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歌野晶午/著
譯者:蔡憶雲
出版社:商周出版
出版日期:2004 年 12 月 31 日
語言別:繁體中文


爆點真是太強了XDDD!!!!

結局的逆轉真是嚇死人,一時腦袋還轉不過來,完全打結掉了。。。。一直往前翻頁,然後想我記的沒錯啊,作者在想啥,翻完結局是我徹底的敗了XDD||||~

雖然是常見的誤導讀者主線手法,可是真的能搞成這樣,而且最後補疑處,讓前面我自認說不通處還沒注意到的說不通處,解釋的讓我笑出來。

真過份,簡直是從書名開始誤導嘛!

故事提出傑尼斯運動會的時候,我還想這本書改編成日劇就可以讓傑尼斯演了XD~沒想到...這本書是只能有文字型式的一本書,也只有文字能造成這種爆點啊~~

可以說,整本書都是為了最後的結局寫的啊XDD~

以下捏大了,雷很大!心中想時間怎麼一下子飛躍40年XDDDD,沒有,原來這是一群新時代銀髮族的故事。

作者還再書末舉出一堆數據,證明是讀者的歧視加刻版印象並向造成誤判阿XDDD~~雖然,愛子那段有很嚴重誤導嫌疑啊!因為後面確實出現一個20歲孫女。

不過成瀨將虎明明都是做一些收入感覺不高的工作,然後經常可以亂跑,卻出手相當闊綽,還有一間與感覺不符的公寓,的確是讓我有小小的異常感啦!(所以這是伏筆?)

不過也是啦,以一個孫女而言愛子的確是表現的太激動了,不過爺爺和媽媽的稱謂,也太誤導人了吧(遠目)

是說缺點還是為了最後的爆點,前面牽扯太多枝葉了(這類型的讀者詐欺(?)小說,好像都還蠻常有這缺點的),我還在想幹嘛沒事扯個受害變加害的歐巴桑,還有男主角的回憶往事其實跟詐欺事件沒有什麼關係,這部份扯出來講,知道結局的時候的確是很驚嚇啦,不過看中間的故事時真是有夠眼花撩亂,情緒也被切的斷斷續續的。(如果頁數在多個100頁,我大概回中途放棄吧。)

是說原本就猜到麻宮櫻是蓬萊俱樂部的人,但是沒有想到居然是以這種形式啊啊啊!

只注意到自身的進步,卻忘了老人家以同等的時間跟著時代一起前進,當然這本書不可以同一而論(多少有點牽強嘛),不過是用同盲點爆破的,然後發現老人家世界遠跟我所預想的不同(還是文化差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