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告&當期主推
番組追逐中:暫停連載中/毒書進行中:來自新世界
防彈少年團:朴智旻唯/非團飯/禁止攻擊BTS全成員
提示:點網誌標題,即可閱讀內文

今天一個人在公司加班,這時候想打混就來看鬼片,怎麼說呢?一直以來我的公司就超適合看鬼片,左邊是幼稚園右邊是獨居老人,然後再暗巷裡的一樓(跟MAX聊天時發現的XDD),另外我辦公室,雖然是家庭式小公司卻是包含地下室前面有車庫60多坪的兩層樓,週末的夜晚只有我一個美工會需要加班其實是打混惡業(掩面),在端木下班後(因為一聊起來就變成銀魂的氣氛XD~)就整個超適合自虐自己嚇自己的環境啊!~

會看詭絲,除了他是鬼片還有江口外,一點也不恐怖的評價也是我選的原因(結果還是會怕嘛囧)


中文片名: 詭絲 
英文片名: SILK 
色彩種類: 彩色 Color 
影片規格: 35mm 
影片時間: 108 
影片類型: 劇情片 
分級級數: 輔導級 
出品年份: 2006 
出品公司: 中藝國際股份有限公司   
出品國家: 中華民國 
發行公司: 中藝國際股份有限公司   
導演: 蘇照彬   
編劇: 蘇照彬   
製片人:黃志明,涂銘,黃錦雯   
演員: 陳柏霖,林嘉欣,張鈞甯,張震,江口洋介,徐熙媛   
技術工作人員:張嘉輝,種田洋平,黃岳泰 
官方網站: http://www.silkthemovie.com/  

故事大綱: 「你相信世界上有鬼嗎?」
一組由殘障科學家橋本良晴所領導的科學小組,利用可以捉鬼魂能量的發明「孟傑海綿」,捕捉到世界上第一隻鬼。
真正的鬼是什麼?雖然捕捉到鬼魂,但科學家對它一無所知。這個鬼是一個身份不明的十三歲孩童,毫無理由的殺了一名攝影師。小孩的身份是誰?為何殺人?主導計畫的科學家橋本良晴,網羅了菁英探員葉起東,對小孩的死因展開調查。 葉起東隸屬台灣台灣「聯合犯罪打擊小組」,擁有過人的動態視力,他能看到飛行中的鳥身上的每一根羽毛,看清楚疾駛中的公車上,每一個人的臉,並精通讀唇術。 在調查的過程中,他看見小孩的雙眼之間有一條細絲,隱約之間,細絲接上某個神秘的力量,支持維繫著小孩的鬼魂。 葉起東正面臨母親病危的恐慌掙扎,他追蹤小孩四處飄燙的鬼魂,找到他的屍體,並發現小孩是被自己的母所殺害。而抓到他的科學家橋本良晴,早已厭倦了生命,他認為促使鬼魂行動的原因是「恨」。 小組成員因為害怕小孩的危冾性,先發制人將它隔絕拘禁,他們成功了,但這個舉動擾動了細絲的另一端,釋放出另一個更恐怖凶殘的力量。 與研究相關的人一一離奇死亡,橋本良晴因為想要變成鬼,因而在最後懷抱著恨意自殺,欲尋求永遠的解脫。而他的死導致起東與他的女友身陷其中,雙雙面臨了來自於另一個世界的死亡的危機…

心得:
首先這根本扯不上恐怖恐怖囧,根本是徹頭徹尾的科幻片(我默)蘇照彬的鬼片都來這套啊(汗)至少一件事,這個比雙瞳好看。劇情清楚各種設定、前因後果交代的非常清楚(雙瞳的教訓XD?)

LOGO好像AI喔囧,事實上劇情裡可以看到不少其他電影的影子。


雖然演技...不過她接演這種負面大於正面的角色也是種進步(拇指)。

大S不是女主角嗎?(揉眼睛)其實女主角是張震,這個主要腳色的第一個便當真是嚇死我了(應該是囧死我了),雖然演技還是不好,但是還是比演偶像劇時好多了,除了她之外,周圍對戲的都是江口洋介啊張震啊林嘉欣啊...這樣實力派的演員(至少對台灣算實力派汗),所以陳柏霖和大S演技的不好就被對比出來了。大S本來飾演死板的角色就算了...陳柏霖一整個活在自己的次元啊(汗),然後這部片其實串場的明星不少(戴立忍、黃健偉...),但是演技好又有戲份的也就是江口洋介、張震、林嘉欣(好在20分終就讓大S便當了),然後這部片的角色實在太設定了...那個反重力小組一點也看不出來專業在哪裡啊囧,好像是江口洋介大哥與其嘍囉的暴力團ORZ

另外鬼小孩那隻正太演員(陳冠柏)太可愛了,所以出場都沒有什麼恐怖感,還會一直想你們這些換人不要欺負他了囧,然後鬼媽媽萬方...用手臂嚇人還可以,臉出來就覺得鄉土味十足囧。江口真是太棒了!全劇最強演員,把一個內心複雜的角色表現的非常成功,即使最後有逆轉劇情,卻完全不感覺到違和感,好人突然變壞人、壞人突然變好人這種劇情要說服觀眾而不突兀首先就是劇情啦~不過在詭絲裡,我覺得完全沒有違和感的功勞要歸給江口精湛的演技。

