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看
可是我現實所以討厭結局=_=

這種結局讓香折完全變成個只求給予的人嘛
有付出的愛情我才會覺得是真正的愛情

沒錯我不喜歡香折
那種歇斯底里的愛...也許是每個女生的痛處吧
浩介對於瑠衣的背叛也轉介到對香折的厭惡上去了

在要還書之前把心得補打一下好了。

是說 這書我最欣賞的地方,莫過於浩介對於資本社會政治的一番見解,資本社會的政治的確不能用專治社會的論語那套來辦事。也不是說什麼啦,只是相當切合我的歷來的想法而已(<=泛政治化的笨女人XDD),直指出所謂的政治,並不是高道德高標準的人就能做的比較好的,真正有能力夠圓滑的人僅因被挖出一點小小的瑕疵,無論做了多少建設創舉,也被難看的轟下台,媒體以及群眾暴力果然了得,所謂的民主和資本社會就這麼膚淺嗎?我想,是的。在多次的教訓結果仍一樣。
不泛政治化了XD~
來談點書裡的愛情觀吧XD~


也許是要營造每個角色都相當易碎吧,其實故事除卻商戰以外,充滿人性的弱點與光明,浩介的不敢突破與包容耐心,瑠衣的嬌縱與體貼,香折的謊言與脆弱…

而篇幅雖長 但說服不了我,浩介與香折之愛 建立於哪裡?


這本書我也是用四個小時一口氣看完的,這種長篇小說這樣衝的,上一本是桐野夏生的異常,再上一本是宮部美幸的獵殺史奈克,在上一本是村上村樹的海邊的卡夫卡,這樣也不是在盛讚他有多好看,只是說情結拿捏的非常得宜,不會有高高低低的感覺。

至於一開很多人所盛讚的商戰,在愛情小說中這樣的架構難能可貴,不過單就商戰而言,可看性好像也還好,這場戰爭,浩介以隨波逐流的士兵豋場,那種無力回天的感覺頂多同情吧,網想他的重點是讓故事有轉折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