噗~有一百年沒看書了吧。我現在應該是鬼的臉了吧XDDD~
作者:山本文緒
譯者:許麗容
出版社:台灣角川書店
出版日期:2006 年 11 月 22 日
語言別:繁體中文

山本文緒的書真的很適合女孩子看,如果是經歷過人生的熟女會更認同啊!這本有改編的漫畫,而且台灣也有翻譯。這本被分在勵志類,感覺很微妙,很適合又很不適合,至少說成是治癒系應該沒問題吧?故事不緊繃,也不霹靂火,淡淡的小品。

10個不完美的故事,平凡的像是隨時在身邊上演,書中圍繞著一個主題,沒有人是完美的,所以連書中的配角都有著小小的人格瑕疵;不是大奸大惡,卻也令人不快的各種缺點,在作者的描繪下變成一種可悲可憐又帶點可愛的小故事了。

人生,其實沒有想像中的美好,這句話應該有個下聯:人生,也沒有想像中的不美好。

一.紅茶玫瑰-偷竊
靠著行竊度日的前女OL,第一次的偷竊失風,源自於一束令人不快的紅茶玫瑰,玫瑰喚起女人對過去的回憶,結局有點反諷又有點悲哀。

總覺得在過度期的女主角,未來想必能找到自己的路吧。

二.百年之戀-沒公德心
故事很令人共鳴啊!男生女生的想法真的差到一個境界,當男女朋友的時候還沒有感覺,等步入家庭、或同居的時候,小小的事情也或引來大爆炸!就像男人希望女人在結婚後還是不要在自己面前放屁一樣,不管幾歲請都不要在外面隨地大小便。

三.祝福-有了新歡不要舊愛
如果與王子從使過著幸福快樂生活的是巫婆不是公主,那的確變成很令人火大的童話故事。

故事就是從這樣一個糟糕的女人講起,這個女人今天要跟東大菁英結婚了,拋棄了長時間守護自己的前男友,前男友是個在戀愛路上對不斷出軌女主角依然不離不氣的忠厚好男人,而女主角在一天的相親後就拋棄了前男友。

於是巫婆幸福快樂的與王子攜手步上紅毯。

四.媽媽不要哭-瘋狂追星族
總覺得爸爸很可憐,又覺得他活該。母親的形象應該是如何的呢?沒有脾氣超然完美、疼愛小孩、料理家務,曾幾何時這些事情變的像是工作一樣的義務,也不會有人感謝-這是至今所有的亞洲母親。

不理解這些事情的女兒,看著搬光家裡貴重物品瘋狂追星的母親,只想著,啊,這是多麼失格的母親啊。結局是同是女人的女兒稍微有理解母親畢竟也是個女人。

五.夢幻-家暴
男人和女人想要的東西截然不同,於是無法活在夢幻的男人打了看不見現實的女人,早知道是這樣子那一開始幹嘛結婚。我認真的這麼想。

六.綁架犯-虐待動物
一篇不知道誰是壞人的故事,背景是一宗校園暴力事件,最後卻害死了一隻可憐的貓。

七.夏季的感冒-不倫
結局令人莞爾。男人會升遷,女人卻忘記了自己停留在原地,所以這段不倫就莫名奇妙的結束了。

不過該有的天譴還是會來的。(笑)

八.雞-不守信用
我最喜歡的一篇,被出租店老闆狂罵一頓後突然失去一切的女人,故事輕快又奇幻,對所有事情都漫不經心的女人,那一天發現自己遺忘了堆積如山高的約定。正當我在想這個個性爛到家的姐姐,該怎麼收拾殘局時,故事轉彎了。

充其量姊姊只是個好事壞事都忘記的傻大姐而已XD~。

九.電話留言-竊聽
比較無趣的篇章,一個妒火中燒的男人竊聽了女友的電話。最後真的全完了。

十.特種營業-攜子離家出走
我覺得,隱含在故事裡的,日本婦女密不透氣的生活才是最令人玩味的地方。被無形的事物壓迫著,每個人都在逃避著,結局沒有人會知道,這就是人生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