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士熱愛的算式「雖然沒有圓的出現,但來自宇宙的π飄然地來到e的身旁,和害羞的i握著手。他們的身體緊緊地靠在一起,屏住呼吸,但有人加了1以後,世界就毫無預警地發生了巨大的變化。一切都歸於0」-博士熱愛的算式

這樣的硬性的公式,可以被描寫的如此優美,如此震撼人心,數學就是甜美的串起故事中的每個人最深奧又最親切的真理。

數字和公式這麼美妙的流洩在故事裡,真的很了不起呢!看到書背對數學的盛讚,多次收手回來,畢竟意識上就厭惡數學二字,加上覺得題材跟某部電影相都相似,都成了多次錯過的原因,還好最後還是有借,不然就錯過如此令人心痛的美麗作品,這真是第一次覺得數學如此親切可人!

雖然博士無法記住80分鐘以前的事,但是管家與根號,代替博士將所有點點滴滴的記憶烙印在腦中,親切的讓80分鐘的記憶彷彿也成了無與倫比的優點,跳脫一張張逐漸褪色的便條紙,看著數字隨著文字幻化成美麗的軌跡,在博士所不記得而我們代為記住的故事裡飛舞著。

每一個新的80分鐘,都如同博士的算式一樣令人回味無窮。
博士的地位如父親、朋友一般,管家與根號的父親都不曾出現在自己的生命中,博士的地位於是變成不可動搖的重要了,那三個人與80分鐘的記憶用者數學串聯成好美好美的故事,帶有一點點的悲傷與缺憾,構成三人間奇妙的信賴關係。

但是也許快樂只存在於時間還繼續前進的我們;當看到博士為了自己僅存的80分鐘記憶哭泣時,我才回想到每一天的清晨博士必須面對相同的恐懼與失落,忘記悲傷時同樣也忘記快樂的時間,人生停留於那個點,從此不再前進,唯有數字成為永恆的真理與支柱,真的非常很讓人難過Q_Q。

博士胸前的球員卡、根號的憤怒、寡婦的諒解、體貼入微的管家,圍繞著數學與80分鐘的記憶,在在都讓我感動的到不行~

最後恭喜跟號成為數學老師了XD~

題外:本作已改編成由深津繪里主演的電影了,不過不得不提到『我的失憶女友』女主角也是只能記住一天的記憶,跟博士一樣永遠停留再意外發生的當天,這部電影也難得是相當感動人心的喜劇片喔!

POINT:好小孩、好女人、好男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