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之我腐了=口=,根本是強攻配弱受嘛……以腐女的術語來說就是,我要獨占他,所以要毀了他。這這這………是我太腐了嗎?囧~而且最後倉持的心意,也被岸大叔說出來了~囧

  腐女版劇情解釋:一個不經世事的小少爺(國小),倉持(國小)覺得自己配不上他,於是想辦法毀滅了小少爺的家庭,以便讓自己配的上小少爺,長大後三番兩次地在小少爺潦倒(倉持計謀)的時候伸出援手,順便就拎回家了>//////<,只要是小少爺看中的女性,倉持就想辦法吃下去,家臣說也很腐,而且總覺得倉持會結婚(而且還是小少爺看上的女人),是因為小少爺負氣離開倉持家的報復(是的小少爺和倉持同居了),結局的一幕是知悉自己悲慘命運都是倉持造成的小少爺掐住了倉持的脖子,這這這……好虐啊~精神虐待型BL極至>/////<。

  其實,倉持一直是用他自己的方法保護小少爺啊…雖然小少爺一點也不明白,結局那幾頁真是讓我小花開滿天,經典句子摘要:『棄子,就是自己信得過的人』、『他會打從心底信得過的人就是棄子。』、『他希望你得到幸福,只不過幸福背後附帶幾個條件。不讓棄子幸福到失去身為棄子的作用。』他=倉持,棄子=小少爺,故事裡面還有其他很腐的句子,可是本書沒有章節,實在很難找到在哪=口=")


  以上的廢言,正文開始(喂)
商周版殺人之門

殺人之門
作  者:東野圭吾 / 出版社:商周出版
出版日期:2005/09/12
語  言:繁體中文 ISBN:9861244743
叢書系列:日本推理名家傑作選
規  格:平裝 / 528頁 / 16k菊 / 14.8 x 21 cm / 普通級 /

簡介:本書以日本八○年代的詐欺事件為題材。田島和幸生長於富裕家庭,然而家道日漸衰落,最後分崩離析。和幸與個性早熟世故的倉持修相識後,屢屢陷入倉持修所設的圈套,憎恨之情與日俱增,萌生謀殺倉持的念頭…



  本來只打算看半個小時的,結果就這樣從第一頁翻到最後一頁~囧(527頁),不過也就是說這是本會讓人想要一口氣看完的精采故事!

  作者真的很神啊!以各種社會事件巧妙的連貫成故事!最精采的部份莫過於各種千奇百怪的詐騙手法,從對老人開始到後來的一般市井小民,到最後甚至連社會精英也完全不放過了!環環相扣越騙越大!

  就算不喜歡這類型故事,本書也可算是一本很好的防詐騙教材吧!從犯罪手法的解析、如何利用人性弱點,以及中招之後會淪落到何等慘狀,作者都有深入而精闢的解析,尤其時各種引君入甕的花招,對付不同人的詐術心理學,看了多少會少上點當。

  殺人之門,殺人的那條界線要如何跨過呢?是無限的憎恨?

  老實說主角(田島)就算是一路挨打的受害者,卻依然是個不怎麼討人喜歡的傢伙,懦弱天真不善交際,生活圈很小;而第二主角(倉持),能言善道根本沒有良心可言,為了一己之私不惜犧牲任何一人。

  故事從田島從少爺時代開始到跌入社會中下階層的過程,最後原來所有人都不如同想像中單純,田島的在社會課程所付出的太價真的是太沉重了!田島不幸,說起來跟倉持其實關係不大,不如說他的家族餘毒太深吧,田島的父親天真到近乎是痴呆的地步,父親最後落魄的背影諷刺的對比開頭那個充滿父權主義者,也許田島該慶信跌跤的是自己的父親而不是自己。

  然而很可惜的田島最後仍落入了與父親相同的境地。很不可思議的是20年間田島經歷過如此多的社會歷練,依然還是一脈的天真無邪,不斷的跌入更大的災難中,蠻不可思議的。

  田島無法真正的贈恨倉持修,所以才會一次又一次的從殺人之門旁走過,不只是因為倉持的能言善道,倉持的確是『比田島更了解田島自己!』可以說是亦敵亦友的關係嗎?田島會如此容易受騙,大概也是因為除了倉持之外沒有可依靠的人了,沒有親朋好友也沒有能真心相愛的人,也許早知道自己會不斷的被騙,卻無法很下心來切斷倉持和自己的關係吧。

  倉持也是,除了田島外對帶任何人都是一付偽裝和算計過的嘴臉,除了對田島外也沒有可以休息的地方吧。

  直至最後田島終於伸出手時,還是發生了一連串奇妙的巧合,也許田島必須當個永遠的失敗者。

  玩火者終將自焚。

arrow
arrow

    阿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