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網:ようこそ米田仁士のホームページへ
米田仁士 - Wikipedia(日文)
daidara.jpg
因為舊文被挖出來才發現,明明該是畫家介紹,內容卻淪為個人自high文(去切腹吧你),所以補充一下米田仁士老師的相關資料。雖然這麼想,但網路上相關資料太少了(連官網都沒啥東西),看來只好等我哪天有餘力把畫冊挖出來,想辦法翻譯看看囉ORZ
米田仁士.jpg
稀少的簡介:
日本知名插畫家,京都芸大畢業,活躍於小說電玩插畫,以其特殊的水彩風格見長,妻子為漫畫家九月姬。


雜談:
雅拍網上常有賣家,一看就知道是完全淡出ACG收集幾百樣東西一起賣,結標價遠比市價低上2-5倍...熱烈競標之虞,有時也在想,哪時候會輪到自己成為這種賣家...最近賣出兩本絕版插畫集最後價錢都不錯(不能說賺到只能說打平)那種感覺有點衝昏頭了,讓我看著收藏天人交加,也知道有些東西現在就算是二手的市價也是買價的3-4倍(尤其是玩具)

最近某賣家的二手書籍,我真是一樣樣的壓下出價鍵(最後居然有11項~囧),因為都是我收集的風格。這樣的掏空收藏,也跟掏空回憶一樣吧。所以最近網誌打算寫點敗家心得,希望能喚回以前敗家時的心情。絕對不是因為買了某高屋小姐的騙錢本而打擊太大喔~絕對不是。真的不是。保證不是。哈哈哈哈...(灰暗)

廢話打完~正文開始

*** *** ***

認識這個畫家,是從一個很妙的回憶開始。
畫集1神秘

 

老實說那是個中二小鬼被黑的故事,當年一個月零用錢200元的小國中生(雖然額外食衣住行的花費無上限啦),那時才剛開始收集畫冊,千里遠征到一家不是我平常去的破爛小店(不覺得這種點會比較便宜and踢到寶嗎?所以說是萌懂無知的小國中嘛。)

其實我只是想帶本畫冊回家 結果我被白色本的封面萌到(瞬間放棄原本想要的天野喜孝名信片),於是怯生生的我開口問老闆"那本內容是畫冊嗎?"

老闆指著漫畫那本對著手中只握著僅可購買一本畫冊的肥羊說:"那是很棒的畫冊喔!"
所以我敗了~

700多元(請記住當年我一個月零用錢200元)結果那是一本黑白漫畫集。打開後我心都碎了一地~哈...真好騙

因為承認被黑太慘,當我發現被黑的那個年紀,我說服我自己,其實~那是這就是我找尋已久我的本命畫家~(題外話~那家店在很久以前就可喜可賀的倒掉了XDD<=這個人到底幾歲了~囧)

但是雖然開頭的故事不是很美好,其實米田先生是個很強而且有在進化的畫家喔!!!後來在另本自己笨買到的設定集 幻世虛構機靈機導彈(事實上是米田老師手繪稿沒幾張的設定集)
正式的萌到米田老師 !(不過我敗他的書的過程都不是很好)米田老師早期的畫法已經太過樸拙了,可是我手頭上只收的到他早期的書,是蠻可惜的事。從色彩王國就看的出米田老師的實力!猶疑事在奇幻與幻想插畫中那獨特的風格,令人非常著迷!

(待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