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劇官網:しゃばけ - フジテレビ
しゃばけ - Wikipedia(日文)

娑婆氣:被俗世間名譽、利益得失等各種慾望所控制的心─國語大辭典「言泉」(小學館)

簡介(不過是書的):江戶時代,富商小開一太郎自小便有來歷不明的妖怪仁吉與佐助忠心耿耿守護到大,年已17歲,容貌秀氣,卻體弱多病,時常纏綿病榻與生死搏鬥,導致父母相當溺愛,兩位妖怪守護者照料得是滴水不漏。由於兩名護衛的緣故,一太郎從小就對妖怪習以為常,關係良好。只是江戶時代的街頭雖然繁華熱鬧,卻也存在晦暗的一面。天真無邪、養在深閨初長成的少主,想偷偷逃離過於嚴密的保護網,獨自探索安全堡壘之外的世界,越常常不巧捲入黑暗的懸疑事件中,鬧得兩名護衛得想盡辦法救助少主脫離險境。在這一連串事件中,作者烘托了熱鬧活潑的江戶景象,也道出妖怪與人間微妙的關連與對照,堪稱生動有趣又蘊含深意的人性眾生相。

是畠中恵原作小說改編作品,也在動畫化中了,BBCK桑推來的作品,我真容易掉下去啊囧(事實上是因為動畫停一個星期XD|||);說是日劇,可能比較接近特別節目的感覺,這日劇到底是怎麼回事啊囧,也太萌了吧(噴鼻血死),一句話解釋:少爺與忠犬X2物語,飾演主角一太郎的手越祐也,當初NEWS出道時我還討厭過他囧(因為增田的關係),這叫女大十八變?人真的很萌又很小隻,不過...演技要加油啦(煙)

為了看這部我可能謀殺了小電(生死未卜),還有今天要繼續摸黑睡覺Q口Q<=知道就是知道

演員:

一太郎:手越祐也(NEWS)
仁吉・白沢:谷原章介
佐助:高杉亘
屏風のぞき:宮迫博之(雨上がり決死隊)
鈴彦姫:早乙女太一
獺):山田花子
栄吉:高木雄也(Hey! Say! JUMP)
松之助:岡田義徳
見越の入道:ベンガル
日限りの親分:志垣太郎
おたえ:真矢みき
藤兵衛:岸部一徳
おぎん:十朱幸代
野寺坊:酒井敏也
大工の棟梁:阿南健治
ぽてふり・長五郎:金子賢
侍:合田雅吏
薬売り:芝本正
多喜次:西園寺章雄
おみね:酒井麻吏
おはる:岩田さゆり 

STAFF:
原作:畠中恵「しゃばけ」「ぬしさまへ」(「しゃばけ」シリーズ/新潮社刊)
プロデュース:喜多麗子、足立弘平
ラインプロデューサー:多治見薫
脚本:永田優子
演出:宮本理江子
音楽:高梨康治・水谷広実
特殊メイク:江川悦子、荒川紀之、山田陽、佐藤正実、大宜見健次
特撮監督:尾上克郎
特撮:特撮研究所
VFX:マリンポスト、日本映像クリエイティブ、Motor/lieZ、フェニックス、キュー・テック、FILM LLP、早稲田大学芸術・科学センター
キャラクター原案:柴田ゆう
殺陣:夏山剛一
技術協力:バスク
企画協力:新潮社
制作協力:松竹・松竹京都映画
制作:フジテレビドラマ制作センター 

心得:只有女主角,沒有男主角哇XD~這孩子是為了BL而存在的呀(笑倒),純論故事的話,一太郎根本就是個表面受實際上的攻啊<=奇怪的想法XD|||,是說位啥主人公不乾脆設定為美少女就算了,一整個弱氣XD~雖然是美少女的話就不會看了,不過也可以是美少女然後手越反串啊(槌手)

劇情大意就是在文政時期*森林裡圍繞著小動物們的白雪公主...啊啊啊啊...才怪....是長崎屋裡圍繞者小妖怪們的美少年少爺,"受"到大家溺愛,每天都過著幸福快樂又很萌的美滿生活,沒想月代頭也可以這麼萌,有一天白雪公主一太郎少爺,決定去尋找自己同父異母的私生子哥哥松之助,原本只是簡單的故事,卻因為一件在半路上偶發的紛爭,變成無可彌補的連續兇案,同時也逐漸揭開一太郎的出生之謎。結構很推理故事,不過有妖怪就不會是推理小說(一秒)
*文政(假名:ぶんせい)在文化之後、天保之前。1818年到1829年的期間