不過這個演員陣容我是沒什麼怨言啦(雖然抱怨了很多),除了江口洋介還有那個叫他744次跛腳的署長外全部包括配角都是台灣演員,看這大家略有台灣苟以的口音真是倍覺親切啊,還有完全不標準的日語(全片至少有一半台詞是日語),不過好奇怪,反重力小組成員跟了橋本四年會日與很正常,為什麼葉起東一個警察會說日語囧,如果全英文發音還正常點(通用外語)

故事就是從這間房間開始。

一開頭的葉起東秀技能的警匪槍戰做的實在是非常棒,在看後面平鋪直述的劇情,真想掐住導演的脖子,你乾脆直接拍警匪片好了,為什麼這段和劇情無關的花瓶劇情會比本篇好看啊(汗);不過說是花瓶劇情也不盡然啦,那個主謀唯一信任的,而且奮不顧身願意幫主謀做事的,是主謀的小小女兒,開了冰箱的那一幕小女孩出現時,讓我有警察這邊才是惡役的感覺XD,也為了這個故事的主線是"親情"埋下伏筆。

劇情有很多BUG,像是起東都在捷運上開槍了,捷運還往下一站繼續開、陳耀西的屍體居然完全沒有腐爛囧?然後和美和胡守仁到底是來幹麻的?吃牛肉麵囧?還有便當從頭發到尾最後沒掛的算運氣好,結果卻沒有一個人的死是真正讓人印象深刻而悲傷的ORZ


特效場面是敗筆,如果經費不夠,我覺得不如用更隱喻的畫面來演譯劇情,也不要用不成熟的CG特效,不然那個翻車、孟傑海綿彈開都有夠假啊,而且又都是劇情的高潮點,這時候觀眾的感情是相當投入的,卻因為爛特效突然被潑了冷水告訴你這是電影,那種糟糕感囧到不行,枉費其他場景、流暢度的高水準。

本來以為最後會去救起東的是起東的媽媽,沒想到手一生出來是小孩鬼,我覺得有點太皆大歡喜而汗了...不過結局起東的媽媽回來幫他煮雞蛋才消失的劇情,是讓我從不滿變成其實這部片還不錯的關鍵,讓人想哭的爆點啊,而且可能無心插柳的,合理化了鬼母子間為什麼會有這麼強烈的羈絆,親情就是這樣啊。

到最後,起東告訴橋本鬼是由愛變成的,並不是恨和磁場,然後帶到橋本的屍體很諷刺的結尾,因為恨所以將什麼也不會留下,不過仔細一想這個收尾...其實很鬼打牆...因為愛而變成願靈比因為恨而變還慘吧?這樣意思是好人才會下地獄(無意識的慣性、殺人)囧?

不過,雖然不管劇情和是演員都挑的出不少缺點,但是仔細一想評價標準是以平常看日本片的標準來看,而至少不用以支持國產這樣的心情來評分,也就是其實詭絲已經是夠格的商業片了。只能說並不是無聊的片子,殺時間真的可以拿來看看,但是看完並不會留下什麼...不過如果留下來的東西是什麼有愛不死,那我看還是啥都別留的好(汗)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阿彌 的頭像
阿彌

腐宅日常生活。

阿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留言列表 (2)

發表留言
  • 教祖大人
  • 今日情緒超低落(嘆)
    這片子我不想看就是因為特效的原故="=

    買巧克力回來大啃
    然後看我家的DOKO打敗Fed球王=ˇ=

    最近很想看(卸屍宴)但是到底為什麼找不到="=
  • 囧...有時候也放鬆一下自己吧
    (但是別變成墮落的大人)<=這是在指我
    看著教祖大人很努力咱會與有榮焉呢(啥?)
    你有那麼多的才能與嗜好呢!!
    內外兼備的孩子~很棒~真的
     
    可是另一方面也會覺得很心疼>口<
    總是把自己壓榨到極限的感覺
    雖然這麼什麼不好啦~能者多勞嘛
    只是覺得可以找一段小小的時間休息一下
     
    卸屍宴我也想看>口<

    阿彌 於 2008/01/26 09:40 回覆

  • 教祖大人
  • 彌姐妳好好~真是愛妳(擁抱)
    妳有鼓勵到我(拍肩)
    我最近會努力讓自己奢侈的墮落(囧)
  • 我不好啦囧
    我是墮落大人的代表方呢(摸頭)
    總之教祖大人好好休息一下吧>口<

    阿彌 於 2008/01/27 17:18 回覆

您尚未登入,將以訪客身份留言。亦可以上方服務帳號登入留言

請輸入暱稱 ( 最多顯示 6 個中文字元 )

請輸入標題 ( 最多顯示 9 個中文字元 )

請輸入內容 ( 最多 140 個中文字元 )

請輸入左方認證碼:

看不懂,換張圖

請輸入驗證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