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三歲的一樹,唯一的對話對象便是存在於自我妄想世界中的密友BJ。由於幼兒期所遭受的精神打擊,加上對於週遭環境的徹底絕望,為了自我保護,他在內心創造了另一個自我。面對在學校受盡欺侮、在家中忍受母親的凌虐、對同學產生性遐想而苦惱的一樹,BJ這樣回應著:「毀滅這個圍幕世界!你只要按照宇宙之神的指示數字進行殺人儀式,那就可以衝出圍幕成為我們的一份子。」 十四歲那年,他開始了這樣的神聖「儀式」。』-摘要

嗯,看看真的會被洗腦,總覺得外星人真的會來毀滅世界。

當然也是沒有。(一秒)其實我還挺期待的外星人的~囧

因為想要更了解酒鬼薔薇聖斗事件而找來這本書,不過fourteen對於獵奇事件只是帶過去,所以我心中有小小的失落啦XDDD,故事更著重在大桐一樹這個人身上。幼稚的幻想、被凌霸的苦澀、失敗的家庭關係,交織在已患有精神官能症的小鬼身上,終將小學生的頭顱獻給宇宙諸神。

如果我是一樹,那這真是個悲慘的故事;如果我是他同學,這真是該死的故事;如果我是他親人,這真是個倒楣的故事……可惜我只是個讀者,只是個被龐大的五花八門亂七八糟思想感到厭煩的讀者。問我說覺得怎樣,真是不值得同情的神經病。

我認真想這小孩會發瘋不過是知道了太多亂七八糟的資訊,然後又不小心(?)把它執行了,今後於現實上也許會發生更多諸如此類的事件吧,我們都是吃下爆炸資訊長大的人。(在我腦袋中到底有多少種殺人的方法呢?)

事實上我可能沒辦法理解作者對這件事的看法,故事充滿了某種惡趣味,也許作者提供情境,讓讀者自己去做理解,在同樣的環境裡,我們,到底會如何。所以作者沒有下判決,只是合理的去判斷模擬14歲的兇手的過去。

原來這本台譯放在驚悚小說…說的也是畢竟有人頭被割下來了嘛!不過故事畢竟是以現實事件當腳本朝,心理預期上他就不會再結局前多殺一個人,就算結局是真的殺了人,也已經是知道的事,不可能被嚇到的嘛XD~,也許精神病心理狀況相當可怕,不過,14歲以下的小孩嘛,想法多少是幼稚大於變態(這到底要說作者寫的好還是不好~囧)

不知道本書的真實性有多高,因為現實事件和小說跟給我感覺的落差很大~囧。可能是認知中這樣兇手,大桐一樹實在太虛了~~(不過要是每個兇手都跟漢尼拔一樣帥還得了~囧),現實中的薔薇聖斗似乎假釋出獄了,這也許才是真正可怕的事情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