盡頭,會有救世主的出現嗎?

乍看前兩集,我以為藤原薰變的善良起來,結果第三集...只能讓人讚嘆好一個藤原薰(嘆氣)譯名不太好,原文名是"如果你想毀掉世界的話"(類似意),這樣子第三集的輪迴結尾會好懂得多。

是一對戀人,陷入生生世世惡意迴圈,人要償還前世的罪孽,所以殺人者最後會被殺,相愛也互相憎恨,可悲的是都兩人總算發現對方時,一個是以無法說出口的的愛意被殺死,一個以強烈的憎恨殺死對方...然後永恆循環...嗯~簡單來說就是輪迴機制的BUG啦XD

結局收的很好,吸血鬼的永生傳說只是這無解輪迴的表象,這段故事既非開頭亦非結尾,這,就是悲哀的地方。太多的不幸和太多的扭曲會聚起來,好像就變的連活著都是殘酷的事情,永遠的互相攻擊下去,蓮和環奈的輪迴充滿錯誤,卻真的很美...不斷的等待,然後再重新開始...那是愛的形式還是憎恨的形式?

作品簡攬
藤原薫
耽美で幻想的な作風で注目される。「きみとぼく」出身。大田出版の「エロティクス」や「コミックH」を中心に活動。三浦しをん(三浦紫苑)の単行本をはじめ小説の挿絵も手がけている。-出處

少女幻想
楽園 (Feelコミックス)
fetish (Feelコミックス 345)
透明な色した少女のために―藤原薫作品集
おまえが世界をこわしたいなら 上 (1)
おまえが世界をこわしたいなら 下
禁断恋愛 (ソニー・マガジンズコミックス)
思考少年 1 (1)
思考少年 2 (2)
昔の話 (ソニー・マガジンズコミックス)
其實藤原薰一直有再繼續創作,可是中文版卻不再引進了好可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