故事究是一直發生無理可解的尋香殺人事件,因為片長很長,情結又不多,所以受害者描述會比一般日劇給的時間多,看到一半會覺得,一太郎你乾脆去死一死好了,因為給篇幅讓人覺得被害者是好人,就會覺得很可憐,然後一太郎有不斷到處找新的被害者,還一臉無辜的尋者真相,不要再遺禍人間了囧(被犬和白澤拖去轉學),結局應該是高潮啦,果然最後被附身的一定是松之助,可是好拖啊>口<。大致上劇情很簡單(基本上覺得什麼兇手、真相是什麼時,大致都不會讓你猜錯),也沒有什麼峰迴路轉的東西,覺得劇情濃縮個半小時節奏會掌握的更好。

不過

反正

劇情根本不是重點(喂)

重點是

大家都 好、可、口 啊(爆)

忠犬二人,不過說是與一太郎是腐關係,其實是傻爸爸組+天然呆女兒,一種很甜蜜又很辛苦的關係XDD||||,我這邊看的字幕組對一太郎的敬稱都統一是少主,不過我覺得翻成成少主(妖怪)和小老闆(普通人)比較好。不然明明是富商少爺卻搞的好像武家少爺一樣(汗)


妖怪都很可愛,可是尉什麼美貌小姓獺會找山田花子扮演,我哭了;還有狐仙皮衣阿吟奶奶,我不知道原著是怎樣,至少就我感覺來說找個美艷大姐來飾演,會更有感覺啊,雖然說,氣質奶奶也很讚啦,但是跟白澤對戲時怪怪的囧;不過大回饋就是鈴彦姫是天才女形美少年早乙女太一飾演,之前看BBCK桑給的訪談,我本來以為會有違和感的,沒想到就是超美、超像女性,連聲音都100分囧,雖然妝畫很重,但是是大美人啊(拇指);谷原章介出乎意料的適合古裝(羞)

官網:早乙女太一 OFFICIAL WEBSITE,內有許多歌舞伎劇照喔

(點圖放大)付喪神-鈴彦姫,因為故事背景是江戶庶民生活,所以視覺上最華麗的也就只有萌萌玲了,雖然狐奶奶飛昇時那套平安時代的雪白單衣也很棒啦。另外一個大家都知道的小常識,日本人明治維新以前除了貴族、武士以外,庶民是沒有姓氏的,所以本故事並不是故意不取姓喔。

屏風窺,不過在第一彈時沒有太多表現

超可愛的吉祥物~鳴家
水木茂版的鳴家:

痾~我好像在破壞大家的幻想(汗),鳴家顧名思義,就是夜裡家中不是會出現莫名奇妙的聲響嗎?古代的日本認為這是搗蛋小怪鳴家所為。


野寺坊、獺,以前聽過一種說法,野寺坊是妖怪的老大呢~(說是聽說,其實是水木茂講的XD~以前曾經好愛日本妖怪)

這張圖同樣也是水木茂版的野寺坊,這也是只聽的聲音而不見其行的妖怪,嗯,由來沒什麼好講的,也是聲音的擬人,不過通常這種聲音會有不好意思,如死的預告,跟鳴家的無害是有差異的。

雖然還有付喪神的圖片和由來,不過這個看本日劇就很清楚了,畢竟主線和反派是這個嘛,所以就不雞婆補充了。

除去劇情外,最讓人暴鼻血的,莫過於到處放曖昧萌光了

(點圖放大)青梅竹馬的證據,先不論血氣方剛的17歲少年,完全略過鄰家美少女小春,直奔榮吉懷抱後才展露燦爛的笑容,這樣噴鼻血的劇情,再來這樣深情對望互相憐惜的鏡頭是怎樣,在一起!!在一起!!(敲碗)


(點圖放大)笨爸爸組的證據(好像有點誤囧),基本上整部片就是證據啦(笑),他們怎麼可以相處的這麼可愛啊啊啊>口<,比起忠犬X少爺,我比較支持白澤X犬神(可逆)的配對喔!


(點圖放大)萌萌玲的證據,調戲!!!!!(尖叫),唯一的大姊頭,真身居然是美少年,這真是...GJ啦!!


(點圖放大)服務畫面的證據,入浴!!!~裁判!~犯規了啊這囧,吼嘎嘎嘎嘎嘎嘎~有沒有這麼萌的月代頭啊嘎嘎嘎~(<=欲求不滿?)
(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